《歌喉讚》安娜坎卓克X《鋼鐵人2》山姆洛克威爾 |繼《史密斯任務》後,又一諜對諜浪漫愛情電影|繼《特務愛很大》後,最爆笑動作愛情喜劇-《真愛有夠殺》。

05/13(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戀愛大傻妹瑪莎(安娜坎卓克 飾)剛結束一段戀愛,她又開始瘋癲度日,一下醉倒衣櫥,一下變身派對嗨妹,搞得身邊人仰馬翻。就在此時,她遇上了真命天子法蘭西斯(山姆洛克威爾 飾),兩人一拍即合,簡直天生絕配。沒想到這位完美真命天子竟然是一個專殺雇主詭異殺手,且惡名昭彰的他還遭到FBI和黑道雙面追捕。瑪莎剛萌芽的戀情面臨極大考驗,她將如何突破這個愛情難關呢?

「潮爽的瞎片」是我看完《真愛有夠殺》的註解,瞎妹、瞎劇情、唯一不瞎的可能就是男主角,劇情毫無根據可言,整個人物性格設定也極端不合理,但是就會覺得滿爽的。

先前頗擔心安娜坎卓克會因為《歌喉讚》系列的成功因而被定型,但幸好沒有,而她詮釋起「瑪莎」這個從根本上就是個瞎妹無誤的角色頗到位,你可以說她天真、單純,直白點就是少根筋,不過碰上男主角後,這樣的個性卻被視為殺手奇才,在與不知道名字的男友(?)玩接飛刀開始,體內那股衝勁、興奮感慢慢被激活,就連在最後被綁架,也沒有過往女主角那樣的驚慌失措,反而像是沉浸在這種緊繃的刺激感中,你說,怪否?

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知音已是難尋,對於殺手(山姆洛克威爾)來說更是,即便自己放棄殺人,過往的名聲伴隨來的殺機、任務還是如影隨形跟著他,他要找到能接納他、身心靈都契合的伴侶實屬不容易,瑪莎的出現解救了他,兩個人分開來都屬不正常,合在一起成就了正常,或許在旁人眼裡他們依然不正常,但在他們的世界裡,這樣的瘋狂快感再正常不過,如同山姆洛克威爾最後對哈波所說:

「你變無聊了。」

他們各自對於從前的生活感到疲乏,想極力擺脫過往,卻又不無法真心放下那般不平凡的日子,既然放不下,那就享受吧。

本片集結了一點點愛情以及一點點動作元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前半段談論的小情小愛頗為有趣,而後半段的動作戲碼有著一點點的《惡棍英雄:死侍》的味道,某種另類的趣味感。

可惜在預告中感受到的那種、令人感到雀躍的氣氛趕在正片中感受不到,娛樂性也扣了不少,這是很可惜的部分。

《真愛有夠殺》從理論上就是個無腦爽片,安娜坎卓克也拋棄過去在多部電影展現的舞藝、歌喉,選擇讓觀眾看見她喜劇戲胞,電影反而把帶動劇情歡愉氣氛的重責交給山姆洛克威爾,這樣的反差顯盡山姆洛克威爾十足的大叔萌感,劇情雖稱不上有趣,倒也不失為一部讓人放鬆的喜劇。

聽完預告片的歌,在看完正片,我腦中一直浮現八三夭的《大逃殺》這首歌,開頭的歌詞唱著:「監視每趟行蹤,狗仔也敗啦,竊聽每通電話,密碼變無碼,諜對諜的提防,情場如戰場,我只是貢品你是都城女王訊息。」,而副歌「你愛的好殺好殺好殺,快逃吧逃吧,我真的好傻好傻好傻,越愛越驚驚,你愛的好殺好殺好殺,我好怕好怕,逃不了你的必殺絕殺,愛的大逃殺。」,意外的和劇中的安娜坎卓克、山姆洛克威爾角色設定以及愛情立場如此契合,是種觀影外的另種樂趣。

最後附上《真愛有夠殺》預告片。

真愛有夠殺(Mr. Right)
上映日期:2016-05-13
類  型:動作、喜劇、愛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即刻復仇》帕可卡貝薩斯(Paco Cabezas)
演  員:《歌喉讚2》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鬼哭神嚎 惡靈15》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冥視》安森蒙特(Anson Mount)、《八惡人》提姆羅斯(Tim Roth)、《夜晚還年輕》詹姆士蘭森(James Ransone)、《絕命連線》麥可艾克隆(Michael Eklund)、《玩命特區》RZA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真愛有夠殺(Mr. Right)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