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年度賣座喜劇,多P清新愛情電影首選|3人世界的性愛捉迷藏,遊戲規則隨心所訂|新生代俊男美女組合,法國凱薩獎最佳新進演員提名 -《我愛妳,妳愛她》。

05/2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千禧世代You and Me 當你愛的她,也愛上她!
夏綠蒂和米夏是一對年輕的戀人,兩人剛買下愛巢同居。看似甜蜜的兩人世界背後,卻隱藏了神秘的第三者!夏綠蒂一直以來都背著男友劈腿一位可愛的女孩美樂蒂,殊不知男友也在偷練,對象竟然也是美樂蒂!這囧境讓夾在中間的美樂蒂一個頭兩個大,她雖然同時愛著兩個人,但她永遠都是小三⋯,這場令人暈頭轉向的同性與異性三角習題,該如何解開呢?

《我愛妳,妳愛她》是一部愛情輕喜劇,導演注入這個年代年輕人的愛情觀,利用一男二女交織成一段三角戀,夏綠蒂和米夏在一起,而夏綠蒂背地裡卻和美樂蒂交往,或許是互動頻繁,竟也讓米夏對美樂蒂動情,接著再利用這段三角戀將問題拋出,透過結尾那一段親戚婚禮,把這看似美妙和諧的三角關係打散,留給觀眾思考,當我愛妳,妳愛她,我也愛她同時並存時,這樣的感情關係是否能夠成立?

前半段那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男女想法,明知這樣不行卻又深陷,想試著避免卻依舊被感情牽引,美樂蒂深知不能和夏綠蒂繼續在一起,她想要有個名分,不想要只是床伴而已,可她同時不想拆散好友和米夏,同樣地,米夏很愛夏綠蒂,可是也漸漸迷上美樂蒂,夏綠蒂亦然,或許這樣的感情觀和過去社會那樣的單一對象關係呈現對比,我想這也是導演想探討的有趣議題。導演用喜劇模式去呈現三人相處的模式,最有趣的,莫過於夏綠蒂和美樂蒂在屋內親熱時,碰巧米夏提早回家,美樂蒂趕緊從後門逃走,未料卻碰到在家門口的米夏,米夏也開始緊張,誤以為美樂蒂是來找他的,要她快走,最後美樂蒂跑到街上回頭,去看到一樓的米夏和二樓的夏綠蒂同時向她揮手要她快走,這樣的畫面確實滑稽。

到了中後段開始,劇情的風格逐漸轉變,喜劇成分慢慢地淡去了,三人看似享受同時跟兩人進行的刺激感與戀愛感,心裡則是開始掙扎,承諾很容易說出口,可是要跟誰說?米夏對夏綠蒂說明天就結婚,但下一秒卻和美樂蒂約晚餐,總歸地說,三位主角都想抓住這段感情、友情,但他們不知道向另一個人坦白之後,這段看似和諧的關係能否繼續維持,而一直到聚餐的當晚,在酒精催情下,美樂地牽起米夏的手,看著夏綠蒂,然後靠在她肩上,這瞬間他們都意會了,不用言語,就明白了這段時間對方所隱瞞的。

事實上,本片雖然手法較為輕鬆、逗趣,三個角色的想法確實較為夢幻,但《我愛妳,妳愛她》想挑戰的,正是觀眾對於現代男女關係的接受度,在較為保守的人眼中,劈腿、出軌、養小三宛如犯下滔天大罪,可這部電影想說的,是如果我們彼此都相愛,也都能跟接受我愛妳,妳愛她,我也愛她這樣的關係的話,這個三人行,可以嗎?

《我愛妳,妳愛她》在劇情尾聲安排了一場婚禮,三人坐在最後一排,看著新郎新娘,聽著彼此對彼此許下的諾言,然後夜晚到海邊嘻笑追逐,一夜到天亮,可在他們的心裡肯定都因婚禮而有所動搖,他們知道這個三角關係總有一天會崩解,崩解之後,誰要跟誰在一起,誰又會想退出?如美樂蒂所說,她不想因為工作離開這裡,不想離開米夏跟夏綠蒂,這段關係何嘗不是?友情愛情友情愛情,誰想開口去談這件事情?所以他們只能在海邊玩樂,假裝自己可以忘記這個得面對的問題。

最後,夏綠蒂選擇離開,她的那段告白代表她想清楚了,她肯定明白這樣下去不行,對比其他兩人來說,她比美樂蒂能夠更堅強面對分開,米夏這個異性也比她這個同性來得正常,這樣的結尾有些震撼,有些遺憾。

「越不瞭解她,我越愛她,同時卻也越想妳。」

夏綠蒂至始至終都是個很有想法很有個性的女生,但這樣的個性卻讓米夏開始漸漸不懂她,她也坦言和米夏有隔閡,可正因為這個隔閡,才讓兩人有距離感、新鮮感,進而更加相愛,卻也因這樣的不熟悉,讓心裡有個空洞,於是才找另一個人美樂蒂填空,越是思念就越是寂寞,越是寂寞就越是想在另一個人身上找到依歸。

「凡事都一定要有理由嗎?」

或許最初的這句話,就是導演想替愛情下的一句註解吧,愛了,還有理由嗎?

《我愛妳,妳愛她》算是一部前面會令人不知所措,但後面卻格外有意思的作品,可以在輕鬆歡樂之餘,找到一些對於愛情的看法。

最後附上《我愛妳,妳愛她》預告片。

我愛妳,妳愛她(A Trois On Y Va)
上映日期:2016-05-20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法國
片  長:1時26分
導  演:傑虹伯奈爾(Jérôme Bonnell)
演  員:《非一般床邊故事》安娜伊德慕絲提(Anais Demoustier)、《醫手遮天》菲利斯莫阿提(Felix Moati)、蘇菲維蓓珂(Sophie Verbeeck)

發行公司:東昊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fref=ts

我愛妳,妳愛她(A Trois On Y Va)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