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一個網站,叫做《Showcase 展司》,這個網站在做什麼呢,其實當初會知道這個網站,是因為大學學妹的介紹,因為本人我念的是傳播相關,所以會接觸到拍戲、製作廣告、平面攝影等等,那當然不是每個人畢業後都會從事相關行業,可是在求學階段一定都會碰到這些,或許平常的作業、報告都是隨便拍拍敷衍老師,可是在最後一年的成果展,也就是所謂的畢業製作、畢展,都會想要將自己這四年所學,好好用心呈現給大家。而多數人最多的煩惱,不是劇本生不出來,也不是煩惱器材的問題,而是「演員」,以前的作業多半就是找熟人,朋友、家人、同學來尬一角,但牽扯到四年結晶,多半都會想要找會演的人,或者至少也要符合自己心目中設想的人選,可是又苦於沒有人脈,也沒有資源可以張貼相關資訊,在個人臉書或者其他社群網站,能看到也就是自己的親朋好友,那怎麼辦?

《Showcase 展司》的出現就是解救有這些煩惱的人,這個網站可以讓工作坊(不僅侷限於學校單位),只要你有演出機會,都可以在這裡張貼徵人資訊,而大眾都可以在這裡填寫自傳、履歷表,可以等待表演機會,或是自己在網站上搜尋,這種概念有點像是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的感覺,其實這個網站的出現真的替很多人解決問題,至少在表演者的需求上,能有更多的選擇。

不過,像我自己就不太敢去在《Showcase 展司》上留下履歷表,畢竟我很少演出經驗,外表也沒有到所謂高富帥,真的是沒什麼信心去報名演員的部分,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很想表演,卻礙於經驗少、又不有名(畢竟很多畢製或者演出機會都想找有名氣的人),讓很多人錯失掉機會。而今天我想介紹的不單單只是這個網站,還有就是,現在展司在網路上開了一堂課,是「Showcase 藝能培訓-四門課讓你在中國網路爆紅」,這堂課約莫兩個小時,那要教你什麼?不只教你如何做一個網路紅人,也會教你經營粉絲、培養粉絲、被更多人看到(就有更多演出機會)等等,這個課其實對表演者或者文字創作者(像是我)、部落格經營者、網路平台經營者等等,都滿受用的。

因為我會想知道我要怎麼寫才會引起他人興趣,剛開始接觸部落格,我在標題還有內容吃盡苦頭,畢竟這跟以前大學學到的新聞寫作不同,寫得太像作文報告我自己都不想看,更何況還是別人,但若寫得太口語化,又顯得太過隨便,所以我會希望跟看我文章的朋友交換意見,什麼是他們想看的,哪些是覺得可以改進的,慢慢摸索、慢慢摸索去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寫作模式。

像我自己目前只有經營這個痞客邦部落格,但很多人都說你幹嘛不開個臉書專頁,人氣可以更快提升、更多人可以看到你之類的,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但說真的,我是個很懶的人哈哈哈哈,我會不知道可以在臉書上放什麼,如果只是單純多設個平台轉貼我痞客邦的文章,那我幹嘛要再多開個臉書專頁?

不過後來我想想,可以讓大家多認識你、多知道這個部落格有何不好?雖然我還是沒開臉書專頁哈哈,但我現在除了在痞客邦外,也有在其他地方露出文章,比方說影劇圈圈、開眼、PTT等等,那我最後都會在文末貼上原文網址,將大家最後都導回我的痞客邦,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的在別的地方看到而連過來,但我就是隱約覺得每天的瀏覽人次是真的有提升。「Showcase 藝能培訓-四門課讓你在中國網路爆紅」第一部分就是告訴你,要如何打開在中國的知名度,又為何一定要選在中國?

大家都知道現在這個世代網路非常普及化,不像以前可能要花很多個步驟才能讓大家看見,現在只要一個按鍵,或是一個契機,就有可能一夕成名,「因為網路,擁有知名度的門檻降低,變紅的時間變短、機會變多。」而之所以要在中國,最主要我是認為人多,例如課堂舉了個例子,如果你在台灣做了一件事爆紅,全台灣1/100的人瞬間成為你的粉絲,跟中國1/100的人瞬間成為你的粉絲,差了56倍,意即若你擁有中國平台(當然我台灣也會兼顧),你的粉絲數量就會是很多僅有單一平台的人的好幾倍。

我認為啦,不要怕去分享自己寫的文章,畢竟文字創作不向其他可以有其他工具輔佐,要想讓更多人認識你,就是要多分享,我當初也是從個自媒體網站寫起,因緣際會下才開始寫部落格,接著慢慢在很多地方露出,得到很多曝光的機會。對沒有任何專業背景的人來講,部落格(平台)初成立時一定乏人問津,要怎樣讓別人來看,我覺得除了爆紅契機,更多的是在內容的經營。

「用對的方式跟平台就有可能超越很多大咖的粉絲數」

不過除了在意粉絲數外,我自己會比較介意和粉絲互動,以我自己來說,我當然不會厚顏無恥的說來看我文章的都是我粉絲,但若是來看的人,看完了,訂閱我的部落格、在文章底下留言(不管好壞),我都會很開心,就代表我寫的文章是真的有人喜歡而且用心在看,所以只要一有留言,如果允許我都會第一時間回覆,也有跟我分享他的部落格或者喜歡的原作小說等等,我也會去看對方寫的文章、找書來看,然後再做交流,我認為這是像這樣以文字創作來經營部落格的人最基本可以做到的跟粉絲的互動。

平常也會跟很多有在寫電影相關文章的朋友做交流,交換彼此想法跟意見,會發現大家在寫文章一定都會有自己的風格在,有的人會在一部電影當中舉出很多其他相關例子去輔佐,有的人則是會用輕鬆詼諧的口吻去述說,以前寫文章我也會去參考其他網站或者買電影書來看,想看看別人怎麼寫,可是久了就會覺得很多知識是模仿不來的,既然如此我就乾脆直接不管,直接用我看完電影當下的感覺寫成心得分享。現在我自己在寫電影之外,從事文字相關工作,其實不管是哪種,我認為不要怕嘗試,不要怕被罵,就算和他人意見不同也沒關係,就當作交流,多寫多看多聽,自然寫作功力會進步,認同你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最近我在個人臉書慶祝瀏覽人次突破100萬,這數字很多真的是對專業的影評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於我這種小咖來講真的意義非凡,很多朋友在臉書底下回應,認為我寫的文章不難懂又很中肯,加上寫稿速度很快,幾乎想看的電影都可以在我這裡看見相關文章,所以我的部落格成了他的選片指南,不管是否是客套話,對我來說就是種鼓勵。如果你也想要開始寫部落格,就可以開始想想自己的文章想給其他人帶來什麼,我自己就是想給每個來我這裡看文章的朋友,一些選片上的建議,把很多比較小眾的藝術電影多分享給大家知道,所以我會在內容下很多功夫,也有部落格就是專門寫恐怖、驚悚電影,要如何寫得引人入勝滿重要的。

其實「Showcase 藝能培訓-四門課讓你在中國網路爆紅」舉了很多例子,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去教你內容創作的內容(個人內容特色、品質、風格一致性等),平台的有效利用,和如何全盤規畫經營粉絲,或者你可以說是經營你自己,尤其在這樣一個網路世代,有這樣多的露出管道,痞客邦、臉書、ig、微博、百度等等,就算沒有一個爆紅的契機,但你可以穩扎穩打的去經營這些你能力範圍可以掌控的東西,若是你想要有曝光機會,想要有別人來找你拍戲、攝影、想要有人願意花錢投資你,最首要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的經營規劃你自己。

「Showcase 藝能培訓-四門課讓你在中國網路爆紅」就是在教你這些,我覺得滿受用的,但就我常講的,很多觀點真的就是見仁見智,不過這堂課是要收費的,所以《Showcase 展司》有跟三立合作一個活動,沒有任何報名限制,只要你在6月11日報名完成,在6月12到19日投票時間結束,得票最高的前三名就可以獲得三立藝能培訓課程(價值三萬)及SHOWCASE線上藝能培訓課程(內容包含身體語言、妝髮造型、口條訓練等。還有中國現今最熱門的「網紅培訓」等等),以及參與演出三立自製戲劇的機會(這超棒),所以就來試試看吧,試過了有沒有都是個經驗。

活動網址http://www.showcases.com.tw/star

《Showcase 展司》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howcaseurself/timeline

以我自己來說,上完這堂課我對於提到內容創作、平台經營、培養固定讀者群、個人風格建立等等是有幫助的,剛接觸文字創作可以問前輩、朋友,也可以來看看這堂課,絕對能夠得到很多協助、解答很多初期不懂的地方。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