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動畫播出 25 週年紀念電影作品|睽違23 年,電影版再度現身,笑淚交織,喚起您的童心|義大利美少年來訪,與小丸子開啟跨越國境的感人物語—《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

08/0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來自世界五大國家的六位小留學生,在花輪建議之下,來到日本體驗寄宿生活,並在小丸子的班上引發轟動!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安德烈,選擇到小丸子家中寄宿。而 這群小留學生們,一方面跟小丸子及同學們一起學習,一方面離開清水鎮,到大阪或京都觀光,玩得不亦樂乎。雖然小丸子對積極向她示好的安德烈感到困惑,但在了解他來到日本的原因之後,才明白他不為人知的心意。他們一起參加夏日祭典,各自許下希望再相見的心願。然而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離別的時刻終於到來…。

《櫻桃小丸子》跟《神奇寶貝》、《多啦A夢(舊名小叮噹)》等日本知名動畫一樣,都是海內外耳熟能詳的動畫作品,不過對比其他作品用許多元素豐沛作品本身,如放進冒險元素、超能力、特殊道具、推理等,《櫻桃小丸子》就是忠實地呈現它本該有的面貌,也正因為這股樸實感,讓觀眾得以以僅相隔一台電視機的距離,去了解日本文化、教育、生活...而自從《櫻桃小丸子》播出後,已走過25個年頭,現在的動畫作品推陳出新,但真正能說出名字,或者該說幾年後你還叫得出名字的還有多少?即便你可能可以叫出一、兩個新動畫的名字,不過我相信更多人、不管年紀多大多小,都能說出《神奇寶貝》、《多啦A夢》、《櫻桃小丸子》、《名偵探柯能》、《蠟筆小新》等等這些歷久不衰的作品。

之所以《櫻桃小丸子》能這麼受歡迎,當然除了它本身即為親民外,極富教育意義、充滿詼諧趣味性的內容更曾被視為不得不看的動畫作品,當櫻桃子無理取鬧時,媽媽並不會像許多作品所表現的那樣:上前安撫然後順從,而是選擇放她在那裡哭鬧,隨著劇情發展,櫻桃子便會慢慢地弄懂、知道自己到底錯在哪等等諸如此類的內容,當然作品中的每個角色個性鮮明、極具特色,音效與旁白也是重大功臣,純樸而真誠,我認為是《櫻桃小丸子》最吸引人的地方。

不像很多動畫會幾年、甚至每年都推出電影版動畫作品,《櫻桃小丸子》時隔23年才又再次推出第3部電影版動畫《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本作依然放進了電視版動畫中的濃郁人情味,也放大了友誼稍微減弱了親情部分,將主場景從日本靜岡清水移轉到京都和大阪,觀眾或許不能從中學習到比電視版動畫更多東西,但卻可以跟著電影進行一趟觀光之旅,去感受日本昭和時期與平成時期截然不同的風味。

某日花輪告訴小丸子等人,他的家裡來了6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在派對上彼此認識後,花輪便開始尋找能讓他們寄宿的家庭,於是來自夏威夷、愛吃的內普去了同樣愛吃的小杉家、香港欣妮去了小玉家、極度熱情的巴西女孩茱莉去了個性反差的野口家、來自印度的阿信則選擇了濱崎家、美國少年馬克繼續待在花輪家,義大利少年安德烈不曉得為什麼從初見面就「看上」小丸子,且執意要住去她家,正當觀眾以為該不會連小丸子要談戀愛了吧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小丸子的日文發音與安德烈的爺爺「馬可」相近,因此對她產生了親切感,而隨著幾天下來的相處,小丸子一家這才明白,原來安德烈來到日本的原因,是為了尋找過去爺爺的足跡,他熱愛日本文化影響著安德烈,爺爺過世後他也想到日本來看看,去到那些爺爺過去曾經停留的地方,只是他擁有的線索只有一個刻著「懶人吞兵衛」的開瓶器,於是透過花輪安排到外地旅行的機會,小丸子與爺爺決定幫助安德烈找到屬於他爺爺的回憶。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依然保有著電視版的特色,人物特有的尷尬反應(臉上三條線之類的)、逗趣音效與旁白,還有小丸子爺爺的趣味俳句,而既然牽扯到別離,劇情就要放進足以打動觀眾的橋段,那場祭典上的放水燈,小丸子和安德烈在橋上看著水燈越漂越遠,然後慢慢分開,小丸子臉上神情也從喜悅慢慢變成不捨,就像是在暗示著他們此次別離就不會再聚,小小年紀的他們或許幾天、幾月、幾年後就忘記曾經有過那麼一個人出現在自己生命裡,但當下的感受卻會是一輩子的,他們將會永遠記得曾有那麼一晚,自己站在橋上,旁邊有著一個人,然後你和他就這樣並肩站著,看著橋下緩緩流過的微弱光芒。

電影版相比電視版,給人的復古味道更加濃郁,無論是他們在東京穿梭在木造建築的小巷裡、在電話亭裡翻找著電話簿找電話...有許多觀眾(即便是日本人)都很難想像的存在,或許電影版裡的小丸子經過這次長大了,那,觀眾呢?這次的25周年紀念作,想紀念的除了這齣國民動畫,更多的,是想緬懷過去那些逝去的童年回憶吧。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有個很尷尬的問題存在,那就是本作有些不像是電影版(劇場版),雖然你硬要說的話《柯南》每部劇場版都跟平常電視上播的沒兩樣,就是把需要拆成上下集播的剪成一部電影(而已),但《電影版櫻桃小丸子》比較吃虧的是,它沒辦法放進其他元素豐富、或者和電視版作出區別,因為它本來就是屬於以小丸子為首的日常瑣事的生活劇場,《電影版櫻桃小丸子》的發展看似有往外飛但其實仍在電視版的框架裡,所以觀眾沒辦法感受差異,變成了如簡介所說,為了紀念播出25周年所拍攝的「紀念之作」。

最後附上《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預告片(中文)

最後附上《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預告片(日文)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CHIBI MARUKO CHAN -a boy from Italy-)(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上映日期:2016-08-05
類  型:動畫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高木淳
演  員:TARAKO、中川大志、屋良有作、一龍齋貞友、島田敏、水谷優子、渡邊菜生子、劇團一人、木瓜鈴木、渡邊直美、Rola、大原櫻子、龜田誠治
發行公司: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CHIBI MARUKO CHAN -a boy from Italy-)(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