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時代》金獎導演李察林克雷特最新作品|取材導演美國1980年代真實回憶 《年少輕狂》睽違20年精神續集|好評入選2016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 影迷口碑狂讚沸騰-《我們的輕狂年代》。

11/18(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青春既美好又短暫,就算後悔也要不浪費

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傑克(布萊克詹納飾演),住進了棒球隊宿舍,結果整棟宿舍都是滿腦子只有棒球、酒精與性的男孩。距離開學還有一週,傑克將與這群臭男生們一同走進雜亂的校園,逢妹喊「正」只是平常,大聲唱RAP才是王道。在大學這個沒大人的成人世界當中,他們跑遍每個充滿迪斯可音樂的趴,體驗大麻與酒精的迷惘,在棒球中揮灑賀爾蒙的瘋狂,每段兄弟情誼都要珍藏。此時,傑克遇見氣質非凡的戲劇系女孩貝芙莉(柔伊德區飾演),戀愛學分正式開課!

《我們的輕狂年代》絕對會是一部男生看了會很樂在其中,女生看了難以產稱共鳴的作品,說絕對或許太過,但至少我很難想像會有女生在看完全片十幾個臭男生跑趴、把妹、滿口屁話、喝酒哈菸等堪稱「熱血必備」的行為舉止後,會高舉雙手大呼「YA~沒錯啦這就是青春」、「大學生活就是這樣!」,李察林克雷特此次推出這部電影,若說是要獻給全天下曾有過大學生涯、或者正在經歷、又或者即將迎接新生活的男生,一點也不為過。

事實上,這部電影絕非會是令人拍手叫好的劇情長片,它想倚賴的,全是它片裡最純粹的本質,也是電影企圖傳遞出來的,關於那段一去就不會再回來的青春歲月,李察林克雷特想做的,就是把觀眾帶回到最美好的那個年代,跳脫許多既有的框架,少了稚嫩卻也沒有受到多少社會摧殘,以一個人的一生中僅會有一次的「大學生」身分,去重新體驗無憂無慮、充滿自我卻同時也在尋找方向的日子。

雖說《我們的輕狂年代》是1993年《年少輕狂》的「精神」上的續集,可實際上可以將兩部作品拆開來看,不僅不會影響劇情,也可以得到不同的樂趣,就像青春總有好多種面貌,它不會是簡單直接的,而是錯綜複雜的,酸甜苦辣鹹通通參雜在一塊,電影只保留了青春的「精神」,也就是李察林克雷特曾經參與過、最令他難忘的80年代。他將電影時間限縮在大學開學前的一週,透過新生傑克以及他的棒球隊隊友(同屆、學長),去看他們如何去恣意揮灑青春、熱血,如何在舞廳、酒吧以及各個趴揮灑賀爾蒙。

電影裡幾位角色或許你無法記住所有人的名字,但絕對會對他們的「獨特」深感印象,滿嘴道理的理性主義者、總愛找人比賽兼賭博的、自傲擁有全校最翹翹臀的、有個鄉村女友的耿直男、來自底特律瘋瘋癲癲的瘋狗、謊報年紀被拆穿送走的...好多好多,他們不僅是電影人物,也是你我都會碰上的真實存在,而他們彼此間的相遇相識沒有過多著墨,一切發生的如此自然,搬進會館首日就打成一片,有人說男人是單細胞生物倒也沒錯,喝一杯酒、借一根菸、一起談哪個女生正都能成為結為兄弟的契機,更別提他們全是棒球隊隊員,說來可能不信,但這真的是(絕大多數)男生交朋友的最快途徑。

既然是描繪校園青春的電影,當然也就少不了戀愛學分,女主角(?)貝佛莉戲份雖然不多,可她確實佔據了這塊青春藍圖的一角,是不是傑克的初戀沒人知道,不過我們都能確信的,就是她會成為傑克往後踏入社會時,回首校園時光必定會談及的,哪怕他們最後不歡而散。電影中出現的每個畫面,真要追究起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它們就是這樣,毫無意義卻彌足珍貴,那場棒球練習賽、那場戲劇系扮裝趴、那場女孩泥池戰都好,不過都是用以證明他們真的走過這一遭的印記罷了。

《我們的輕狂年代》可以說是復古的徹底,服裝、髮型、場景、音樂都將觀眾帶到了80年代,我很喜歡電影中的每首歌曲,雖然我不會唱,可是坐在位子上的我很坐立難安,超想站起來跟他們一起在舞池裡狂歡,所謂音樂魔力就是如此。你難以將這部作品歸為「好看的劇情片」,因為它本身根本毫無劇情可言,它所呈現的是一種意識形態,要有電影中的某個要件與你產生共鳴了,你才會覺得它好看,而回到電影之上,即使你無法從中感受到什麼,我也是會認為你沒辦法去討厭它,不枯燥不乏味,還會在某些地方情不自禁嘴角上揚,《我們的輕狂年代》就像青春那樣可愛。

最後附上《我們的輕狂年代》預告片。

我們的輕狂年代(Everybody Wants Some!!)
上映日期:2016-11-18
類  型:劇情、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年少時代》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
演  員:布萊克詹納(Blake Jenner)、《怒火地平線》賈斯東史崔特(Juston Street)、《隔壁的男孩殺過來》萊恩高斯曼(Ryan Guzman)、《非法正義》泰勒賀啟林(Tyler Hoechlin)、《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懷特羅素(Wyatt Russell)、《藥命真相》格蘭鮑威爾(Glen Powell)、坦伯貝克(Temple Baker)、杰昆東強生(J. Quinton Johnson)、《慈母復仇路》威爾布里坦(Will Brittain)、《阿公歐賣尬》柔伊德區(Zoey Deutch)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我們的輕狂年代(Everybody Wants Som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