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法國暢銷小說 原著作家紀優穆索盛讚好評|韓國票房長紅 最動人的奇幻愛情故事 療癒你我的戀愛傷疤|韓國女導演洪智暎深刻探討愛情、親情、友情奧義佳作《你會在那裡嗎》。

02/17(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我們真的會相愛到老嗎?」

罹癌、事業有成的秀賢(金倫奭 飾)醫師老覺得自己的時間所剩無多。某次在柬埔寨的醫療救援行動結束後,當地村莊老人送給秀賢一瓶「時空穿梭」神秘靈藥,10顆閃著金光的小藥丸,能讓秀賢返回過去,改寫命運。秀賢有10次改寫過去的機會,他決定要返回30年前,拯救當時死於意外的女友妍兒(蔡舒辰 飾)……

回到30年前,遇到年輕時的自己(卞約漢 飾),秀賢該如何說服「自己」要拯救女友?如果拯救女友意味著未來的一切將被改變,包括他深愛的女兒可能不在人世,秀賢有勇氣做出他想要的改變嗎?

人生一路走來就是不停的學習、不停的成長,許多過去格外計較的大事,總在經過更多閱歷後變成了微不足道的小事,甚至想到就會笑,曾經以為無關痛癢的爭吵,卻反成為了日後心頭那道最難復合的傷疤。有人說愛情太短,回憶卻很長,人生何嘗不也是?在這看似漫長實則短暫的人生裡,總有些被你遺留在過去、沒陪著你走向未來的人事物,當時的無所謂若你想來覺得後悔莫及,那麼這些便成了遺憾。

講述遺憾的愛情電影很多,《鐵達尼號》的蘿絲與傑克天人永隔是種遺憾;《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的沈佳宜與柯景騰沒能在一起是種遺憾;《情書》裡藤井樹與藤井樹那場錯過多年的戀情也是種遺憾。於是會讓你刻骨銘心的,往往都是那些錯過的曾經。

雖然現在人類還沒有辦法回到過去並且做出改變,但電影可以。有別於《真愛每一天》裡男主角是為了追到女主角,多次回到過去進行改變,《你會在那裡嗎》則是在有限的次數裡,抓住機會回到過去挽救遺憾,兩者間的差異是《真愛每一天》是「整個人」回到過去,保留著現在的記憶回到過去,而後者則是標準的穿越,讓兩個不同時間的人碰頭,只是同樣的,都保留著「做了其他事便會改變未來」的設定。

「那對你來說是過去,可對我來講卻是未來!」

兩個相隔三十年的秀賢因為老秀賢想救舊情人妍兒而相聚了,當年輕秀賢總算相信老秀賢說的話時,雙方想法理所當然的出現分歧,對年輕秀賢而言,妍兒就是他的全世界,為了她他甚至連命都可以不要,救妍兒這件事是必須去做的,但對老秀賢來說,救妍兒固然也是他的願望,可保護他的現在同樣重要,他可以救妍兒,卻也必須確保「有女兒秀兒」這個「未來」仍然存在。於是即便救了妍兒,「與妍兒分手」這個未來依然得成為真實,但年輕秀賢哪裡聽的下去,當妍兒在聽見他提分手時錯愕無辜的臉,以及收到她寄來的那本兩人的回憶錄,他便心軟了,什麼與老秀賢的承諾都拋諸腦後,只是他這個舉動再度將未來導向了另一個方向。

「一定要是幸福收尾嗎?重要的是故事的內容,你要認真的過完剩下的人生。」

擁有遺憾的愛情才是最美的,有缺憾的故事才值得你聽一輩子,往往打動我的都不會是皆大歡喜的電影,而是那些帶著遺憾的,不用太多一點點即可讓我惆悵許久。說實在話,老秀賢其實可以跟年輕秀賢說他得癌症的事,畢竟若非知道自己來日不多,他想見妍兒最後一面的慾望不會那樣強烈,但他一定也知道,在救了妍兒之後,遺憾仍會存在,只是換個方式而已,那既然不管怎樣做都會有遺憾,何不讓過去的自己去體會自己不會體會到的另一種遺憾與人生?

之所以沒有聊太多《你會在那裡嗎》的劇情,是因為這部片就是部非常標準(一般)的穿越愛情劇,基本架構並沒有脫離既定套路,只要看了開頭整個劇情走向便能猜透,電影本身並沒有會讓觀眾感到驚喜與驚奇的地方,反而還出現不太合邏輯的發展,但我也不知道是我漏看哪裡還是怎樣,我指的地方是,當年輕秀賢與妍兒分手後,氣憤自己無能為力的他將氣出在好友泰浩身上,在喪禮上要他滾離自己的人生,在這此後兩人長達三十年未聯繫,這在老秀賢回到自己的年代、去農場找泰浩卻被對方斥責後得到應證,表示年輕秀賢不只改變了妍兒的未來,也改寫了泰浩的未來。但在年輕秀賢改變主意決定去約定地找妍兒時未來再度改變,因為老秀賢發現女兒秀兒不再存在了,而泰浩也回復到沒爭吵後的未來,也就是說基本上應當變成「秀兒不存在,他與泰浩沒爭吵,並且沒跟妍兒分手(但有沒有死不知道)」未來(老秀賢所處年代)。

可是後來因為妍兒再度發生意外,於是「妍兒死去(最後又被救活),秀兒存在,和泰浩沒爭吵」這個未來依舊成立,不過電影最後老秀賢病逝,泰浩跑來參加喪禮並到秀兒替其種下的樹看他,說著兩人三十年沒見之類的話,讓我心裡浮現問號,怎麼會三十年沒見呢?因為若要是年輕秀賢怒吼要泰浩離開自己的過去沒被消除,那老秀賢怎會接到泰浩的電話問他怎麼沒去農場找他(當時是他去農場找泰浩,發現泰浩跟他三十年未見,知道未來被年輕秀賢改變後(當時年輕秀賢未改變心意去找妍兒)回到家裡,結果當年輕秀賢跑去找妍兒導致未來再次改變時所接到的電話),因為這時的老秀賢是參加完年輕秀賢父親喪禮時回來的,照道理講「年輕秀賢怒吼要泰浩離開」是存在的,但泰浩卻打電話給老秀賢(代表著兩人並未交惡,年輕秀賢和泰浩有和好),若是這樣最後又是怎樣才成立「泰浩與老秀賢三十年未見」這樣的未來?豈不是很詭異?還是我疏忽了什麼?

當然困惑點還有兩個秀賢要替顏而動手術,若年輕秀賢協助就算了,但三十年前的宋醫師跟一位護士怎麼會協助這個來歷不明的男子動刀?而且也沒有詢問或什麼就直接進手術房...

《你會在那裡嗎》不難看,就是一般般,要說驚喜之處,我大概只想到本片的甘草人物泰浩吧。

最後附上《你會在那裡嗎》預告片。

你會在那裡嗎(Will You Be There?)(당신 거기 있어줄래요)
上映日期:2017-02-17
類  型:奇幻、愛情
國  家:韓國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婚禮行不行!?》洪智暎(홍지영)
演  員:《黑祭司們》金倫奭(김윤석)、《患者代號:瑪丹娜》卞約漢(변요한)、《噗通噗通我的人生》金高雲(채서진)、《愛上變身情人》金尚昊(김상호)、朴慧秀(박혜수)、《米酒女孩》安世河(안세하)、《花葬》金浩靜(김호정)、《逆鱗:刺王危城》金成鈴(김성령)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cce/?fref=ts

你會在那裡嗎(Will You Be There?)(당신 거기 있어줄래요)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