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戀妳非妳》洪常秀第19部作品|2017 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影片單元-《獨自在夜晚的海邊》。

2017 金馬奇幻影展04/15播映。

06/16(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女演員和已婚導演發生戀情,鬧得沸沸揚揚,在輿論壓力下,她遠赴德國漢堡找友人散心,同時期待著戀人前來。回到韓國之後,演藝事業幾近停擺的她前往東岸小鎮拜訪友人,他們喝酒聊天,談論工作、感情和生活,卻因酒意漸漸失控。她心神不寧,獨自來到海邊散步,思索著關於愛情的意義,卻似乎沒有答案⋯⋯。

去年初誠品電影院曾策畫「洪尚秀(洪常秀)導演專題影展」,播映這位被被譽為「南韓作者電影第一人」的導演過去優秀的作品,不曉得誠品是否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因為過沒多久洪常秀就爆出和女星金珉禧的不倫戀,此事件不只震驚了南韓影壇,連台灣影迷都相當關注此事,畢竟當時金珉禧剛推出情慾夯片《下女的誘惑》,精湛演技獲得一面倒好評,未料卻意外爆出醜聞,甚至洪常秀還為了她離家出走,兩人戀情本來就不被祝福,金珉禧還大嗆正宮「好好看管自己的丈夫吧!」,讓兩人聲望瞬間跌落至谷底,可正當眾人以為事業剛起步的金珉禧差不多就此毀了之時,卻沒想到她一舉奪下南韓青龍電影獎影后,絲毫不受醜聞影響。

更加令外界嘖嘖稱奇的,是洪常秀與金珉禧鄉當作自己的再度攜手合作新片,這部電影甚至幫金珉禧坐上今年的柏林影展影后寶座,成了南韓影壇第一人,而在不久前公布的坎城影展入圍名單中,金珉禧客串、主演了兩部洪常秀的入圍作品,有望在爭坎城影后,與過去一旦扯出感情醜聞人氣聲勢就會直直落的影星相比,金珉禧真可以說是擁有金鐘罩鐵布衫外加愛情事業兩得意?(我鬼扯的),回到正題,成功讓金珉禧躍上國際的神奇助攻片就是今年金馬奇幻影展選映的《獨自在夜晚的海邊》,這部片也是我千求萬求才終於求到的,畢竟無論如何我都有想看的理由,為什麼?因為光看電影簡介與角色設定,便會發現這根本是洪常秀與金珉禧自己的故事,由當事者導片再由當事者演出,這樣的組合怎能錯過?

在本片之前,已經在去年底的金馬影展看了《戀妳非妳》,但不得不說該片真的對不了我的胃,我完全無法被劇情所吸引、打動,本心想再給《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機會,沒想到我再次於看完電影後沒有任何想法,只有滿臉問號。

故事環繞在英熙這名女演員身上,周遭的人總是用試探性的口吻詢問她與導演之間的關係進展,而英熙總是不說破,淡笑著左顧右而言他,遠赴國外像是為了躲避流言轟炸,卻時常將那個「他」掛在嘴邊,回國後與老友的重逢,或者是與業界後輩接觸,話題始終不離她與他之間,近尾聲一場英熙趁著酒意爆發怒吼的戲碼,質問著到底有誰懂愛,有誰真有資格能愛人、能被愛等等關於愛的課題,好似洪常秀與金珉禧透過這部電影反擊著世界上所有否定他們的人,到底,他們之間的愛真必須接受世人評判?

不過說實在的,若認為《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是在辯論著愛的本質有些過了,畢竟我左看右瞧卻是也沒看出什麼端倪,全片看似議題爭論頗大,可實際上只單純在外頭繞圈圈罷了,並沒有真的去碰觸到議題核心,而假設想把這部電影看作是洪常秀與金珉禧的「傳記」倒也不是不可以,因為本片從劇情架構、人物設定等都像極了這兩人的經歷,只是就像電影中英熙所言的「每天都在說自己的事難道不無聊嗎?」,導演洪常秀導著關於自己的故事;金珉禧演著關於自己的故事,難道不無聊嗎?或許正因為由當事人來講自己的故事太無趣、太缺少戲劇張力,所以世間上眾多真人真事、偉人傳記才會都由第三者(旁觀者)去編去導去演吧,這樣想來《獨自在夜晚的海邊》實在太過於平淡了,電影的吸引力遠不及兩人當時的新聞報導。

不得不說,今年金馬奇幻影展太多讓我失望的片了,還是說我太不會挑片,才看了六部竟然就有四部雷片,依照看過的排個名次,大概就是《他媽的十七歲》>《消失的山下先生》>>>>《葛城事件》>>>>>《烈愛雙生》《獨自在夜晚的海邊》《老爸的秘密情人》,後面三部我太難排名了,由其後兩部我在同一天看完真的差點要我命,害我度過在新光影城最艱難的一天,但說歸說啦,我還是滿心期待著每年的奇幻影展,因為總可以看到一些不被台灣片商親睞的電影,其中不乏值得讚賞的好作品,接下來還有台北電影節、城市遊牧影展、酷兒影展、金馬影展等都讓人期待,當然不只這些,只是礙於交通以及經濟的問題,許多富盛名的影展只好放棄了。

最後只想說,拜託奇幻影展明年好好選片啊!!!!

最後附上《獨自在夜晚的海邊》的預告片。

獨自在夜晚的海邊(On the Beach at Night Alone)(밤의 해변에서 혼자)
上映日期:2017-06-16
類  型:劇情
國  家:韓國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戀妳非妳》洪常秀(홍상수)
演  員:《下女的誘惑》金珉禧(김민희)、《錯戀》鄭在詠(정재영)、《錯戀》徐英花(서영화)、《不要忘記我》權海驍(권해효)、《他來的那天》宋善美(송선미)、《海霧》文盛瑾(문성근)、《告別單身》安宰弘(안재홍)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olafilmselection/?fref=ts

獨自在夜晚的海邊(On the Beach at Night Alone)(밤의 해변에서 혼자)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