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男團EXO都暻秀(D.O.)+國民初戀金所泫 網羅大勢年輕偶像打造初戀浪漫經典 韓國年度最賺人熱淚的唯一電影首選|繼《請回答1988》後最真摯的懷舊年代作品 青春友誼宛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情牽回憶媲美《我的少女時代》-《純情》。

05/19(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一封23年後才寄達的信,開啟一段刻骨銘心的情深往事…

電台DJ亨俊某天收到一封寄到現場直播節目的信,寄件人是個非常熟悉的名字,這讓他難掩慌張。寄來這封信的人,正是他深埋在心中,23年前的初戀-秀玉。看著她用工整字體寫著的筆記,亨俊回想起23年前那段早已遺忘的回憶…。

1991年的暑假,範實與朋友們,回到秀玉位於離島的故鄉,形影不離的五人相聚,度過了一段燦爛的時光。而範實與秀玉也越來越靠近,在對彼此懷著愛戀心意的同時,一件令人難以忘懷的意外插曲,悄悄地來到了兩人的身邊…。

雖然《純情》起的頭我不是很喜歡,因為當起DJ的范實在某日節目上收到一封來自兒時初戀鄭秀玉的信件,熟悉的名字與那首歌讓他陷入往事回憶中,也漸漸地帶出整起電影想說的故事,不過鄭秀玉早就在高中時就自殺身亡了,她又何能寄信到未來、何能預知到范實會在幾十年後當上DJ,還剛巧寄信到那家電台?也許你會說可能只是同名同姓,但這樣一想感動度就會降低,實在有點矛盾。幸好開頭這場戲後很快就進入了主題,不拖泥帶水的直接切入,帶領觀眾進入屬於范實、秀玉、吉子、狗德還有山石,那最單純美好的小小世界,並慢慢地慢慢地給予更多,直至最後無法再忍一口氣迸發,眼眶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泛紅,然後默默地掉了幾滴淚,有點誇張我知道,但看見秀玉在懸崖邊大喊、眾人翻臉爭吵後又因秀玉死去相聚、再度爭吵時,真的很難受。

「那年夏天我們格外幸福,大概那是因為重逢的緣故吧。」

如同其片名《純情》那樣,講述的就是關於幾個生活在小島上的高中生們,在即將升上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所發生那些大小事、那些足以改變自己、改變彼此關係的大小事,包含著友情、愛情還有親情,各種苦澀酸甜的豐沛情感在這個夏天滿溢而出,他們給予彼此的都是那最純粹的情感,不管是因為爭吵而落下的淚水、或者是因告白而泛起的潮紅,都是如此直接且強烈,沒有轟轟烈烈的電影劇情,卻依舊能讓觀眾感受到最強勁的後座力道。

「到幾歲才算是大人呢?」

「得像個人才是大人啊!」

范實他們偷偷開著狗德家的船來到海的另一端,喝著這個年紀不能喝的啤酒,暢飲著也暢聊著未來、夢想,還有他們即將踏入的未知領域-「大人世界」,這個年紀的他們不懂何謂大人,只能憑著自己的認知去想像、去界定,現下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此時此刻,彼此還能相聚的時候。范實喜歡著秀玉,山石也暗戀著秀玉,但他們都沒說出口,繼續安守在朋友這個位置上,深怕誰向前了一步便會打壞現在的五人關係。

「那時打亂了的內心,已經不再屬於我們的了,我也不知不覺失去了它,可那並不是我們的真心。」

但他們不可能永遠無憂,就像他們擔心升上大學後便會分開一樣,一顆石子都能激起波瀾。秀玉是欣賞著從首爾來的年輕醫生的,這點是無庸置疑的,而當醫生告知她有機會動手術,好讓腳傷康復能正常走路,又讓秀玉對他多了份崇敬感,自然而然會被他吸引而跟在其身邊,但某天范實意外聽到真相,秀玉的腳治好機率相當低,且另一條原本正常的腳也開始惡化了,獨忍真相的他上前揍打了醫生,反遭秀玉甩了一巴掌,吉子等人將他們兩人分開,卻萬萬沒想到卻是眾人決裂的開端。最終范實還是把真相告訴了秀玉,無法接受的她冒著風雨跑去找了醫生,醫生便說即便能開刀也要經過她父親的同意,但秀玉的父親不願意點頭,更開口要秀玉一輩子在島上不要出去外面添麻煩,傷心欲絕的秀玉決定在再也無法走路的那天到來時,自我了解生命,縱身躍下懸崖,死在帶走她母親的大海裡。

「最痛苦的那一天也是雨下的最大的那一天,所以我像發瘋了一樣懷念那一天,今天對我們來說,不就是那樣的日子嗎?」

「還沒來的及說的話,試著把它說出來會怎樣呢?我們明天見面吧!」

直到幾十多年後,范實才從山石手中接過當年秀玉寫下的一封信,我在想其實她早已經預料到自己的未來,所以她先寫下了這封信,她知道她不會再有明天了,於是她努力過好今天,也希望著范實他們能夠帶著她走向明天,就像從前那樣。

《純情》硬要說的話,它其實也就跟過去數不完的青春電影有著同樣路數,但它就是把它所能給你的都給了,毫不保留的、把它對那個年紀所會有的一切都呈現給觀眾,不管是甜蜜中帶點苦澀的告白、讓人撕心裂肺的爭執、心急卻跨不過去的家人間鴻溝等等,每個可能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都發生在那個年紀裡了,你很難去忽略它的直接,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最後我想說,整部片演最好的並非男女主角、也不是大人們,而是小時候的吉子,她的演出相當吸睛,那場攸關五人未來的爭吵、秀玉喪禮後的扭打,若沒有她想必會失色不少。

尹詩涵-《今年夏天》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完電影一直想起這首歌,於是我就決定分享給大家聽。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友情 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最後附上《純情》的預告片。

純情(Unforgettable)(순정)
上映日期:2017-05-19
類  型:愛情
國  家:韓國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李恩姬(이은희)
演  員:《失業女王聯盟》都暻秀(D.O.)(디오)、《德惠翁主》金所泫(김소현)、《恐怖直播》李大衛(이다윗)、《少女怪談》朱多英(주다영)、《卸屍宴》延俊錫(연준석)、《歡唱一家親》朴埇佑(박용우)、《快樂第四名》朴海俊(박해준)、金芝荷(김지호)、《勤勞的愛麗絲》李對淵(이대연)、《起源:首爾車站》黃石正(황석정)、《情遇魔法師》朴忠善(박충선)、《奇怪的她》黃英姬(황영희)、《射向太陽》朴政民(박정민)、《懲罰者》金權(김권)、《宅男慢半拍》金賢(김현)、《患者代號:瑪丹娜》柳淳哲(유순철)、《海賊:汪洋爭霸》朴元浩(박원호)、《代號:鐵鉻行動》李凡秀(이범수)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olafilmselection/?fref=ts

純情(Unforgettable)(순정)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