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背後是愛情的無限可能 題材奇葩又暖心|二次元世界與三次元世界的激情 碰撞出2.5次元最萌、最潮的青春世界|高以翔、王水林、阿喜、九孔、馬國畢主演《最萌身高差》。

06/16(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夏汐泠(王水林 飾)和張瀟(高以翔 飾)在同在一所大學上學。身高156釐米的夏汐泠是心理系學霸,課餘之外愛好網路遊戲,身高196釐米的張瀟是攝影系研究生,高大帥氣的他穩坐“校園男神”稱號。在一次偶然相遇後兩人緣分不斷,無意中還因為“身高差”大鬧校園,成為一時焦點,就此輪番上演了一系列喜感十足的青春故事。

近幾年兩岸三地的校園青春愛情片多到數不完,《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誰的青春不迷惘》、《匆匆那年》、《少年班》等,再到把此類型片推向新高峰的陳玉珊《我的少女時代》,或許有人不認同,但仍不可否認《我的少女時代》確實豎立起了一座新高牆,要想打破肯定存在著一定的難度,既然傳統路數已被摸透,或許改闢新道路會能闖出新可能,《最萌身高差》在我眼裡看來便是想用「舊瓶裝新酒」的方式呈現校園愛情,但可惜不夠,次元概念的發想執行不夠徹底,導致電影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甚至讓人困惑為何不把此片拍成偶像劇就好?

《最萌身高差》整體來說沒什麼太大重點,畢竟現在電視打開隨便切一台都能看到類似的韓劇、陸劇甚至本土偶像劇,電影所講的那一套「男女主角初看彼此討厭後來不知不覺動真情」早已看膩,本想說開頭介紹人物以插畫式方式呈現有些新鮮,但當這一切佔據了電影四分之一的時間之後,便會覺得乏善可陳,若這一切都是為了加深觀眾-女主角是「二次元」的那也是有點讓人搖頭,女主角夏汐泠與男主角張瀟的相遇相識完全就是偶像劇,或者是超商一本五十的言情小說的套路,但文字可以敘述清楚,電影不曉得為何做不到?兩人在咖啡廳初相遇作為電影開頭完全就是個失敗的開場(我自動省略女主角那段疑似向不少電影致敬的自我介紹),進展快速且不合理,潑咖啡的老梗居然還有人用,看到這一幕害我噗哧笑了一下。

劇情真正走向片名「最萌身高差」,是夏汐泠因籃球隊霸佔場地,於是上前與籃球隊隊長張瀟下戰帖,要求輸家立刻離開,而兩人正面對決的影片和相片透過早已廣泛全球的網路四處流傳,當傳遍校園以後,夏汐泠與張瀟這對冤家,便被冠上了「最萌身高差」的封號。

說實在話這個片名確實取的貼切,不僅明白點出主題,也同時間拿兩位主演的身高差異最為另一特殊「看點」,只是就和本片的次元概念一樣的,無法成功支撐起整部電影,看完電影後便會發現,「最萌身高差」五個字僅停留在表面,沒辦法真正的融入進電影之中。夏汐泠與張瀟後面的兩人進展常常讓觀眾一頭霧水,可能這時才說好輸了就別再糾纏,下一分鐘兩人卻又一起出遊,紊亂的電影節奏反而加速反映出了缺失,雖說跑龍套是每部青春校園片的必要配角,但《最萌身高差》特別多很多「食之無味棄之完全不可惜」的可棄式人物,如九孔、馬國畢、阿喜等,若他們的出場有助劇情發展就算了,可重點就是完全派不上用場。

「有了腳印沙灘就會覺得自己活著,你就是腳印我就是那沙灘」

每部偶像劇與青春校園片必有一兩句刻骨銘心的台詞,幸好的是《最萌身高差》也有那麼一句,雖然可能寫完這篇文後我就忘了哈哈哈哈哈哈,不過張瀟向夏汐泠告白的這場戲,確實是本片難能可貴的亮點,原諒我再度忽視找朋友跳舞助陣這件事。除此之外,我很難再找到一個會讓我願意再看本片第二次的原因。

《最萌身高差》不會是你接觸校園愛情片的首選,但當你看過其他作品後,又會覺得本片無法被拿出來比較,檢而言之,《最萌身高差》對於他人來講怎樣我不知道,可對我應當屬於那種看過即忘的類型,原先試想將它視為電視電影或許會比較好,不過先前曾看過《川流之島》,覺得有人能將電視電影拍得比不少上過大螢幕的電影還像電影,不能用不同標準審視,於是決定就算了。最後再說,《最萌身高差》若拍成偶像劇也許更能完整發揮二次元、三次元以及二點五次元的創意發想吧。

最後附上《最萌身高差》的預告片。

最萌身高差(Min&Max)
上映日期:2017-06-16
類  型:喜劇、愛情
國  家:中國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馬侃、林勝國
演  員:《101次求婚》高以翔、王水林、秦曉飛、李元元、《大囍臨門》九孔、《大釣哥》馬國畢、《十萬夥急》王楚柔、《人生按個讚》阿喜、《吃吃的愛》范湉湉
發行公司:三起影視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400257797040640/

最萌身高差(Min&Max)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