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03年《名偵探柯南:迷宮的十字路》後 睽違14年劇場版終於再度以關西地區為主題背景|關西大偵探服部平次與關東名偵探工藤新一 睽違多年後再度聯手出擊《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07/14(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此次的案件發生於日本大阪地標----日賣電視臺。那時,電視臺正在錄製日本百人一首大賽“皋月杯”記者會,突然發生爆炸事件,在倒塌的建築物裡,服部平次以及他的青梅竹馬遠山和葉都被困住在斷垣殘壁之中,多虧趕來的柯南,即時救出兩人才保住性命。此時卻發現殺人現場的防盜攝影機拍到了大岡紅葉的身影!大岡紅葉自稱是平次的未婚妻,是百人一首大賽高中生冠軍。

這起案件就像是恐怖攻擊,場面混亂 ! 大岡紅葉只是想成為介入平次與和葉的堅貞情感第三者 ? 還是受人指使另有企圖 ? 真正的藏鏡人是誰 ?重大案件與多年情誼交雜在一起,關西大偵探 服部平次 與 關東名偵探 工藤新一 如何聯手破案………?

其實自己已經過了在追柯南連載的年紀了,不再像從前總是單行本一出立刻到漫畫店租來看,或許是終於察覺了柯南永遠不會長大的怪異,也可能是潛意識告訴自己該長大了,總之,《名偵探柯南》可以說不再是我生活裡的一部份了。只是每年到了這個時候,依舊會有衝動想進戲院看劇場版,哪怕有很多人物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就好像寶可夢(舊議:神奇寶貝)一樣,完全不知道現在電視動畫播到哪一代,可劇場版一出還是會掏錢買票,彷彿有種魔力、那種一年只有固定時間能讓自己變年輕的魔力。除了去年《漆黑的惡夢》因為工作忙碌還無緣看到之外,前面19部劇場版都已經惡補完畢,我的印象還停留在《業火的向日葵》令人錯愕的行兇動機,以及小蘭空手擊碎岩石的震撼,可以說對《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每況愈下的情形感到擔憂,好在看完《唐紅的戀歌》後,認真覺得劇場版的水準回來了。

第22部劇場版《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以關西地區作為故事背景,不像過去幾乎是關東地區稱霸,此次的主角也改讓關西地區名高中生偵探、同時也是工藤新一勁敵的服部平次與其青梅竹馬遠山和葉擔綱。延續過往劇場版不成文的傳統,本作充滿著大量的爆破場面、誇張到不可思議的行徑,雖然有點吐槽不完,但依舊無法否定場景設計的精緻程度之高,此外,《唐紅的戀歌》較為難得的是,選擇降低最令觀眾著迷的推理成分,提高過往常見卻不深刻的愛情比例,且還是服部平次與遠山和葉這一對,而非早已看膩到不行的工藤新一和毛利蘭,令觀眾(如我)除了覺得新鮮外,也能感受到《名偵探柯南》的柔情一面。

在看電影之前建議大家先上網查查關於競技歌牌的玩法以及特殊名詞的意思,雖然並非絕對重要,但如果事先了解,在看電影的時候會較為順暢。根據維基百科介紹,競技歌牌又稱為「榻榻米上的格鬥技」,顧名思義就是參賽者在塌塌米上進行歌牌對戰,常見的是兩人對戰,但競技歌牌也有著所謂的團體對戰,不過團體對戰未在劇場版中出現所以不列入討論,有興趣者可以再自行查資料。雙人對戰比賽規則為,將100張歌牌抽選50張出來,在平均分給雙方,兩人在拿到牌後便能開始將歌牌分成上段、中段、下段等三層(排),此時各自有15鐘時間能背誦自己與對方的歌牌,比賽開始後,由讀者(詠唱者)先唱序歌,唱畢在演唱抽出的詠唱牌前半部,參賽者便要依據這前半部快速搶到對應的下半部,哪邊的歌牌越快用完便是贏家。

《唐紅的戀歌》會出現的專業術語有「本命牌」、「空牌(不在檯面上50首和歌裡面的牌,聽到空牌不需搶牌)」、「圍手」、「同時搶牌」、「命運戰」以及最重要的「搶牌(當詠唱和歌的對應字牌出現在己陣時,搶下該牌後,此牌將不會再出現,己陣牌因此少一張;若出現在敵陣,搶下該牌後便可拿走此牌,並可選一張己陣牌送牌給對方,己陣牌因此少一張,敵陣牌則未減少)」,而這也是劇情中間,大岡紅葉與服部母親池波靜華進行歌牌對戰後,為什麼會是紅葉贏的原因。最後便是競技歌牌的等級與段位,劇中未來子提到和葉擁有A級選手的實力,這個A級是競技歌牌的最高級數,擁有該級數的選手才能參加高等級的比賽。

講了這麼多前言,現在該進入《唐紅的戀歌》正題了,毛利小五郎接獲日賣電視台邀約,要與知名歌牌同好會「皋月會」會長阿知波研介與會員之一矢島俊彌進行對談,於是他帶著小蘭與柯南,以及元太、光彥、步美、服部與和葉一起到了電視台參觀,在等待時間眾人在攝影棚觀賞競技歌牌對決,未料此時警方卻收到了恐嚇信件,有人揚言要炸掉日賣電視台,而在進行疏散不久後,兇手果然引爆了炸彈,最後眾人順利脫逃,但本來要參加皋月杯比賽的未來子卻因爆炸受了傷,為了不讓所屬歌牌社遭廢社,和葉不得已只好代替其出場比賽,此時連續兩年奪下大賽冠軍的「未來歌牌女王」大岡紅葉出面下戰帖,直言自己是服部平次的未婚妻,告訴和葉若是誰在比賽中贏了,便能獲得向服部告白的機會,而和葉也在被激下接受了挑戰,在服部的安排下,開始與前歌牌女王靜華進行特訓。

同時間本該參加錄影的矢島俊彌卻被人發現在住家遭人殺害,所有線索指向其勁敵、同為皋月會成員之一的關根身上,但事後其所搭乘的汽車遭人安置炸彈引爆,調查結果發現他僅有比警方早到命案現場,更因不明原因破壞現場,並將矢島手中本來握有的歌牌混進一旁散亂的歌牌之中,而這時服部等人發現,關根與矢島,以及大岡紅葉、阿知波研介以及日賣電視台都收到了夾帶歌牌圖案的信件,且這些歌牌都是已解散的「名傾會」會長名傾的拿手牌,在阿知波研介的解釋下,這才發現原來過去名頃曾慘敗給當時的皋月會會長阿知波皋月(其夫人),而後名頃便下落不明,於是一切結果導向為「名頃會對皋月會的復仇」。

當和葉晉級到總決賽後,將與紅葉一同到皋月間進行最後一場比賽,此時她也成了最後一組歌牌的寄件對象,成為兇手的目標之一,服部與柯南發現到這件事後,隨即趕往比賽會場,試圖阻止一切...

《唐紅的戀歌》好看的地方不在於推理,事實上本作的推理不算多,不少情節推進的很突兀,例如毛利小五郎莫名的沉睡開始質問關根那裡。一切的走向非常的好猜,雖然劇情看似在不停的推翻在推翻,企圖混淆觀眾視聽,但畢竟柯南也這麼多年了,慣用的手法早就看得差不多,多少能自行推敲出兇手其實就是阿知波研介,厲害點也能想中當年皋月根本沒有贏名頃,反而是在佔有優勢的情況下慘敗給名頃,當然這都是後話,只是想說《唐紅的戀歌》主要賣點是在其他東西,例如愛情,例如歌牌。

再來我想說,看了這麼多年的劇場版,我都快不知道我到底在看《名偵探柯南》還是《不可能的任務》,除了小蘭越來越扯、博士開發的道具越來越詭異之外,本作中服部也開始不正常了,飛天機車是哪招...,加上爆破場面出現至少三、四處,若換算真人電影,真不曉得要花多錢才能製造這麼多爆炸。推理過少、劇情直線等是《唐紅的戀歌》的小缺點,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反而凸顯了其他在前作看不到的優點,也算是另種收穫。

最後來推推倉木麻衣演唱的主題曲《渡月橋 ~君 想ふ~》非常好聽!!!

倉木麻衣-《渡月橋 ~君 想ふ~》

最後附上《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預告片。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Meitantei Konan Karakurenai no Raburetaa)(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
上映日期:2017-07-14
類  型:動畫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靜野孔文
演  員:《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高山南(Minami Takayama)、《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山崎和佳奈(Wakana Yamazaki)、《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小山力也(Rikaya Koyama)、《七龍珠Z劇場版:復活的「F」》堀川亮(Ryo Harikawa)、《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宮村優子(Yuko Miyamura)、《電影版 聲之形》雪野五月(Yukino Satsuki)、小野大輔(Ono Daisuke)、宮川大輔、吉岡里帆(Riho Yoshioka)
發行公司:普威爾國際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1831458770442149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Meitantei Konan Karakurenai no Raburetaa)(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