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影壇重量級女星茱麗葉畢諾許 從影來最詼諧搞笑演出|脫線母女過招大鬥法 稱霸法國春季喜劇票房冠軍|法國流行樂天王 M 親自操刀電影配樂 耳目一新《辣媽好孕到》。

08/2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人生總是給我們許多選擇,你可以選擇悲劇意外,或是一場精采冒險…

個性拘謹的艾薇爾 (卡蜜兒克汀 飾) 一輩子總覺得不停在收她性格天南地北,自由自在的美魔女媽媽瑪杜 (茱麗葉畢諾許 飾) 的爛攤子。自從離婚後,瑪杜就搬進艾薇爾跟她老公的小公寓。
 
當這對生活中常鬥法的母女,同時發現各自懷孕之後,關係變得更加緊張,一發不可收拾:瑪杜不願接受自己將升格成為祖母的事實,而艾薇爾無法想像自己的母親,竟然…又要再當一次媽!

《辣媽好孕到》是部典型的法式輕喜劇,電影中四處充滿著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幽默,不過在選角上卻不是那樣的「典型」,不找大家耳熟能詳的喜劇演員,反而找有著「悲傷小姐」之稱的著名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飾演幼稚到不行的高齡產婦瑪杜,雖然她在去年金馬影展播映的《魔愛食人灣》裡就有著顛覆過往的演出,不過在《辣媽好孕到》更讓觀眾看見她搞笑風趣的另一面。

瑪杜是位言行舉止相當脫序的中年女子,她沒有應隨著年紀漸長而該有的成熟氣度,反而像個玩世不恭的少女,總是騎著她的粉紅色摩托車到處晃,成天無所事事到處閒晃,還非常理所當然的寄住在女兒艾薇爾家中,吃她的住她的喝她的,讓艾薇爾生活開銷難以負荷,因為她的丈夫仍埋首於他的論文中,瑪杜又不願到外面工作,只剩她一個人在工作室靠著她的強力嗅覺發明芳香劑賺錢。

某日,艾薇爾夫婦將雙方父母請到家中作客,為的就是要宣布艾薇爾懷孕的喜訊,早已離婚的瑪杜與馬可順著艾薇爾的意,在餐宴上仍舊裝著一對恩愛的老夫老妻,但實際上卻是暗潮洶湧,餐後兩人似乎按耐不住慾望,忍不住在馬可車上翻雲覆雨,完事後兩人再度分道揚鑣,馬可繼續帶著樂團巡迴演出,瑪杜則仍然當個米蟲給女兒養。當艾薇爾懷孕一個月時,瑪杜意外得知艾薇爾有意將她的房間一分為二,此後她將必須和她的孫子或孫女共用一間房,無法接受的她為此和艾薇爾賭氣,騎車到外頭散心時,卻不小心發生車禍被送到醫院,當艾薇爾趕到醫院,卻從醫生口中得知瑪杜竟然也懷孕了...

瑪杜和艾薇爾都對她懷孕感到驚訝,雖然沒有真的去做檢查,但瑪杜認為肚裡的孩子是馬可的,兩人為了不讓艾薇爾再度崩潰決定隱瞞這件事,但這依舊無法止住艾薇爾的怒火,認為在這非常時期,瑪杜私生活還如此不檢點,當個米蟲就算了,竟然還懷上一個根本不知道父親是誰的孩子增加負擔,認為沒有責任感的母親不該再有孩子,瑪杜也倔強的表示自己會去把孩子拿掉,只是當瑪杜真的要把孩子拿掉時,不捨之情一湧而上,最後她決定瞞著艾薇爾,準備在當一次母親。

隨著日子一個月一個月過去,瑪杜和艾薇爾生活也開始有了漸進式的改變,或許是因為曾當過母親,所以瑪杜唯一要做的,就是盡可能的瞞著艾薇爾越久越好,但艾薇爾則沒那麼好,產前憂鬱在她身上相當明顯,必須同時照顧母親、隱忍丈夫繼續他那遙遙無期的論文、懷孕導致她的鼻子不像過去那樣靈敏,工作上的失敗讓她壓力遽增,使她無法再壓下她心中積累已久的不滿,開始連珠炮似數落身邊人的不是,再跟馬可溝通後,她決定做出改變、去適應懷孕所帶來的變化,本認為和母親關係修復,終於能像正常母女那樣相處後,卻得知瑪杜根本沒把孩子拿掉,這讓艾薇爾再度氣炸...

《辣媽好孕到》透過這一對即將當母親與再度當母親的母女,去訴盡這段歷程所必經的痛苦與折磨,以及伴隨而來的轉變,無論是在生活上或者是心境上的都好,而最重要的是,不管是瑪杜還是艾薇爾都因「懷孕」這件事,去被迫學習何謂負責任、從錯中學,接著進而成長,同時也因這樣的意外(瑪杜懷孕),去重新審視母女間的關係、去試著站在彼此立場去思考、去了解對方每句話、每個動作背後的原因與意義,修補彼此關係的同時,也向前了一大步。

在演員部分,茱麗葉畢諾許的表現自然不用多說,飾演女兒艾薇爾的卡蜜兒克汀演出同樣不容忽視,把面臨人生重要轉捩點、身分即將有所改變的女人心境詮釋到位,和茱麗葉畢諾許的母女對手戲充滿火花,而飾演馬可的蘭伯特威爾森,除了擔任兩位女主角的潤滑劑外,同時也肩負起讓觀眾眼睛吃足冰淇淋的重責大任。

《辣媽好孕到》非常的法式,輕鬆、詼諧、不會到誇張大笑不過卻會忍不住全程微笑,處理這類型題材相當細膩,浮誇的演出背後蘊含著許多哲理,不過卻也必須面臨同樣的問題,那就是觀眾是否會看習慣並接受這樣的法式幽默?就像很多人不懂美式笑點那樣,法國電影常常會有著讓人不明白的點的存在,要吸收常常花上一些時間,或是對法式輕喜劇有所涉略的人才有辦法第一時間體悟到其中意思,若是初次接觸,恐怕會不太習慣法國電影的搞笑方式。

最後附上《辣媽好孕到》預告片。

辣媽好孕到(Baby Bumps)(Telle mère, telle fille)
上映日期:2017-08-25
類  型:喜劇
國  家:法國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新郎嫁錯郎》娜歐蜜賽格莉歐(NoémieSaglio)
演  員:《攻殼機動隊》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新郎嫁錯郎》卡蜜兒克汀(Camille Cottin)、《告解高峰會》蘭伯特威爾森(Lambert Wilson)
發行公司:亮點國際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potlightEntInc/

辣媽好孕到(Baby Bumps)(Telle mère, telle fill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