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嬌妻新垣結衣挑戰全新職業!國民老婆化身乒乓少女進擊大銀幕|《王牌大律師》導演石川淳一X編劇古澤良太 黃金組合| 全明星超閃亮卡司齊助陣 史上最熱血的桌球大賽熱鬧開賽!《乒乓少女大逆襲》。

11/1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富田多滿子(新垣結衣 飾),28歲,單身,OL,在一般企業上班,被公司桌球社的帥氣王牌江島(瀨戶康史 飾)告白而開始交往,原以為粉紅色的美好生活就要開始,有一天卻發現男友被新加入的桌球社員愛莉(永野芽郁 飾)給睡走了!失戀打擊太大的多滿子,意志消沈地逃回鄉下老家母親經營的桌球俱樂部,然而等待她卻只剩殘破不堪的俱樂部,以及寥寥可數的遜咖成員。為了奪回前男友,她決定拾起最討厭的桌球拍,和新入社員萩原(瑛太 飾)組成桌球混雙組合,以痛宰前男友及他新歡為目標,率領桌球俱樂部所有成員,參加全國桌球混雙大賽!
 
究竟小時候曾被稱為「天才桌球少女」的多滿子能否創造奇蹟?這群廢柴軍團是否能獲得佳績重整俱樂部?乒乓少女的大逆襲就此展開!

《乒乓少女大逆襲》完全是預料之外的驚喜,本以為本片不過「又」是一部日系純愛電影,找來因日劇《月薪嬌妻》再度爆紅的新垣結衣出演女主角,完全有賣偶像魅力之嫌。只是看完電影後深覺此想法必須修正,本片確實是走日本電影擅長的純愛路線,可同時卻完美與熱血運動情節結合,搭配上宛如漫畫般的表現方式,讓人看得是又好笑又好哭。過往聊到運動題材電影,多半都是談論著青春、夢想,轟轟烈烈的揮灑著汗水,從低谷重新站起找到新目標,《乒乓少女大逆襲》這些通通沒有,有的只是對於人生、未來的惆悵與迷惘,但不可思議的是,它依然能起到與之相同甚至更多的效用,讓觀眾在電影裡找到力量,得到揮別過去的勇氣,最後那場乒乓決賽,多滿子對陣的不僅是負心男友,還有過去逼她走上乒乓之路的母親,以及她自己。比起許多電影、漫畫更令人熱血澎湃,並且激動不已。

從小被母親強逼著練習乒乓的多滿子,被許多人視為天才少女,母親對她更是給予厚望,但她根本不想打乒乓球,參加比賽完全是不得已,雖然有實力卻總在關鍵比賽輸球,讓母親越來越嚴厲、時常訓斥著她,多滿子因此常常期待著能有個王子出來拯救她,帶她離開乒乓地獄。不過王子還沒出現,母親卻早一步離世了,多滿子傷心歸傷心,不過更多的還是擺脫乒乓的喜悅,過著心目中的「平凡生活」,安安穩穩的畢業、找工作然後結婚生子走入家庭。某日公司籌組的乒乓球隊向員工介紹了新成員,讓多滿子重逢兒時比賽常碰到的晃彰,但現在的他早已是球壇的明日之星,不想被他認出來的她,只好裝作對乒乓一點都不熟,卻沒想到對方因為這點而靠她越來越近,最後更成為了一對戀人,本以為這段愛情事業兩得意的生活會長久,結果晃彰竟劈腿了乒乓隊女成員愛莉,這讓多滿子傷心欲絕,毅然決然決定離職回到鄉下老家。

多滿子回到家鄉後意志消沈了好一陣子,意外得知父親因為當朋友的保人導致欠債,打算賣掉早已冷清許久的乒乓教室,勾起多滿子對於乒乓的回憶,當她來到教室外遇到了兒時一起練球的好友彌生,發現過去充滿歡笑的教室早成了里民的聚所。當她在工廠打雜工作時,晃彰與愛莉成了當紅的球星,叱吒整個乒乓球壇,這讓多滿子心中燃起了復仇怒火,決定參加全國預選賽,企圖以乒乓擊敗晃彰、好讓他對她回心轉意,阿花桌球教室成員彌生、優馬、落合夫婦為了振興教室,決定一起參加預選賽的混打項目,無意參賽的荻原則被拉下海當多滿子的搭檔,結果眾人卻在比賽中慘被對手修理,紛紛在第一場比賽就輸了,而晃彰與愛莉再次稱霸比賽奪冠。

「世界上笨手笨腳的人很多,不過少瞧不起這些很努力的人。」

體會過挫敗後,阿花桌球教室的人誓言明年再戰,重新找回對乒乓球熱情的多滿子,帶領著眾人訓練球技,為了達到更好的成果,他們四處找各桌球隊比賽,在最初總是落敗的他們,經過不停特訓後,總算開始不再只當輸家,贏了一場、兩場甚至好幾十場,最後更戰勝曾為中國代表隊選手、現為餐館老闆的楊跟張,使得多滿子等人信心大增,準備迎接下一次的全國預選賽。將晃彰視為目標的多滿子,為了讓自己和荻原默契更好,再偷偷看完晃彰等人練習情況後,跑到餐廳用餐並且分享彼此過去,可他們前腳剛踏入,晃彰與愛莉便後腳步入餐廳,且還注意到她們的存在,晃彰便和同行者抱怨著和多滿子在一起的日子有多糟,這令聽見一切的多滿子難過的跑出餐廳,荻原看不下去挺身替多滿子說話。

多滿子在餐廳事件過後,想擊敗晃彰的決心更加強烈,與荻原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只是晃彰與愛莉卻在此時傳出將拆夥傳聞,晃彰還出現在多滿子面前,直接表明他和愛莉已經玩完了,他這次來除了想邀她一起參加混打項目,也希望能和多滿子重頭再來過。即便眼前的男人是個渣男,但多滿子發現自己還是愛他的,在聽見他又一次的告白後,才明白心裡對晃彰的悸動從未停過,於是她向阿花桌球教室成員說了她的決定,也向荻原道了歉。於此同時,荻原也碰到了兩難抉擇,前妻帶著女兒回頭來找他了,且願意重新再接納他、還替他介紹工作,不過工作面試日正好與全國預選賽撞期,為了讓多滿子不再猶豫,荻原選擇對她隱瞞前妻將再嫁的事,讓她錯以為他們即將復合,她才可以毫無牽掛的轉身去找晃彰...

「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突破,不好好畫下句點大家無法跨出下一步。」

阿花桌球教室裡的每個成員,都有著各自的人生煩惱,愛情、家庭、學業、事業等等,他們對於此時的自己都很迷惘,最初打乒乓只是好玩、只是消磨時間、只是逃避現實,可當人生真正遇到瓶頸,一個關卡過不去時,乒乓教室成了他們唯一的依歸,為了不想失去這個喘息空間,他們決定參加比賽、企圖打出好成績挽救將倒閉的乒乓教室,可到了最後變成爲自己而戰,不求輸贏只求一個「結果」,一個讓自己成功與過去人生揮別的結果。不論輸還是贏,他們每個人都在場上奮力地揮出每一拍,像是想把過去對生活的徬徨無助通通擊碎,也像是要給自己一個交代,令他們得以在比賽過後,毫無掛念的回到生活常軌。

《乒乓少女大逆襲》好笑,且好哭,最後全國預選賽的那幾場比賽,根本就是要逼哭觀眾,看著阿花桌球教室成員將信念寄託在球拍之上,又是摔又是撞的,都是為了擊出每一球,不是想贏只是為了不想讓比賽結束,當看見阿花桌球教室的每個人,終於被打上了屬於自己的屬性分析時,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感動,彷彿電影醞釀多時,只為了在此刻爆發。此外,我個人相當喜歡多滿子領悟到母親希望她透過練習乒乓球學習到的事情的那裡,那幾句話是如此的溫暖,又能帶給人很多力量。

電影裡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是主角新垣結衣或者廣末涼子,而是出場不過幾場戲,但場場效果十足的蒼井優,她那一句句「老張!」、「麻婆豆腐!」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還有她要訓練新垣結衣與瑛太之時,介紹自己是被中國代表隊踢出來的那裡,以及贏球後的叫囂模樣,簡直跩上天啊!本以為蒼井優以她的氣質只能飾演溫柔婉約的良妻角色、先前在《愛情,突如其來》的瘋狂模樣已是極限,沒想到她也會演這樣的喜劇,還用此種誇張式的表演,讓人再次愛上這位氣質(?)女星。她與森崎博之的搭配演出,替《乒乓少女大逆襲》加分不少,要角們若是情感擔當,那她倆絕對是本片的搞笑擔當,笑果十足。

最後附上《乒乓少女大逆襲》的預告片。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ミックス。)
上映日期:2017-11-10
類  型:喜劇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王牌大騙局》石川淳一(Junichi Ishigawa)
演  員:《再會吧!青春小鳥》新垣結衣(Yui Aragaki)、《殿下萬萬稅》瑛太(Eita)、《媽媽的味噌湯》廣末涼子(Ryoko Hirosue)、《我的叔叔》真木陽子(Yoko Maki)、《愛情,突如其來》蒼井優(Yu Aoi)、《公園小情歌》永野芽郁(Mei Nagano)、《瑪麗與魔女之花》小日向文世(Fumiyo Kohinata)、《我的朋友很少》瀨戶康史(Seto Kouji)、《王牌大騙局》生瀨勝久(Katsushisa Namase)、《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吉田鋼太郎(Kotaro Yoshida)、《當他們認真編織時》田中美佐子(Misako Tanaka)、《再會吧!青春小鳥》佐野勇斗(Hayato Sano)、《銀河街道》遠藤憲一(Kenichi Endou)、《回憶中的瑪妮》森崎博之(Hiroyuki Morisaki)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官方網站:http://www.fb.com/ifilm.jp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