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原班人馬 爆笑回歸|台灣南北美景盡入女兒國 開創華語影史宏大拍攝規模|兩岸三地女神趙麗穎、梁詠琪、林志玲、劉濤集結加盟—《西遊記:女兒國》。

02/14(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唐僧(馮紹峰)、孫悟空(郭富城)、豬八戒(小沈陽)和沙僧(羅仲謙)一路打打鬧鬧,前去西天取經,才剛逃離白骨精的魔掌,不料又闖進神秘的西梁女國—一個從未有過男人的國家。女兒國國王(趙麗穎)對唐僧一見鍾情,卻因不知情為何物自以為患上是絕症的「相思病」,國師(梁詠琪)警告國王男人乃劇毒生物,並下令處死唐僧一行人。

師徒四人在國王的協助下逃離法場,但唐僧、八戒和沙僧卻在打鬥中誤飲子母河水而意外懷孕。就在孫悟空施展72變解救師徒三人時,唐僧似也打爛齋砵對國王漸生情愫.....師徒四人的闖進也引來了河神現身,徹底打破了女兒國的平靜。河神的怒意淹沒了整個女兒國,西梁女國陷入滅國危機!究竟在愛一個人和愛眾生之間,唐僧會如何抉擇?孫悟空如何力敵河神,解救陷入情關劫難的師傅師弟?

不知不覺鄭保瑞執導的《西遊記》已經推出第三集了,從最開始的《西遊記大鬧天宮》到第二集找來鞏俐助演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再到最新一集可說集齊兩岸三地女神的《西遊記:女兒國》,說實在話真的是一集比一集好看、精緻,動畫部分也是越做越壯麗,在看似「走偏」的劇情最後依舊會緊扣著原著,從《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談論著的「世上真有絕對的善與絕對的惡?」,藉由唐僧等人與白骨精的交手、幾處國王精心設計的陷阱,拋給觀眾一個可以思考的問題,「是妖可怕,還是醜惡的人心更可怕?」,玩轉著觀眾的刻板認知,最後白骨精的盡頭更是電影最耐人尋味之處。

《西遊記:女兒國》則再度問了一個更艱澀難解的題:「問世間情為何物?」,一個統帥只有女人存在的國度的國王、一個一心只想到西邊取經、普渡眾生的僧侶;還有一個將一切奉獻給國王、狠心斬斷情慾的國師、以及不能言語只能感受、癡心苦等離去女孩二十年的河神,不論是人或是妖都有七情六慾,若問世上最難過的關口是什麼,我想應該會是「情關」。整部電影雖然搞笑成分居多,可是當你沉靜下來,越能體悟到他們在彼此眼中看見的愛與恨,還有不捨究竟所謂何來,《海角七號》裡范逸臣對田中千繪說:「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早已成為許多人的經典台詞,可是這樣說來簡單的一句話,卻是非常難以做到的,當唐僧為了女兒國國王動了凡心,身上的袈裟便脫落了下來,任他如何穿都穿不上去,他必須在這裡做出抉擇,「他是要愛一個人,還是要去解救眾生?」

唐僧一行人繼續向西前進時,旅途中意外經過一條河川,遭到居住在此的河神襲擊,當眾人遇襲閃避不及時,佛祖出手相救,卻將他們送入一個神祕國度,在這裡他們遇上了一位女子,而該名女子似乎對唐僧一見鍾情,原來她是此國-西梁女國的國王,西梁女國為一個與世隔絕之國,國內只有女人、連動物都只有雌性,從來沒見過男人的她們,對男人的認識只有來自先祖流傳下來的典籍,據先祖典籍紀載,男人乃萬物毒物之首,善用謊言欺瞞女人、騙女人為她們生孩子,告誡她們千萬不能和男人有任何往來,於是居住在此的所有人、甚至於女兒國國王本人都不曾親眼見過男人,更別提要接觸、與之交談。

看見國王對一名男子朝思暮想,身旁部下無不想辦法解決,最後她們從先祖典籍中所記載,斷定國王應是生了病,德高望重的國師認為解決問題的根本,便是抓拿這些入侵女兒國的男人並且處死,在把唐僧捉進大牢後,國王為了拖延行刑時間,故意提出要親自審問請求,這樣做無不是為了多靠近、認識唐僧一點,要是可能她也能偷放他們出去。只是國師最終還是下令行刑,但她沒想到的是國王竟偷調換行刑用的器具,企圖用詐死欺瞞過國師。當眾人來到女兒國聖地,國王告訴唐僧等人,先祖典籍有一頁破損,或許上頭有說明如何離開女兒國,眾人於是乎在聖地尋找著破損典籍,好不容易找著了,卻見到上面僅寫著離開方法是要明白「情為何物」,這對他們來說可是一大難題,恰好在這時候因為唐僧、豬八戒以及沙悟淨不小心掉入子母泉喝入泉水,讓他們身體起了變化,跟女人一樣懷了孕!悟空聽國王指示,前去找高人拿取落胎泉,要給唐僧等人落胎。

「我捨我的王權富貴,你守你的戒律清規。」

在悟空前去求藥的這段時間,唐僧陷入了兩難,他前往西邊取經是為了渡眾生,可現在他卻要親手抹去一個生命的存在,生命豈有輕重之分?若殺了這名未出世的孩子,他又有何辦法能解救蒼生?在百般思考後,唐僧決定生下這名孩子並撫養他,但取回落胎泉的悟空卻無法諒解,偷偷餵下落胎泉墮掉了這孩子,這讓唐僧情緒受了影響,為了平下心來他只好抄寫著經書,而女兒國國王也決定陪著他一起,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足夠他們心靈上更親密些,明顯地國王更愛唐僧、唐僧也為國王微微動了心,當心緒整理完時,國師聞訊前來再度帶走唐僧,且不讓國王有再耍小聰明的機會,悄悄將唐僧推上船送入苦海,想讓他終其一生漂泊,沒想到國王卻跳上了船,國師為了拯救女兒國,不得已只好前去拜託悟空去帶回他們...

「當我們還在等待愛情開始的時候,沒想到已經走到了盡頭...」

《西遊記:女兒國》似乎較上集《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著重在情感上,或許是因為兩集探討的方向本就不一樣,所以兩部片的風格才會有如此落差,《西遊記:女兒國》放入更多笑梗、不分年紀都會被逗得哈哈大笑,完完全全就是一部很適合放在賀歲檔的電影,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在時而輕鬆時而沉重的氛圍裡度過。看西遊記最喜歡的,就是看孫悟空一行人和妖鬥法鬥智,可這點在前半段都看不太到,本想說會不會本集就捨棄掉了這點,好讓重點「情」不會被模糊掉,但後半段當國師回憶起過去,就能猜想到最開始阻止唐僧一行人前進的河神,在後頭還會有更多戲份。果不其然最令人期待的打鬥戲都放在了後面,前半談情,後半鬥妖,劇情比例平均分配地很適當,而更值得讚賞的,是從頭到尾整部電影都環繞在主題「情」上,即便最後有忘川河神大鬧女兒國,打來鬧去依舊帶回到「情」上。

「大門始終在那裡,走不出去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這是我最喜歡《西遊記:女兒國》裡的一句話,也算是替情關下了一個不錯的註解,將找尋女兒國的出口暗喻為尋找情關的出口,而前往出口的路上必經一片苦海,得漂泊多久沒人知道,在漂泊的過程裡有時晴有時雨、有時颳風有時下雪,就像一段感情必會面臨到的各個難題,當兩人決定攜手向前,終會撥雲見日的。只是有人幸運找的到出口,有的人終其一生卻被困住,如忘川河神。於是就算祂好不容易看見了大門,從外面進入到了女兒國,可是祂心裡依然被困,走不進也走不出。用女兒國的故事比喻著人世間的情感,這是電影的巧思安排,很值得細嚼一番。

張靚穎+李榮浩-《女兒國》

作詞:倉央嘉措/楊潔/趙英俊 
作曲:許鏡清/趙英俊 

男: 
世上安得兩全法 
不負如來也不負卿 
反省凡心損梵行 
從來如此莫聰明 
既生苦難我西行 
何生紅顏你傾城 
如何抹去你身影 
如同忘卻我姓名 

女: 
說什麼王權富貴 
怕什麼戒律清規 
心戀我百轉千回 
快帶我遠走高飛 
念什麼善惡慈悲 
等什麼望穿秋水 
任來世枯朽成灰 
換今生與你相隨 

合: 
說什麼王權富貴   世上安得兩全法 
怕什麼戒律清規   不負如來也不負卿 
心戀我百轉千回   反省凡心損梵行 
快帶我遠走高飛   從來如此莫聰明 
念什麼善惡慈悲   既生苦難我西行 
等什麼望穿秋水   何生紅顏你傾城 
任來世枯朽成灰   如何抹去你身影 
換今生與你相隨   如同忘卻我姓名

最後附上《西遊記:女兒國》預告片。

西遊記:女兒國(The Monkey King 3: Kingdom of Women)
上映日期:2017-02-14
類  型:動作、冒險、奇幻
國  家:中國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鄭保瑞
演  員:《天亮之前》郭富城、《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馮紹峰、《乘風破浪》趙麗穎、《吃吃的愛》林志玲、《骨妹》梁詠琪、《英倫對決》劉濤、《常在你左右》苑瓊丹、《冰之下》小沈陽、《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羅仲謙、《狂獸》蘇麗珊、《冰之下》潘斌龍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

西遊記:女兒國(The Monkey King 3: Kingdom of Wome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