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春韓國影壇重磅作品|暖心催淚宛如韓國新世代版《雨人》 韓國影史亞軍《國際市場》製作團隊傾力打造|國際影星李秉憲、資深影后尹汝貞、青龍最佳新演員朴正民攜手主演-《那才是我的世界》。

02/23(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不可能,不是一個事實。只是一種意見。」- 傳奇拳王 穆罕默德.阿里

金趙夏 (李秉憲 飾)曾經拿過曾亞洲拳擊冠軍,但現在一無所有只剩下自尊心,一個偶然之下與17年未見的母親仁淑(尹汝貞 飾)相遇,落魄三餐打游擊的他,為了存下前往加拿大的經費,只好隨著母親回家。

一開門就見到一個不尋常的青年,問什麼問題,只會回答「是」,他叫吳振泰(朴正民 飾),雖然不同姓卻是趙夏的弟弟。振泰患有自閉症與「學者症候群」,他煮拉麵第一、打電玩第一,但最厲害的是彈鋼琴,世上找不到第二個的天才,無師自通看網路影片就能百分百準確彈奏出樂曲。南遠北轍的趙夏與振泰,展開雞飛狗跳的同居生活。這對兄弟將因母親的關係,將攜手譜出生命新樂章。

韓國80年代一支搖滾樂團-野菊花樂團(들국화)曾是許多韓國青年學子的偶像,當時正處於韓國學運與民主抗爭的高峰期,野菊花樂團許多歌曲反映著社會現況、唱出不少人的心聲深獲大眾喜愛,成為光州民主化事件後最重要的代表性樂團。首張專輯《野菊花》更長達10多年位居不少音樂人心目中的音樂專輯第一名,歌曲傳唱度高、至今仍是許多人歌唱比賽的選擇,不少歌手也都相繼翻唱過他們的歌曲,電視劇《請回答1988》中被唱紅的歌曲《Don't worry》原唱正是野菊花。講了這麼多,正因為這部《那才是我的世界》也是野菊花的著名歌曲,同時也是我最愛的韓國歌曲之一,很多歌手如金在中、T.O.P等都翻唱過,不過我覺得最好聽、最有感覺的,還是女團Ladies' Code主唱昭政在《蒙面歌王》所進行的演唱,也是因為她我才會愛上這首歌。

《那才是我的世界》其實也只有開頭一小段放了這首歌,看似歌曲和電影劇情連結性不強,可是當看到最後、經過反覆地去想,再回頭看看歌曲本身的詞意,就會覺得這首歌和電影是有共鳴的,「對世界過分不了解,看著我你如是說了吧。帶著一絲絲擔憂的眼神,露出一點點歉意的笑容,沒錯,大概是我不太了解這個世界,獨自如此出發遠行了吧。但是並不後悔,哭著又笑的所有夢,但是並不後悔,尋找徘迴的所有夢,那才是我的世界,那才是我的世界。」,對振泰來說,鋼琴上的八十八個琴鍵,就是他理解這個世界的管道;對趙夏而言,他的世界在母親離家後就崩了,他拚了命的得讓自己在這世界繼續活著;至於仁淑,孩子就是她的全世界,她對振泰傾注所有的愛,連同當年拋棄的趙夏一起,帶著點愧疚、不捨,直到再和趙夏重逢,她的世界才又逐漸完整。

一首歌有著仁淑、振泰以及趙夏的影子,或許不能等同全部,但《那才是我的世界》切實的唱出了電影核心,他們都不了解這個世界,所有都像一個不完整的圓,即時有人陪伴依舊感覺像是獨自生活著,當他們真的從陌生人變成了家人,能夠理解自己的人出現了,原本的世界才開始有了溫度、嬉鬧聲。

曾拿過拳擊比賽冠軍的趙夏,因為性格火爆、常與人發生爭執,更在道館練習賽中打傷奧運選拔選手,慘遭道館開除,生活過得不如意的他,偶然之間與在餐館工作的母親仁淑重逢,聽見了可以白吃白住之後,趙夏便答應和仁淑回家同住,只是沒想到此時仁淑卻向他介紹振泰、告訴他振泰是他同母異父的弟弟。振泰是名重度自閉症患者,也罹患了所謂的學者症候群,意即患者「在某種藝術或學術上超乎常人的能力」,例如電影《雨人》原型金匹克(Kim Peek)就是一名擁有驚人記憶力與超強數學演算能力的學者症候群患者。至於振泰據仁淑表示,他無師自通鋼琴,能夠看一遍別人怎麼彈就能夠完美重現,可以說是世上少有的鋼琴天才。

只是對這時的趙夏來說,他對於這些事情一點興趣也沒有,他只想著趕快存到五百萬旅費,好讓他能夠離開這裡、飛去加拿大投靠曾說要重用他的大哥,為了賺錢他在街上發傳單、放下堅持去擔任綜合格鬥家的練習對手...有次他和車行朋友東洙喝完酒後準備回家,卻在路上遭車撞昏,清醒後得知撞他的人是有錢人家的小姐,本想說算了的他,竟被對方母親認為是常靠這招騙人錢財,自尊心強的趙夏不想被羞辱於是憤而離開。到了後來他才得知那位撞他的大小姐也曾發生車禍,並且在車禍中失去一隻腳...

仁淑當年因為丈夫家暴,差點遭對方拿菜刀追砍,情急下不得不奪門而出,只是她的離開卻讓趙夏心裡留下抹不去的傷,為了彌補趙夏,仁淑可以說是盡可能地滿足趙夏,只是或許是心裡還不知道如何跟趙夏相處,以及該用怎樣的角度看待他,所以當趙夏帶著振泰出門發生了一些小事進了警局,仁淑二話不說責罵趙夏,殊不知這卻是振泰的錯,來不及開口道歉的她,卻因為生病的關係必須住進醫院一個月,為了不讓孩子們擔心,於是她佯稱要去外地工作,留下趙夏照顧振泰。

趙夏沒事時便拖著振泰一起去發傳單打工,雖然歷經一場振泰不見驚魂,可也讓他真的發現到振泰的驚人音樂才華,同時發現到振泰長期在看的鋼琴家影片,竟然就是那位開車撞她的大小姐、韓世律,才貌雙全的韓世律因為發生車禍喪志,不得不退出鋼琴界,不想在彈琴的她,在聽見趙夏帶過去找她的振泰所彈的琴後,心裡的琴魂慢慢被找了回來,決定幫助他參加鋼琴比賽,只是振泰最終雖得到滿分肯定,卻因為他的特殊而被黑箱做掉,這讓韓世律與身為音樂學院最大股東的母親先後去找學院院長「理論」,讓振泰終於得以在音樂祭上演出...

「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

「我下輩子只跟你住、只照顧你,彌補我做不到的一切。」

《那才是我的世界》最動人的情節,肯定是仁淑和趙夏在醫院裡的談話,似是在埋怨的一句話,蘊藏著多少對母親的愛;輕聲回應的允諾,是對兒子的不捨與歉疚,也是在這時候兩人才正是「從陌生人變成了家人」,他們打開了自己的心,對對方說出了心底話,這遠比表面上的好來得更為重要。《那才是我的世界》主體依舊圍繞著韓國最為擅長的親情,劇情雖然稍嫌老套、煽情,可大抵上仍在可接受範圍,飾演振泰的朴正民表現亮眼,搭配兩位戲精李秉憲和尹汝貞,能不被感動都難,正因為有他們三位的演出,親情的樣子才會被刻劃的如此深刻、清晰。

《那才是我的世界》保持著韓國電影的優點,就是劇情扎實飽滿,讓笑淚交織不是空想,而是真正能被所有人感受到的,幾條支線與人物在設計下都能牽連在一起,比例輕重拿捏適當,不過分模糊焦點,該讓觀眾看見的一個都沒少,整體來說《那才是我的世界》是一部出色佳作,至少光看朴正民、李秉憲以及在《季春奶奶》中讓我哭到不行的尹汝貞的演技就值了。

들국화-그것만이 내세상

​​​​​​

最後附上《那才是我的世界》的預告片。

那才是我的世界(Keys to the Heart)(그것만이 내 세상)
上映日期:2018-02-23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國  家:韓國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崔成賢(최 성현)
演  員:《單身騎士》李秉憲(이병헌)、《熱戀年代》朴正民(박정민)、《季春奶奶》尹汝貞(윤여정)、《密探》韓志旼(한지민)、《你會在那裡嗎?》金成鈴(김성령)、《鬼鄉》崔里(최리)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http://garageplay.tw/

那才是我的世界(Keys to the Heart)(그것만이 내 세상)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