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英國知名插畫作家碧雅翠絲波特作品《比得兔》|《FWB好友萬萬睡》威爾古勒執導|脫口秀主持人詹姆斯柯登為比得兔獻聲-《比得兔》。

04/04(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小兔比得與他的姊妹手足小福、小白、小毛、班傑明,從小生活的綠地被老麥先生占領為自己的私人菜園,比得的父親也在闖入菜園後被麥先生作成了派,這也使得比得長大之後,時常侵入麥先生的菜園,跟麥先生作對、偷麥先生所栽種的蔬菜水果。然而某天麥先生心臟病發過世了,接替麥先生的是來自倫敦的小麥先生(多姆納爾格里森 飾演),他想將菜園與房子以合理的價格賣出去,讓自己可以開一間玩具店。

比得希望讓小麥先生離開菜園,而牠與小麥先生的諜對諜隨著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加白熱化,不過兩人的關係卻會受到超有愛心的鄰居碧小姐(蘿絲拜恩 飾演)影響,悄悄出現意想不到的神秘變化⋯。

改編自英國暢銷童書作家碧翠雅絲波特(Beatrix Potter)的經典著作《比得兔》系列,索尼影業這次推出3D真人動作動畫電影《比得兔》,幾位主要演員除了多姆納爾格里森、蘿絲拜恩以及山姆尼爾外,以比得兔為首的兔群們全是經過電腦繪圖製成,若光論精緻度與擬真程度來說,《比得兔》應可以說是近年最優秀動畫之一,不只比得等兔、整部電影出現的任何動物,無論是眼神、表情、肢體都相當精細,連俏皮可愛的眨眼小動作都活靈活現,活像是真的讓會走路會講話的動物們進到鏡頭裡演出。為了因應時代潮流以及電影技術的進步,索尼影業決定將碧翠雅絲波特鑽研多年的細膩且柔美的水彩畫繪本風,製作成更為符合現代感的動畫風也不難想見,只是《比得兔》之所以深受大眾喜愛並流傳至今自是有其理由,以及「無法被更動的根本」,對許多人而言,難以接受的或許不是劇情本身,而是這在高科技打造下「重生」的《比得兔》。

芮妮齊薇格與伊旺麥奎格曾合作演出過《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以碧翠雅絲波特作為主角,講述她如何創造出經典角色「比得兔」的過程,讓觀眾能對這成為英國史上首位被鑄成硬幣的童書繪本角色的誕生有更多了解。而今年這部《比得兔》則回到比得兔的故事本身,從比得兔的角度出發,企圖讓每位走進戲院的觀眾再度感受比得的魅力,《比得兔》保留住碧翠雅絲波特賦予其的個性,有點調皮、愛冒險、貪吃、衝動的部分,另外再加上因應劇情而生的憤怒與忌妒,藉由劇情發展、推動,讓比得孩子氣的一面完全顯露,基本上《比得兔》在帶給觀眾歡笑的同時,仍不忘教育的本,看一個小孩子(比得)如何在經歷一連串的風波、犯下不少大大小小的過錯後,勇於低頭向摯愛們道歉認錯,並不逃避的學會負擔起責任、漸漸成長為一個有擔當的大人的過程。

比得和姊妹們小毛、小福、小白以及表弟班傑明時常偷跑進菜農麥先生的菜園偷菜,總是和他上演著你追我跑的劇碼,麥先生將這幾隻兔子視為害蟲必須除掉,但每次隔壁鄰居、畫家碧雅都會上門求情,才讓麥先生抓到一次放掉一次。一次比得等兔依照往常溜進菜園偷菜,逃跑時不小心被抓到,好不容易在碧雅幫助下逃過一劫,可比得的藍色外套卻落在麥先生手上,看似普通的藍色外套卻是父親留下的遺物,當比得看見麥先生將他的外套掛在稻草人上時,決定再度潛入菜園搶回外套,沒想到這卻是麥先生設下的陷阱,為的就是趁碧雅不在將比得宰來吃,正當以為沒命時,麥先生卻因心臟病發倒下,不幸離開人世,知情的比得四處宣揚是自己戰勝麥先生,在迎來大家的崇拜目光後,他打開麥先生的農莊大門,讓動物們能盡情享用食物,然後在農莊裡開派對,直到麥先生的財產繼承人、素未謀面的姪子小麥先生來到這裡為止。

因為沒能得到升官機會在工作的玩具店發飆大鬧遭趕出門的小麥,意外被通知自己成為從未見過面的叔叔的財產繼承人,小麥原先百般不願意來到鄉下,可心念一轉他決定脫手農莊,並靠著這筆錢開間更大的玩具店,一舉擊垮開除他的玩具店。來到農莊後,小麥成為了比得等兔的全新「敵人」,且年輕氣盛的小麥遠比年邁的麥先生難以對付;而同樣憎恨兔子的小麥先生,為了除掉比得無所不用其極,沒想到卻次次遭比得反將一軍,雙方的戰火越來越兇,唯一能當他們的調停人的就是碧雅。只是當碧雅和小麥越走越近,比得心底就越是怒火高漲,機關算計想破壞小麥和碧雅的感情,可事情逐漸失控,比得不慎炸毀了牠們的窩、倒下的大樹砸破了碧雅家的屋頂、砸壞了碧雅心愛的畫作,不敢承認事情是他做的比得,任由碧雅將一切怪罪給小麥,氣憤地選擇離他而去,儘管目的達到了,但伴隨比得而來的,卻是滿滿的愧疚和罪惡感。

不久後觀眾才知道,在母親過世後,比得將無微不至照顧他們的碧雅當作母親,總認為碧雅的愛只屬於他們,但小麥卻出現了,碧雅眼裡不再只有他們,並且她看著小麥的眼神不同於他們,這讓比得非常忌妒吃味,有種心愛的東西被偷走的感覺,所以他才如此針對小麥,只是當看見碧雅傷心、失望的神情,比得知道自己做錯了,在幾經猶豫後,他決定挽回這一切,他向姊妹們和班傑明道歉,也一路來到倫敦找到小麥,希望小麥能夠跟他回去阻止碧雅離開...

《比得兔》四處藏著笑梗,是小孩看了會笑出聲、大人看了也會會心一笑的笑點,每位角色都有著鮮明的個性,就連配角如豬、公雞、刺蝟都很搶戲,而在歡鬧不斷的劇情之後,教育部分也相當淺顯易懂,使得這部小孩取向的真人動畫電影,多了點發人深省的內涵在其中。我自己滿喜歡《比得兔》的,忍不住被比得的樣子萌到,尤其是他們額頭碰額頭的道歉方式,實在是太可愛了,最後看著他和碧雅額頭碰額頭,用著他的方式向碧雅道歉,這瞬間我是有點想哭的,雖然有些浮誇,可這種超越人類和動物的情感就是很容易打動我,基本上我會想日後購買DVD來收藏,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拿出來看、想被比得療癒一下。

不過到底小麥聽不聽得懂比得說的話呢?他們在玩具店追逐的那場戲,看起來小麥應該真的聽見比得說人話,可是整部電影只有他聽懂是也滿不可思議的,我原先以為最後比得和碧雅道歉時會說話,結果也沒有(雖然心靈相通這作法更好),但我就是好奇小麥是否是《比得兔》裡唯一能和比得溝通的人類?

最後附上《比得兔》預告片。

比得兔(Peter Rabbit)
上映日期:2018-04-04
類  型:劇情
國  家:澳洲│美國│英國
片  長:1小時33分
導  演:威爾古勒(Will Gluck)
演  員:《表情符號電影》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老娘叫譚雅》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東方快車謀殺案》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母親!》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X戰警:天啟》蘿絲拜恩(Rose Byrne)、《科洛弗悖論》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神鬼嚎野人》山姆尼爾(Sam Neill)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比得兔(Peter Rabbit)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