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空降日本票房冠軍 累積票房突破10億日幣|超催淚!超浪漫!日本觀眾感動度90.9%!滿意度91.5%|集結日本豪華演技派卡司 華麗視覺讓人賞心悅目-《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05/11(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夢想成為導演的純真青年健司(坂口健太郎飾演),對黑白電影中的漂亮公主美雪(綾瀨遙飾演)傾心不已。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這部黑白電影即將作最後一次放映。健司帶著不捨心情觀賞電影,沒想到美雪公主竟從銀幕中進入現實世界,全身並由最初的黑白色調,慢慢染上現實世界的色彩。

不過這位公主人如其名,有著嚴重的「公主病」,甚至傲嬌地命令健司成為她的僕人,讓健司實在難以招架。不過隨著兩人一起生活,彼此也逐漸吸引、互生好感。就在一段浪漫愛情萌芽之際,美雪竟向健司透露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同時,電影公司的社長千金塔子(本田翼飾演)也向健司告白…。最後健司該要情歸何方?而他與美雪能否有情人終成眷屬呢?

「所謂電影啊,還真是虛無縹緲,能存在人們記憶中的不多,絕大多數都會被遺忘,明明是用來帶給人們幸福的。」

電影裡的多句台詞與情節自離開戲院後依舊縈繞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與其說是一部電影,更像是一封情書,一封導演寫給電影的浪漫告白,劇中女主角美雪從電影裡跑到現實世界和男主角牧野健司相遇,在我眼裡看來不是為增添可看性而使用的穿越劇碼,而是一個打從心底希望能夠成真的願望,是武內英樹導演滿足如他自己這樣的電影工作者、愛看電影的觀眾的夢想。將「電影(美雪)」擬人化走出大螢幕,和「副導(健司)」邂逅相遇,透過兩者對彼此的真心告白,去訴盡電影這產業的一切酸與甜,就像浪漫劇場老闆本多先生說的一段話一樣,電影是為了娛樂大眾、帶給大家歡樂而出現、被創造出來的產物,可是真正能被記著的有多少?又有多少隨著時間而被深鎖在鐵櫃裡、被賣掉、甚至被人們遺忘掉?導演渴望遇見好演員、演員渴望遇到好劇本、觀眾渴望看見好電影,而電影何嘗不想找到真正懂它的人出現呢?

跟很多國家相比,能在台灣上映的電影多很多,各類型電影供觀眾選擇,但這也就僅止於「選擇」這一步而已,是否要進戲院支持全看觀眾,偏冷的類型片、沒有大卡司的作品、越來越貴的電影票錢都影響著觀眾,搶在同個禮拜上映的電影沒有六也有五,怎有辦法真的每部都看,於是常常大家選擇的都是商業大片,有幾部就靠口碑宣傳,剩下更多的就上映一週黯然下檔。《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將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那是個彩色電視機迅速擴展的年代,電視機的崛起衝擊著電影產業,走進戲院的觀眾逐漸減少,不少好電影就這樣因為現實而被迫退場,電影院也相繼倒閉,徒留下滿地傷感。若說這是導演寄託思念的方式一點也不為過。

映京映畫公司是1960年代最大、也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公司,不少優秀作品都出自於這,青年牧野健司嚮往著有朝一日能當上導演,於是來到這裡工作,勤奮不懈地忙碌著,好不容易當上了副導演,卻還總是做著雜務事,個性冒失的他也常出錯,但他卻依舊堅持著,認為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磨練。較為閉俗的健司,下班後的唯一娛樂就是到電影街裡的浪漫劇場裡看電影,待營業結束後他便用一枚硬幣包場,坐在放映室裡放著老闆本多先生收起來不再放映的電影《男人婆公主與三獸士》,健司因為容易害羞緊張,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女孩,這樣的他卻深深對電影女主角美雪公主著迷,甚至於愛上了只存在於電影裡的她。當他得知本多先生將要把電影轉賣給一名收藏家後,傷心地坐在戲院裡看著這最後一次他最愛的電影,當晚外面下著大雨,突如其來的打雷使得電影院停電,在好不容易恢復電力後,健司卻看見了「活生生」的美雪公主、全身黑白的她就這樣來到了現實世界。

「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僕人了。」

美雪公主就如同電影裡的她一樣,任性又刁蠻,拼命使喚著健司做這做那,還在映京映畫公司鬧出不少事,這讓健司受不了決定不再裡美雪,可最後他還是不放心也不忍心讓美雪一個人在異地,於是還是讓美雪走進他的生活。兩人就這樣開始了同居,隨著相處越久,健司對美雪的好感越來越高,當映京決定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向連他在內的副導徵求劇本時,健司二話不說決定將他和美雪之間的故事寫成劇本。只是當對她的愛慕之情再也藏不住,健司才從美雪口中得知殘酷事實,那就是她為了來到這個世界,用「不能和這邊的人有身體接觸」作為代價,若一旦她偉反了這項規定,她將會消失不見。好不容易做好心理準備,美雪卻還是決定離開健司,四處尋求回到電影裡的方法...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以年邁的健司與護士的一段對話開始,他與她聊著他當年未能完成的劇本,用倒敘的方式回憶著他和美雪公主的故事,相信不少人會像護士一樣,錯以為美雪公主回到了原本的世界,但事實上電影老早就在開演沒多久就給了觀眾答案。護士對護理長說,她覺得老人(健司)很可憐,因為從他住進醫院開始會來看他的只有每天報到的孫女,可是這位孫女似乎對老人不太好,因為她曾目睹老人跌倒可是孫女卻連上前攙扶都沒有,僅僅站在一旁看著,隨著劇情發展觀眾逐漸了然於心,其實這位孫女就是美雪,她不是冷血不攙扶,而是根本不能碰到健司。

看電影的時候不妨將美雪公主與健司分別套入到「電影」與「電影工作者(或觀眾)」之上,因為太愛太愛了,所以健司心甘情願做美雪公主的僕人,一輩子不離不棄,這是對美雪公主的承諾,也是獻給電影的。美雪公主隨著健司的離開而消失,就如同許多電影隨著記著的人越來越少而被時間帶走,真正能夠留下的,就是那些口耳相傳的經典,但這些經典不過是幾千分之一而已,或許殘忍卻也莫可奈何,電影是被創造出來娛樂大眾的,身為其中一員的美雪公主自然知道,也許會有這樣的劇情想法,是導演想藉這個機會好好去向那些被遺忘的電影道歉吧。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配樂太好聽,搭配畫面完全撩撥心弦,即便作為單純的浪漫愛情劇也足矣,畢竟是以浪漫愛情電影為包裝,武內英樹導演也照顧到了單純想看電影的觀眾,在劇情編排上也相當豐富,雖然都是一些常見的劇情,但每位演員都非常優秀、盡責地撐起每場戲,尤其是飾演牧野健司的坂口健太郎,他在本片的演出無疑是他從影最佳,綾瀨遙同樣表現不俗,戲份不多的本田翼比起在《少女》進步很多。原以為《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就是一般愛情片,沒想到它如此觸動我,跟很多人比起來,我觀影年齡不高,也還不到影癡的級別,可電影確實早已無法脫離我的生活,現在一個禮拜不看電影會覺得怪怪的,電影裡的很多情節令人感觸良多,尤其最後浪漫劇場終究不敵市場變化而歇業時,可說是滿腹惆悵,電影是有著電影獨特的魅力,那是其他娛樂產業無法取代的,這大概也跟最近坎城影展在和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網飛)隔空交戰有關吧,當今社會消費模式改變,觀眾有多一種看電影的選擇自然是好事,只是就像很多人說的一樣,用手機、用電腦、用電視看電影所獲得的一切感受,是遠遠不及大螢幕能帶給觀眾的,但沒辦法的是,我們就像美雪公主,莫可奈何可也無力改變,所以惆悵與不捨才會這樣深吧。

主題曲:Che'Nelle-《奇跡》

最後附上《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的預告片。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Tonight, at Romance Theater)(今夜、ロマンス劇場で)
上映日期:2018-05-11
類  型:愛情、奇幻、喜劇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羅馬浴場2》武內英樹(Hideki Takeuchi)
演  員:《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坂口健太郎(Sakaguchi Kentaro)、《本能寺大飯店》綾瀨遙(Haruka Ayase)、《少女》本田翼(Honda Tsubasa)、《羊之木》北村一輝(Kazuki Kitamura)、《鄰居‧同居》中尾明慶(Nakao Akiyoshi)、《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石橋杏奈(Anna Ishibashi)、《生存家族》柄本明(Akira Emoto)、《宅男的戀愛字典》加藤剛(Go Kato)、《關原之戰》西岡德馬(Tokuma Nishioka)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