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石田衣良同名戀愛小說《娼年》|舞台劇版導演三浦大輔、男主角松坂桃李再度攜手合作電影版|松坂桃李從影生涯最突破演出 大膽裸露戲親自上陣-《娼年》。

08/1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最衝擊的「煽情」事件即將展開,男妓「領」所發掘的生命與性之間的奧妙⋯⋯

森中領(松坂桃李 飾)是個平凡的20歲男大生,每天過著平凡無趣的生活。某天,他認識了經營會員制BOYS CLUB的老闆——御堂静香(真飛聖  飾),在她的誘惑下領決定以「娼夫(男妓)」的身分在她的店裡工作。隨著和各式各樣的女性接觸,領溫柔地釋放了她們內心所蘊藏的慾望,療癒她們受傷的心,自己也漸漸有所成長。

《娼年》的題材非常特別,不同於許多電影是以女性為主角,用她們的故事去訴出色情行業的心酸血淚,或者是繼而延伸出的、與恩客啊青梅竹馬啊、本就暗戀自己的男性共譜出的戀愛情節。《娼年》反而是以「男妓」做為主角,用他的視角去看女性深藏在心底、那不為人知的慾望、對性愛與高潮最渴望的迷戀,電影沒有值得令人歌頌的愛情故事,有的都是最直接的感官衝擊,最赤裸裸的情慾告白,當脫下衣服的我們都是一樣的,但事實上是在彼此面前仍有保留,例如矜持、例如良家婦女的形象,於是乎唯有在他人(男妓)眼前才有辦法真正「做自己」。

改編自石田衣良於2001出版的同名小說,我自己是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但在看完電影版之後,深覺原著小說內容肯定更為十八禁,畢竟電影能夠呈現的篇幅有限,不過由曾執導過同樣講述性愛、本能與道德相互拉扯的情慾之作《愛的放題》的導演三浦大輔來執導筒,電影版《娼年》同樣大膽、赤裸且直接,當然跟如《性本愛》相比,《娼年》看來也算是些微「保守」,可對於亞洲電影來說,本片已經是非常的「敢」了。請到當紅男星松坂桃李飾演初入男妓世界、對女人、對做愛毫無興趣的男大生領,然後再找來眾女星詮釋各年齡的「慾女」,在一場場的性愛歡愉之中,領的改變自然是「檯面上的重點」,不過更讓人目不轉睛的,是每位沉醉其中的女性的自我釋放,她們的渴望與要求各不相同,但慾望同樣龐大驚人,看她們如何在與領交手的過程裡褪去包袱與束縛,則是「檯面下的看點」。

「讓我看看你的性愛吧!」

森中領在兒時母親的意外過世後,就像是靈魂破了一個缺口般,世界上似乎在無任何人事物能引得起他的興趣與注意,就連做愛都變成一種形式上的床上運動。鮮少和人往來的領,總是擺著一張很酷的俊臉,在地下酒吧當調酒師打工賺錢,一日一名氣質出眾的女性御堂静香出現在酒吧裡,原來她和領的朋友、牛郎進也約好在這裡見面,幾句閒話應對之後,靜香對「對女人沒興趣」的領產生好奇,於是留下了她的聯絡方式,而妙的是領似乎也被靜香的氣質吸引,最後他決定聯絡靜香,原以為只是單純的見面、約砲,沒想到靜香卻對領表示,要和他做的並不是她,而是她的女兒咲良,靜香不僅希望領能和咲良做愛、要他拿出全力做愛,更打算在旁觀戰。

完事之後,靜香給了領的性愛一個價值(錢),咲良則默默地多掏出了張萬元鈔出來,最後靜香告訴領說他合格了,原來這場性愛是靜香測試領是否有資格在她的俱樂部工作的考核,在解釋完了原委後,看得出領是想在無趣生活中找些不無趣的事,同時他也想再多接近靜香一點,所以他開始在靜香的俱樂部工作。從第一位客人開始到後來越來越多客人指定找他,不能說是熟能生巧,總之領在越來越多次的性愛裡,慢慢地弄明白如何配合客人、如何讓她們信任自己、如何循序漸進地釋放心底慾望,進而滿足她們、達到她們所想要的高潮歡愉。並且在之前或者之後去傾聽,傾聽她們的故事與渴望,而非只是單純的做愛了事,這樣的一來一往裡領不再如過去那樣漠然,他開始對女人、對性愛感到興趣,他的急遽成長很快地使他成為俱樂部紅牌,不過對於領來說他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讓他的性愛獲得靜香的認可。

「你明明可以光明正大做個普通人!」

領的同學惠點出了不少人對色情行業的不解與迷思,雖《娼年》沒有正面做出回應,不過倒也透過了領和東兩位紅牌投入其中的理由來給個間接回答,而且事實上這也是《娼年》最核心的部分,關於慾望。全片均環繞在這二字在轉,無論是誰都是,就連看似無慾無求的領也是,可他心底某種慾望、渴望在靜香出現後重新燃起,因為靜香給他的感覺就像是他的母親一樣,兒時失去母親的缺口,他想從靜香身上補回,這變成像是一種迷戀、對「母親」這樣的存在的本能性依附。

《娼年》無疑是主角松坂桃李從影來最大的突破性演出,他在本片裡冷與熱集於一身,在看似漠然的表情底下其實蘊藏著如火山般劇烈的心,他用神情演繹對世事無興趣的領,也用肢體與行動去將另一個領呈現出來,雖然偶爾會覺得他的表情有點過於平面,不過這部分多少靠重點情慾戲挽救回來。除此之外,其他女星的表現同樣令人驚艷,尤其是飾演領的同學惠的櫻井友紀,事實上早在《裸睡美人》裡就注意到這位女星,她將心愛的人離世後那種頓時失去重心、又不想去面對沒有心愛的人的日子、於是長時間沉睡在幻想世界裡逐漸分不清現實的少女演繹的很好,這次她在《娼年》裡雖然不是主角,可她的表演依舊吸人眼球,她的角色給人的震撼力更強,惠嗆著領做著這樣骯髒的工作,對於喜歡他的她來說是多麼難以接受的事,她主動獻身可領卻不接受,既然如此她就花錢當客人買他一天,表面上來看兩人的性愛不過是一場交易,是惠的一次任性,可換個角度來想,惠是否也是那種「沒辦法跟心愛的人在一起那麼至少有做過一次愛也算心滿意足」的人呢?終歸來講,惠無法抗拒身體上的本能,沒辦法壓抑想和領做愛的慾望,即使她知道花錢買春是不好的,尤其她才剛嚴厲斥責當男妓的領。

所以對於我來說,惠的這個角色更能彰顯慾望的無可抗拒、最能呈現道德與本能之間矛盾拉扯的存在。

在看《娼年》這類題材電影時,最怕就是演員的扭捏、放不開,可《娼年》裡的所有演員卻都相當投入,這也是電影令人讚賞的優點部分。演員的賣力讓題材能完整發揮令可看性提升,給予觀眾思辨的空間也足夠,《娼年》或許屬於小眾電影,題材本身也不是那樣討喜,可論質來看《娼年》是相當精良的,沒有過多雜質的就是單純在探討慾望這件事,進而轉化成畫面給予觀眾最直接且強烈的感觀衝擊。

最後附上《娼年》的預告片。

娼年(Call Boy)(娼年)
上映日期:2018-08-10
類  型:劇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何者》三浦大輔(Daisuke Miura)
演  員:《不能犯》松坂桃李(Tori Matsuzaka)、《無限住人》真飛聖(Sei Matobu)、《蠱毒:人間碎肉機》富手麻妙(Ami Tomite)、豬塚健太(Kenta Iduka)、《裸睡美人》櫻井友紀(Yuki Sakurai)、《閃爍的青春》小柳友(Yu Koyanagi)、《歡迎來到隔離病房》馬渕英俚可(Erika Mabuchi)、《第22年的告白 ~我是殺人犯~》荻野友里(Yuri Ogino)、《東京暴族》佐佐木心音(Kokone Sasaki)、大谷麻衣(Mai Ohtani)、階戶瑠李、《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西岡德馬(Tokuma Nishioka)、《葡萄的眼淚》江波杏子(Kyoko Enami)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http://garageplay.tw

娼年(Call Boy)(娼年)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