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鯊島》布蕾克萊芙莉 最有品味的時尚狠女人 氣場強大 無人能擋|《歌喉讚》安娜坎卓克 愛做料理的優雅狠女人 為達目的 不擇手段|暢銷懸疑驚悚小說改編 料不到的劇情發展 猜不透的驚人結局-《失蹤網紅》。

09/14(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親子部落客史蒂芬妮(安娜坎卓克 飾)和艾米莉(布蕾克萊芙莉 飾)因為育兒而成為閨蜜,無話不談的她們其實對彼此都藏有暗黑秘密,史蒂芬妮以為自己深知艾米莉的一切,卻在艾米莉失蹤之後才驚覺,艾米莉根本是一團謎。

史蒂芬妮四處尋找好友的下落,卻爆出驚人的秘密,友誼、愛情、失蹤竟然都不是這麼簡單,忌妒、背叛、謊言、真相在一夕之間爆發……。

總有一句話說「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在看完《失蹤網紅》後這句話似乎變得更為穩固。過去擅長以女性做為主角的導演保羅維格,曾端出過如《麻辣賤諜》、《魔鬼剋星》等麻辣川菜,這次則選擇改編暢銷懸疑驚悚小說,嘗試做出了黑暗料理讓觀眾品嘗,保羅維格本就非常會描寫女性情誼,在有了原著小說的基底之後,他有更多空間能夠發揮,狠戳女性友情的痛點,揭露隱藏其中的暗黑情誼,在峰迴路轉的劇情鋪排下,令人見識到女人與女人之間時而堅固時而脆弱的關係是如此多變,她們能因任何理由成為朋友,也能因為任何理由翻臉走人,保羅維格在《失蹤網紅》加倍放大女性情誼的黑暗面,用有些誇張的情節告訴我們兩個道理,一是永遠不要想搞懂女人心,二是絕對不要去招惹她們。

《失蹤網紅》基本上延續著原著小說的懸疑風格,再加上一些些保羅維格導演熱愛的喜劇元素,讓電影節奏是有點輕快的。也由於這樣的風格混搭,《失蹤網紅》在前、中、後段的調性、步伐是不一致的,分割來看會覺得像在看不同電影,可在保羅維格導演的處理下,段與段都能有所連接、更靠著此劃下清楚分明的轉折點。而這三段也都圍繞著一個「猜」字在轉,前段是猜測兩位女角史蒂芬妮與艾米莉之間的關係、在第一次接觸後繼續相處的理由;中段是猜測當艾米莉失蹤之後,隱藏在她背後的真相為何;後段同樣是猜,可卻不再讓觀眾猜測、甚至根本不再理會真相,而是去猜史蒂芬妮與艾米莉兩人現正上演的是哪一齣?劇情也隨著三段變化推升至高潮,看這對「閨密」過招之後,誰才是笑到最後的那一個?

閒不下來的單親媽媽史蒂芬妮,只要是和兒子邁爾斯有關的活動她都積極參與,熱心過頭的她總被其他家長說閒話,但她要不是不以為意、要不然就是鈍到沒發現,而在閒暇之餘她也在經營個人部落格,內容多數關於育兒方面的,像是營養料理、照顧小孩的小撇步等等。一日她因為兒子邁爾斯和同學尼奇相當要好的緣故,結識了在時尚界赫赫有名的危機處理公關、女強人艾米莉。一位全職媽媽、一位職業婦女,兩個個性、興趣喜好等多方面都截然不同的女人,就這樣因為兒子們的關係成為了朋友,甚至在兩人都是朋友不多的情況下,自動升級成了彼此的「閨密」,史蒂芬妮與艾米莉開始常聚在艾米莉家,藉著喝點小酒暢聊心事,分享她們從未告訴過別人的秘密,正是這樣的午後時光,使得她們的關係變得緊密,好似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別人比自己更了解對方了。

「每個人都有黑暗面,只是有些人隱藏得比較好。」

艾米莉失蹤了。在她一如往常以工作忙碌的原因請史蒂芬妮去接尼奇下課後就再也沒有出現了,史蒂芬妮和艾米莉老公西恩決定報警,請警方協助尋找艾米莉,而史蒂芬妮也利用部落格,請求神通廣大的網友幫忙找人,隨著艾米莉失蹤越來越多天、透過部落格關注此事的人也越來越多,開始有網友提供相關線索給史蒂芬妮,她將這些線索交給警方,最後警方循著這些線索總算找到了人,只是卻是一具沉入湖底的冰冷屍體。在喪禮過後,史蒂芬妮擔心西恩和尼奇,於是再度秉持助人的心,用行動陪伴著父子倆,她進出他們家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和西恩的關係也隨之增溫,即便她知道不可以,卻也還是按耐不住慾火和他發生了關係。兩人之間也是從這裡有了發展,不久後史蒂芬妮在西恩的尋問下名正言順的般進他們家,成為了這個家的新女主人。可她卻開始察覺到不對勁,先是尼奇說她在學校見到了本該死去的艾米莉,後她也在家中感受到有人在窺視她,本以為是鬼魂作祟,西恩也告訴她是她太敏感,但詭異的事越來越多,這讓史蒂芬妮開始懷疑,艾米莉是不是根本還活著?於是她決定展開調查...

「你永遠不用為任何事情道歉。」

「寂寞應該比癌症還要更致命吧。」

《失蹤網紅》我自己覺得最精采也最喜歡的橋段,卻也是被多數人議論的,就是整部電影的最後一段,史蒂芬妮和艾米莉最終一戰的那裡,比誰更陰險、比誰更會演,兩個女人宛如高手過招,在看的時候雖然心裡已經有底會是史蒂芬妮勝出,但就是會想看看艾米莉會如何反擊、或者最後會不會又來個大反轉。說實在話艾米莉之所以會輸,就是因為她沒有躲起來而是選擇迎頭直擊,以常理來判斷她真的大可以直接假死就這樣人間消失,就算史蒂芬妮在如何追查,她只要不出現、想辦法偷偷把史蒂芬妮解決掉,警察就無法發現她的雙胞胎姊妹的存在、不知情西恩依舊可以拿到保險金,但她卻沒有這樣做,而是大大方方的出現,讓自己的努力付之一炬,我想她之所以會情願讓計畫失敗也要出來,就是為了想阻止史蒂芬妮真的搶走她的兒子尼奇、甚至是西恩。

史蒂芬妮與艾米莉,兩個女人同樣佔有慾強,卻也同樣寂寞。那你說她們對他們有愛嗎?我想有的,正因為有愛,艾米莉才不惜假死躲起來,也要領到保險金,為的就是想舒緩經濟狀況,好讓尼奇過好日子,她寧願就這樣在遠處看著他幸福,也不要在他旁邊看他陪她吃苦。至於史蒂芬妮,我認為的是她過去失去了兩個最愛的男人,她的同父異母的哥哥以及丈夫,她認為全部都是錯在她,才會導致憾事發生,在遇見西恩之前她都沒有再碰過男人,好不容易現在有了西恩、找回了失去很久的愛的感覺,她怎麼會願意在拱手還回去?

最直接能夠看見兩人心境變化的,就是她們倆的穿著轉變,一場場看似服裝秀的橋段,其實都在暗指著兩人的內心渴望,史蒂芬妮在搬去西恩家的第一天,就把所有艾米莉的衣服、包包、鞋子還有那幅畫通通丟掉,把自己的東西擺上去、掛好,一是不想讓這個家還殘留艾米莉的味道,二是像在宣告自己在這個家的地位,再來她在更衣間看見艾米莉的黑色洋裝後將她穿上,意即她想取代掉她。接著換到艾米莉,她在最後回到家中穿著的並不是自己的華麗衣裳,而是史蒂芬妮的繽紛洋裝,她其實知道西恩是真的有可能愛上史蒂芬妮,只是在她面前嘴硬不承認,既然這樣,她就穿上她的衣服變成她,這樣是不是他就可以把她當成史蒂芬妮愛著?

《失蹤網紅》在劇情的部分很難評斷它的優劣,唯一一個相信大家都不會有意見的,就是布蕾克萊芙莉和安娜坎卓克的精湛演技,兩位女神互飆演技非常過癮,前者霸氣外顯、敢愛敢恨果斷直接,精準詮釋在工作上呼風喚雨、在家庭卻冷漠疏離的職業婦女;後者展現多變演技,從白轉黑的內心層次分明,從熱心無害的全職媽媽演到為愛算計一切的女人,切換自如令人驚艷。

最後附上《失蹤網紅》的預告片。

失蹤網紅(A Simple Favor)
上映日期:2018-09-14
類  型:懸疑/驚悚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魔鬼剋星》保羅維格(Paul Feig)
演  員:《絕鯊島》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歌喉讚3》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家有兩個爸x2》琳達卡德莉妮(Linda Cardellini)、《史達林死了沒?》魯柏佛蘭德(Rupert Friend)、《瘋狂亞洲富豪》亨利高丁(Henry Golding)、《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艾瑞克強森(Eric Johnson)、《甜心殺手》珍史瑪特(Jean Smart)、《惱爸偏頭痛》安德魯蘭內斯(Andrew Rannells)
發行公司:CatchPlay
官方網站:http://theatrical.catchplay.com/Movies/asimplefavor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失蹤網紅(A Simple Favor)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