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金穗獎學生組劇情片入圍 —《Once》。

2019 金穗獎影展03/23、03/27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因為放不下對李芷筠的情感,小丁跑去她打工的加油站等她下班,試圖復合,但小丁的執著與任性讓芷筠卻步。歷經一番折騰,小丁也只能望著芷筠回家的背影與重重關上的大門然後離開。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就說對不起了嘛!」

對不起有用的話世界就美好了。

犯錯、懺悔求原諒,宛如一種固定公式,一次的使用有效,第二次使用或許也有效,再一次效果可能就不大了,一次又一次的把這公式套用在兩人關係裡,久了也無感了吧。

《Once》狠狠打醒了不斷犯錯的那方,同時也把不停原諒的這方叫醒,告訴他們也告訴觀眾,談感情,靠的不是這一次兩次甚至多次的「對不起」、「原諒你」就可以的。

千萬別小看這「一次」的機會,多麼可貴。

 

最後附上《Once》的預告片。

2018 金馬影展|2019 金穗獎影展短片輔導金 —《浮陽》。

2019 金穗獎影展03/24、03/27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國中生溺水的消息登上了地方版,一小張照片,五百字新聞;那天以來閃爍的電視總伴隨著她入睡、迎接晨光。某日她收拾家裡時,意外找到一張不屬於兒子的數學考卷,但上面卻有著兒子臉龐的素描,這張考卷究竟是屬於兒子留給她的線索,還是某人的情書?

思念,原來可以如此靜謐,靜謐到連呼吸都覺得太重了。

在金穗獎看了第二次的《浮陽》還是好喜歡。

沒有過多台詞,可複雜思緒全都深鎖在陸弈靜那充滿歲月痕跡的眉間,如此宣洩地、張揚地,狂暴地把觀眾捲入大海裡,連呼救都來不及,就這樣被她帶進她的世界裡,陪著她找尋她早已不在的兒子。

沒有過多場景,單靠著家裡、海邊兩處輪流排列,彷彿就已拼湊出了母子倆的全世界。或許,還有那位叫程禾的男孩子一起。

太愛導演鄭雅之,太愛演員陸弈靜,短短不到二十分鐘,兩人就給了觀眾一次思念以及放手的機會,愛到不行。

 

最後附上《浮陽》的預告片。

2019 金穗獎影展短片輔導金 —《亡牌前女友》。

2019 金穗獎影展03/23、03/31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陳怡君跟男友不太穩定交往中,因為男友前任李詠嵐小姐的鬼魂,在過世後不斷現身騷擾,干擾兩人約會,甚至在行房時現身指導。

鐵齒的男友從不相信,但被鬼纏身的怡君日漸憔悴,終於有天倒下了,男友也被迫帶怡君走上驅鬼之路……

「有一種鬼,叫心裡有鬼。」

《亡牌前女友》將每個現任所會有的猜疑妒忌、相互比較,用一種非常非常幽默的方式呈現,從喜歡程度比到長相,就連床上功夫都要比較。

另一半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聽來、看來都似在那前任和自己比較,哪怕另一半根本沒那個意思。疑心生暗鬼,過分猜疑妒忌都能讓死人活過來,倘若沒死也像鬼魅般糾纏著自己。

「致,所有不是最愛的。」

不是最愛的?原來都是自己說的。

金穗獎看了幾天,對《亡牌前女友》最有印象,它的風格和其他短片截然不同,並非獨樹一格,但放在眾多短片當中就顯得它的與眾不同。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女鬼(前女友)在教室裡跳舞的那場戲,太靠北好笑了。

最後附上《亡牌前女友》的預告片。

2018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2019 倫敦同志影展|2019 金穗獎影展短片輔導金 —《癡情馬殺雞》。

2019 金穗獎影展03/23、03/31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其貌不揚的小豪,長期在同志按摩院裡擔任清潔工,他心心念念期盼自己有天能邂逅真愛。

某日走進一位客人阿凱,小豪竟意外有了機會幫他按摩。兩人在互動的過程中,互相治癒,慢慢對彼此產生好感。然而,事情並沒有小豪期待地那樣順利。

「會不會有一天,碰到一個懂我的人?」

同志題材作品在台灣並不算少見,但以同志按摩院為主場景、描述發生在這裡的故事的,《癡情馬殺雞》在我記憶中應是第一部。

同志按摩院在不熟悉的前提下,多半會和情色聯想在一塊,大量肉體、性愛場面似乎是種撕不去的標籤,不過導演卻將《癡情馬殺雞》拍得有些浪漫、唯美,男男交疊、前胸貼後背、雙手抹油在身體上遊走,簡單帶過的一、兩個畫面,卻仍能讓人感受到情慾流動,以及下個鏡頭所帶到的,胖胖男孩的落寞。

小豪自知自己並非會是受歡迎的那種類型,於是他越活越自卑,連在按摩院裡都只能當打雜小弟,即便別人告訴他他也可以當按摩師,他還是踟躕著,直到遇到了令他怦然心動的那個人。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說出口更是需要。想學游泳是機會,想靠近他才是本意,胖胖男孩小豪抱膝蹲在泳池底,就像他隱藏在心底的心意,最後的浮出水面象徵著他想踏出去的決心。

《癡情馬殺雞》獻給寂寞的每個人,每個走進按摩院的你或他,都在這昏黃的空間內,試圖找尋一個看的見自己靈魂的人。

最後附上《癡情馬殺雞》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