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奴必看 最可愛皇室成員一躍大銀幕 短腿電臀柯基萌爆全球觀眾|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白金漢宮為背景 改編自真人真事真狗《女王的柯基》。

04/1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賣萌就是我橫行世界的通行證!

柯基犬「雷克斯」從小就是英國女王最鍾愛的寵物,整天賣萌、耍傲嬌就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一次不小心大鬧女王與川普的國宴後,讓雷克斯生平第一次被女王狠狠訓斥,挫折沮喪之際,他的好夥伴查理大膽提議:不如我們逃宮勇闖世界!從未踏出過白金漢宮的雷克斯,被這場冒險深深吸引,鼓起勇氣跳出皇宮圍牆!然而隨後跟上的查理卻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心裡不知道在盤算著什麼⋯⋯ 

淪落街頭的小王子,將激發出所有看家本領,與各方好狗過招!

即將在本月21日慶祝93歲大壽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從1952年25歲因父親喬治六世病逝後登基至今已長達67年,打破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的63年7個月,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同時她也因為統治泰國長達70年又126天之久的蒲美蓬阿杜德(拉瑪九世)在2016年逝世,成為現時統治國家時間最長的國家元首,若以有確切紀錄在位最久的獨立主權君主來看,伊莉莎白二世位列第三(第一是72年的路易十四,第二就是蒲美蓬阿杜德)。身為一國君主總是會有正反兩面的評價,伊莉莎白二世自然也不例外,她深受英國人民喜愛與支持,也因過去幾項政策與做法引來反彈,可是給予伊莉莎白二世正面肯定的還是高出許多。

伊莉莎白二世在英國人民心目中是值得學習的優秀典範,她的品行端正、形象親民,不只英國人民愛戴她,甚至曾經為英國殖民地的香港,其人民都相當喜歡她,還給她取了「事頭婆」(老闆娘)的別名。伊莉莎白二世基本有兩件事廣為人知,一是她喜歡單色系外套與擁有許多能和外套相互搭配的帽子,網路上一搜尋都能找到相關圖片;二就是她鍾情柯基犬,不單是她走到哪身邊都會有柯基犬相隨,從官方肖像、紀念幣或者是白金漢宮紀念品店都有販售一系列柯基犬的周邊商品,從18歲那年父親贈送的柯基犬Susan開始,伊莉莎白二世的生活從此沒有離開過柯基犬,她總共飼養Susan十四代子孫、超過30隻的柯基犬,直到去年4月Susan最後一隻子孫Willow過世,而她也因為年事已高不再飼養新犬為止,這才結束了柯基王朝。

和其他君主相比,伊莉莎白二世和柯基犬的深厚情緣無疑是相當特別的,也是難得可以被拿出來當作故事題材的趣事,《女王的柯基》將伊莉莎白二世和柯基犬搬上大螢幕,以動畫的方式、柯基犬的角度去呈現那些除了歷史、政治以外的逸聞篇章,讓觀眾看見伊莉莎白二世愛犬成痴的那一面,並且跟著她一起愛上小短腿柯基。

白金漢宮新成員雷克斯,以很快的速度擄獲女王的心,並且成為新任的皇家一等犬。他和其他的兄弟姊妹、尼爾森、瑪格麗特與查理一起生活、玩樂、陪伴女王,在白金漢宮裡可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連菲利浦親王都要禮讓牠們。一日美國總統唐納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拜訪女王,他們所飼養的母柯基肯德姬煞到雷克斯,身為皇家一等犬,自然是有很多重責在身,其中與他國政治聯姻似乎也在內,雷克斯無奈被女王推送給肯德姬,她將兩犬放在同一房間「培養感情」,而她則和川普、梅蘭妮亞與其他要官享受晚宴,但雷克斯不肯輕易就範,他想盡辦法逃離肯德姬,卻在相互追逐的過程中意外毀掉晚宴,為了懲罰他,女王將他關進房中反省,雷克斯認為女王已不愛他,在查理的慫恿下他決定出走白金漢宮,沒想到當兩犬順利逃出,查理卻將他推下橋,這才知道這竟是查理的陰謀,只是他不滿雷克斯搶走皇家一等犬的封號,為了奪回女王的心與關愛,他決定趕走雷克斯。

墜入河中被救起的雷克斯被帶進收容所,他想要離開那裡回到白金漢宮,不論他怎樣說明自己是女王飼養的寵物都沒犬相信他,無奈下只好在收容所等待女王前來帶走他。在那裡他認識了同籠的傑克與老大,也見識到了屬於他們狗狗的「鬥陣俱樂部」,還對流浪犬汪妲一見鍾情,雷克斯不斷對汪妲獻殷勤,卻因此招惹到收容所老大泰森,他被迫參加下一次的鬥陣俱樂部,得和泰森手下對打,擔心他死得太慘,傑克開始鍛鍊雷克斯,但到了比賽當天,泰森卻親自下來和雷克斯比,雷克斯只好在狹窄的場地不停亂竄,在危急時刻汪妲出手相救。當泰森要繼續找麻煩時,有人願意領養雷克斯,可他卻不願意走,反而跑回收容所,一是他相信自己會重回白金漢宮,二是他不想再讓泰森作威作福,決心聯合大家一起將泰森逼退。

另一方面,女王因為查理製造的假意外現場,誤以為雷克斯被狐狸吃掉了,在舉行完了喪禮後,女王將皇家一等犬的封號賜給查理,權力將到手的查理開始露出本性呼風喚雨。雷克斯等犬得趕上加冕儀式,才有辦法阻止查理得逞...

伊莉莎白二世在英國人民的心中是國家團結的象徵,《女王的柯基》也將這點放進電影中,「團結則存」不斷的被提起,這是雷克斯的信念,認為任何難關只要眾犬團結齊心都能迎刃而解,導演巧妙的將伊莉莎白二世給人民的形象挪用在了電影裡頭,讓不論是現實或是電影,都給人英國「團結」的印象。此外,常見的權力爭鬥、爾虞我詐也向下移至了狗狗世界,變成了相當有趣的畫面,同時電影還致敬了不少經典,例如出現最多次的《鬥陣俱樂部》,或者是學《史瑞克》裡的劍客薛貓賣萌,都替電影增添不少亮點與笑點。當然嘲諷幽默必不可少,美國總統唐納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更是中了不少槍。

《女王的柯基》基本各年齡層都有顧及到,小朋友可以單純看狗狗大冒險,大人則可以從這些致敬、嘲諷中找到樂趣。簡而言之,《女王的柯基》相當適合闔家觀賞,能夠毫無壓力的來看並且好好放鬆,可能不會到哈哈大笑,就求個會心一笑,是一部歡樂取向的動畫作品。

最後附上《女王的柯基》的預告片。

女王的柯基(The Queen’s Corg!)
上映日期:2019-04-12
類  型:動畫、喜劇
國  家:英國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大腳冒險王》班史塔森(Ben Stassen)
演  員:《媽媽咪呀!回來了》茱莉華特斯(Julie Walters)、《胡桃鉗與奇幻四國》傑克懷特霍爾(Jack Whitehall)、《印度總鋪師》卡凡多吉爾(Kulvinder Ghir)、《盜王之王》雷溫斯頓(Ray Winstone)、《真愛收信中》湯姆柯爾特內(Tom Courtenay)、《狩獵者:凜冬之戰》雪瑞登史密斯(Sheridan Smith)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www.fb.com/ifilm.tw

女王的柯基(The Queen’s Corg!)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