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翻拍喜劇電影《騙徒糗事多》|安海瑟薇X瑞貝爾威爾森攜手主演《詐騙女神》。

05/09(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瑞貝爾威爾森和安海瑟薇是一對擦出精彩火花的女騙徒,她們在位於南法的一座濱海小鎮展開一場騙術大比拼。喬瑟芬柴斯特菲德(安海瑟薇 飾)是一個穿著光鮮亮麗、蠱惑誘人、善於算計、刁滑奸詐的英國正妹,她在濱海博蒙這座位於南法蔚藍海岸的小鎮擁有一棟豪宅,專門詐騙來自世界各地的有錢凱子。潘妮賴斯特(瑞貝爾威爾森 飾)則是一個無憂無慮、愛玩愛鬧的澳洲胖妞,專門在酒吧夜店靠著網路照騙,騙走好色男人的大把鈔票;喬瑟芬則是專門在高級賭場裝成傻妞,騙走好色老男人價值不斐的鑽石項鍊或戒指。

沒想到有一天潘妮突然闖入喬瑟芬經營得有聲有色的詐騙世界,而且想要跟她搶地盤。雖然她們使用的詐騙手法大有不同,但是她們都是專門把男人騙得團團轉的詐騙女神。瑞貝爾威爾森擅於表演肢體喜劇,安海瑟薇則是冰雪聰明、擅於花言巧語,這對詐騙女神為了爭取地盤立下賭約,她們必須用盡絕招、不計代價騙取一名天真的科技業億萬富翁(艾力克斯夏普 飾)的感情和金錢。

近來女版翻拍電影正熱,《詐騙女神》同樣跟上這波熱潮,改編1988年的《騙徒糗事多》,雖然我沒有看過男版,不過根據查到的劇情資料顯示,《詐騙女神》和《騙徒糗事多》的劇情基本上是差不多的,連腳色設定都相差無幾,講述由史提夫馬丁飾演的愛情騙子,碰上了另一名更高竿、專騙上流社會女性的片子米高肯恩,前者向後者取經討教更專業的騙術,儘管米高肯恩傳授不少絕技,可畢竟兩人都靠騙維生,沒有一方甘願讓出地盤給另一個人,於是兩人立下賭約、誰先騙到一名女子的芳心誰就贏了。《詐騙女神》保留了原版劇情架構,從相遇到討教到互爭都相差不多,就連兩人對決的場地都在法國,似乎僅把男性更換成女性而已。

畢竟我沒看過《騙徒糗事多》,所以無法將之拿來做為比較對象,因此我看《詐騙女神》的感受是相當新鮮的。平心而論,《詐騙女神》還算滿好笑的,相當適合用來放鬆紓壓,如果標準不要太高的話,純看安海瑟薇不顧形象、自我崩壞演繹假面甜心、綠茶婊,搭配著搞笑功力早已爐火純青的瑞貝爾威爾森,兩人是絕對有激盪出炙熱火花的。這部電影肯定是搞笑大於其他,精采的部分都來自於安海瑟薇與瑞貝爾威爾森互拚的「演技」、「搞笑力」,就連重點「詐騙」都只是虛晃一招,會感覺似乎是兩位騙術高手在過招,也全是因為兩位很會「演」所產生的假象,把演技和搞笑力都從電影抽去的話,剩下的騙術看起來過於小耳科,離開電影院的時候,朋友也是說「電影好笑,但根本沒在騙啊!」,根本說中我的心聲。

我很欣賞安海瑟薇的努力,看的出來她有做足準備才上陣,不知道觀眾對她在本片的評價如何,至少我有感受到她的誠意,過去也曾看見她在節目、社群網站上自我解嘲,這次她選擇在大螢幕上大婊特婊自己,假哭假笑一個都不少,將人前笑的和氣、人後笑的婊氣的綠茶婊全是相當到位。而瑞貝爾威爾森我覺得她已經碰上瓶頸了,從她廣為觀眾所知的《歌喉讚》系列開始到現在這部《詐騙女神》,她幾乎是一招打到底,每個角色都像是複製貼上,就算她這次飾演的潘妮依舊好笑,不過仍感覺出她已經到底了,或許她可以參考另一位喜劇女星瑪莉莎麥卡錫,同樣擅長演出喜劇電影,可她去年推出的《她的偽造遊戲》,不僅讓她二度入圍奧斯卡,還證明了她是可以演出更多非丑角、能展現她演技的角色的。相信目前停滯的瑞貝爾威爾森是可以的,從她後半段收起搞笑、正經演出(假裝)盲人就可以知道,有一幕表情是有打動到我的。

潘妮和喬瑟芬兩人都是詐騙高手,前者專靠假照與編撰生病妹妹的故事,從交友網站挑取渣男來騙;後者則和部下布莉姬和艾伯特合作無間,以美色勾引有錢凱子注意、再假裝自己很傻很笨誘使對方上當。一人走平民路線,另一人遊走上流社會,兩人本該在各自領地相安無事,可一次偶遇讓潘妮碰上喬瑟芬,潘妮更在吃了喬瑟芬的虧後,又親眼見識到喬瑟芬靠「騙」賺得的一切榮華富貴,深感自己功力不夠,她希望能夠精進自己、讓自己的騙術功力更上一層樓,於是她纏上喬瑟芬,盼對方能夠傳授秘訣給她。可畢竟對方是有可能和自己「搶生意」的,所以喬瑟芬不願意教潘妮,不過她卻沒有明說,而是心裡盤算著某種主意,她先將潘妮進行一番特訓,認為潘妮等級提升到一個程度後,喬瑟芬利用潘妮施展「魔戒計畫」,靠著一搭一唱成功騙取更多金銀財寶,在認為潘妮無用處後,喬瑟芬便將她一腳踢開,怎料潘妮繼續留了下來,還全力發揮她所教給她的招式,在她的地盤上行騙。

「男人都很賤,但他們不會喜歡一個賤女人。」

她們以潘妮全部財產50萬元做為賭注,只要誰能先從因開發APP而擠身科技新貴的湯瑪斯身上騙得50萬元,誰就能夠留下來。接下來的發展就是潘妮和喬瑟芬兩人招式盡出,潘妮全力發揮從喬瑟芬身上學到的騙術,扮演一名因心理疾病導致看不見的盲人女孩,企圖從湯瑪斯身上榨取同情心,而喬瑟芬不甘示弱,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她創設了一個虛擬身分,順著潘妮的謊言成為了醫術高明的醫師,假裝自己也剛好來到這裡度假,相當巧的被湯瑪斯找到、順理成章的成為替潘妮看病的醫師。兩人過招千百回,可潘妮途中卻察覺到了湯瑪斯發自內心的善良,不因外表而對她有所成見,是打從心底想要幫助她,和過去她所騙的男人似乎不一樣,不忍心繼續欺騙湯瑪斯,潘妮決定投降認輸...

「騙徒是最好的詐騙對象。」

太像在比拚演技導致最後的收尾很不具說服力,加上收得太快太匆促是會讓人有點霧煞煞,並非說潘妮和喬瑟芬不能被其他人詐騙,而是少掉前方如兩人過招那樣的比拚戲,選擇用簡短帶過的方式告訴觀眾原來兩人都成了湯瑪斯的詐騙對象,一時間可能還沒意識轉換過來就切到了湯瑪斯向兩人提出合作、然後用幾年後的三人發展劃下句點,因是礙於篇幅還有重點本來就是在安海瑟薇和瑞貝爾威爾森兩人身上,若是再增加片長反而會有點拖台錢。

簡而言之,別預期《詐騙女神》會有多具深度的諜對諜戲碼,這就是一部很適合周末三五好友放鬆笑笑的喜劇片,笑點好不好笑就純看個人,至少我覺得安海瑟薇和瑞貝爾威爾森一加一是有大於二的,前者主攻後者輔助,一搭一唱效果滿好,滿樂見安海瑟威戲路越來越廣,也期待瑞貝爾威爾森能跳脫喜劇框架、帶來更多不同類型的作品。

最後附上《詐騙女神》的預告片。

詐騙女神(The Hustle)
上映日期:2019-05-09
類  型: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克里斯愛迪森(Chris Addison)
演  員:《驚濤佈局》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好不浪漫》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派對撩妹守則》亞歷克斯夏普(Alex Sharp)、提姆布萊克尼爾森(Tim Blake Nelson)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詐騙女神(The Hustl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