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中視頻道首播 / 11/23(六)衛視中文台、FOX+、myVide、愛奇藝、LINE TV、MOD & Hami、KKTV同步更新。

---------以下有雷慎入---------

「想念離我如此之近,才發現你多遙不可及。」

柯佳嬿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電視劇女演員了,雖然她也有參與電影演出,不過作品多在小螢幕的她看起來更有魅力,這次她和大勢男星、近來曝光量極高的許光漢,還有因演出《越界》打開知名度的施柏宇合作新戲《想見你》,其實我一開始完全沒聽過這部偶像劇,雖然有柯佳嬿但畢竟我主要都把時間放在電影上,加上工作時間不穩定,所以很難去鎖定一部在固定時間播出的電視劇、偶像劇,上次看偶像劇是上個月播完的《用九柑仔店》,也是斷斷續續、耗費很久才終於追完。會知道《想見你》是聽見同事在聊,還有看完《陽光普照》後第一次認識了許光漢,才上網去找看他有沒有其它作品,於是就發現了這部《想見你》。

如這樣以穿越為題材、或者是類似於男女主角擁有兩種人生的故事《想見你》絕非首檔,之前有看了幾集的《1006的房客》、甚至柯佳嬿上一部作品《如果愛,重來》都有相似的設定,不過前者沒有看完、後者沒有看過所以先不去比較了,也因此這次看《想見你》還是抱持著很高的期待。事實證明,有期待是對的,看完首集後完全迫不及待想知道後續發展,《想見你》是兩個時空的雙主線故事,2019年的「現在」是黃雨萱和王詮勝的故事,1998年的「過去」是陳韻如和李子維的故事,這是《想見你》在還沒播之前就已經告訴觀眾的事,而要如何讓這兩條線有所交匯、要如何讓這四個人能跨越時空有所交集,就是播出後會講的部分。要以怎樣的方式、怎樣的劇情發展才能順利達到目的並且要讓觀眾能夠接受,這是還滿考驗編劇的功力,這類型題材最怕的就是不合邏輯,而以目前只播了首集來說還看不太出來這部分是怎麼處理,看看下週第二集能否有更多線索。

「這樣不是很難過嗎?明明就知道找不到了,卻還要一直找下去。」

「以後你回想起來,心裡難過的會是他離開你,而不是為什麼當時要輕易的丟下他。」

這兩段話是我特別喜歡的,當同事小黛的狗走失了,黃雨萱和昆布、阿脫陪著她去找,還荒謬到去找靈媒通靈就是要找到牠,他們都知道要找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小黛自己心裡也很清楚,當她就快要放棄的時候,黃雨萱這樣告訴著她,就算有天牠真的離開了,你拚了命的找過了仍然找不回來,心裡雖然還是會難過,但是你會有辦法說服自己,不是你不要牠了,而是牠選擇了離開你,如此一來你就不會在某一天為了放棄找牠而後悔,就像現在的她一樣。王詮勝離開她已經兩年了,旁人都以為她早已走出了傷痛,可她沒有。她還是在很多留有他們過往足跡的地方試圖尋找他,每個人都在勸她放棄,不過黃雨萱依舊堅持著,因為她不想要在未來沒有他的日子裡被「輕易放棄去找他」的懊悔折磨著。

「是因為不說出口的願望就比較容易實現嗎?」

「而是這個願望就算沒有實現,你也不會因此感到受傷。」

在開始黃雨萱感覺起來還沒走出失去王詮勝的傷痛,但漸漸地是有察覺她有想要說服自己放下一切,不說出口的第三個願望,不實現也不會感到受傷,她生日這天把希望他出現當成第三個願望許,是想著出現了是願望達成,假使沒有她也不會為此感到失望。只是這當然就是她說的才算,每當身邊的人提起她還是會內心感到激動,就連王詮勝母親打來告訴她她們打算替王詮勝舉辦小型告別式,她還是沒辦法輕易去接受。

「如果我知道他其實沒有那麼愛我的話,那麼好像我也可以不用再那麼愛他,不會像現在這樣,一直、一直、想著他...」

《想見你》首集最大催淚點就是黃雨萱偶然發現王詮勝生前的臉書貼文都有個叫做Vicky的女人按讚,於是她開始連絡過去朋友想要了解情況,最後她找上了王詮勝的好友陳不挑,確實陳不挑是認識Vicky的,他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黃雨萱要執著找她?是想要找到什麼嗎?像是出軌證據?那找到了又能怎麼樣呢人都走了,而黃雨萱則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也應證了我前面的想法,她心裡是想找到某個能夠讓她真的可以放下王詮勝的說服點,如果自己無法說服自己,那就找個外力幫忙,這樣一來她也比較不會那麼難過...,最後她在車裡找到預備藏好的戒指,直接眼眶濕。

《想見你》在首集其實沒有給太多線索,只有留下不少可以稱為懸念的伏筆,最大的懸念就是「王詮勝到底有沒有死?」,她在路邊看見的、拄著拐杖長得很像王詮勝的人到底是不是他?回過頭來想,開頭柯佳嬿的口白唸著(大致上):「曾經你跟我說過,每當你聽見這首歌的時候,總會隨著旋律回到過去某個時候...」,而背景播放著的是伍佰在1996年收錄在《愛情的盡頭》專輯裡的那首《Last dance》,就如我前面講到的,最開始我是沒有在追這部戲的相關消息,所以剛看開頭有一瞬間我以為穿著高中制服的柯佳嬿,就是後來長大的柯佳嬿,她所唸的這段口白只是在回憶著和許光漢認識的時光,後來才意識到兩個柯佳嬿根本是不同角色,那為何會將這兩個時空的片段剪在一起呢?我在想是不是《Last dance》是個線索?畢竟它在兩個時間點都有出現,『每當你聽見這首歌的時候,總會隨著旋律回到過去某個時候』,就印象中穿越時空相關的電影或是電視劇,要穿越時空勢必得要滿足某種條件才會發動,因此,她的這段話是否「暗示」了什麼?

如果那個男人真的就是王詮勝,那為什麼他不回來找黃雨萱?當然有另一種可能是空難造成他失憶或是受到某種創傷,不過我覺得這可能性不大,因為在她生日這天他還有特地買蛋糕托人轉交。那如果不是王詮勝的話,他是不是1998年的李子維?不過不管怎麼看我是覺得他是王詮勝的機率滿大的就是。

「你在找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不期不待結果反而更讓人期待,《想見你》、應該說電視劇比電影最有趣的是,它因為不是一次性的就結束,所以可以有更多的空間、更長的篇幅去發揮、去埋梗,看了一集就會忍不住想看下一集,至少就首集看完會很期待《想見你》後面的發展,以及它要如何讓劇情很順的推動下去。以首集的表現來說,柯佳嬿的演出一如既往的穩,但難免會有點《必娶女人》的影子,在看她演2019年的黃雨萱還以為是在看蔡環真,至於她詮釋1998年的陳韻如因為這集她的「戲份」不多還沒什麼太大感覺,或許要看下集之後才知道。既然講到《必娶女人》,就不得不提一下這集的亮點,客串靈媒Sunny老師的曾之喬,她的出現雖短暫卻有達到笑果,更有種看到蔡環真和郝勝男相聚的感動。此外,Sunny老師同樣透露出了不少訊息,儘管是她當下胡謅的,不過好像是真有那麼一回事,不論是「上帝」疑似暗示著王詮勝的死、還有「32」這個數字,是黃雨萱搭上的那台看見疑似王詮勝的人走在路邊的32路公車、還有片尾出現的32唱片行,都明指著兩條線似有個關聯、連結存在的,本集收尾也給了肯定的答案,等著下集揭曉。

最後想說,許光漢真的很適合這種陽光型的大男孩角色,施柏宇詮釋靦腆的莫俊傑很有青澀感,兩個人都很討喜讓人喜歡。還有!就是《Last dance》、《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跟《Someday or One Day》都非常好聽,預備放進歌單裡輪播。

伍佰&China Blue-《Last dance》

詞曲 伍佰

所以暫時將妳眼睛閉了起來
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平靜臉孔映著繽紛色彩
讓人好不疼愛

妳可以隨著我的步伐輕輕柔柔的踩
將美麗的回憶慢慢重來
突然之間浪漫無法釋懷
明天我要離開

妳給的愛 
無助的等待
是否我一個人走 
想聽見妳的挽留
春風秋雨飄飄落落只為寂寞

妳給的愛 
甜美的傷害
深深的鎖住了我 
隱藏不住的脆弱
氾濫河水將我沖向妳的心頭 不停流

所以暫時將妳眼睛閉了起來
可以慢慢滑進我的心懷
舞池中的人群漸漸散開
應該就是現在

妳給的愛 
甜美的傷害
想問問妳的心中 
不願面對的不懂
明天之後不知道面前的妳是否依然愛我

八三么-《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詞曲:八三夭 阿璞

當愛情遺落成遺跡 用象形刻劃成回憶
想念幾個世紀 才是刻骨銘心?

若能回到冰河時期 多想把你抱緊處理
你的笑多療癒 讓人生也甦醒

失去 你的風景 像座廢墟 像失落文明
能否 一場奇蹟 一線生機 能不能 有再一次 相遇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任時光更迭了四季 任宇宙物換或星移
永遠不退流行 是青澀的真心

未來 先進科技 無法模擬 你擁抱暖意
如果 另個時空 另個身體 能不能 換另一種 結局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想見你 每個朝夕 想見你 每個表情
想穿越 每個平行 在未來 和過去 緊緊相依
想follow 每則IG  不錯過 你的蹤跡
會不會 你也一樣 等待著那句 我願意

孫盛希-《Someday or One Day》

作曲:孫盛希 Shi Shi
作詞:克麗絲叮 Christine Welch

Sunset fades away
Streetlights start to blaze
A turntable corner café
As evening fades to gray
Red brick alleyways
Winding like a maze
These memories rewind, replay
And I am faraway

He said to me that one day
He’d meet me by the Milky Way
Impossible to stay away
Impossible to stay

But please tell me that someday
One day
Played this song for days
Wandering in a haze
Soundtrack turned up all the way
A smile to end the day
He said to me that one day
He’d meet me by the Milky Way
Impossible to stay away
Impossible to stay

You’ll be back to me someday
One day

最後附上《想見你》國際版片花。

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
首播日期:2019-11-17
類  型:劇情
國  家:台灣
片  長:90分鐘(含廣告)
導  演:黃天仁
演  員:《如果愛,重來》柯佳嬿、《罪夢者》許光漢、《越界》施柏宇、《男神時代》顏毓麟、《靈異街11號》郭文頤、《天堂的微笑》章廣辰、《東區小巷的大廟》張家慧、吳志慶、林子珊、楊翹碩《圈套》梁洳瑄、《姊的時代》朱芷瑩、《遺失的1/2》張翰、《俗女養成記》嚴藝文、《實習醫師鬥格》林鶴軒
製作出品:福斯傳媒集團、三鳳製作
聯合出品:華聯國際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SomeDayOrOneDay/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