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YgvPUSEOxuopne8TVF7-1920x1080

《聖誕搞轟趴》喬許高登執導 《馴龍高手》威廉戴維斯編劇|美國經典童書《東88街上的那棟房子》改編|《大娛樂家》金獎音樂團隊傾心製作《鱷魚歌王》。

01/20(五)全台上映。

GsS7yG2im5RgyP3hkd9X-1680x1080

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12歲的男童喬許不情願地與家人一起搬到紐約,怕生的喬許意外在家中發現了一隻名叫萊歐的鱷魚。

鱷魚萊歐有著驚人的歌唱技巧及舞台魅力,從此喬許和萊歐便形影不離的共同探索這座城市,並幫助彼此面對家庭與生活問題。某天當萊歐意外被外人抓走時,考驗喬許的勇氣才正要開始!

C5Ul2muLyeGDwQLBfryQ-1941x1080

《鱷魚歌王》是以美國童書作家貝爾納韋伯兩部暢銷兒童文學作品、1962年《東88街上的那棟房子》(The House on East 88th Street)和1965年續作《鱷魚歌王》(Lyle, Lyle, Crocodile)為基礎改編而成的真人動畫歌舞片。而既然是以兒童文學為改編,《鱷魚歌王》基本上便是將兒童訂為目標族群,但和今年賀歲檔其他兩部同樣為動畫電影的《淘氣小企鵝啵樂樂 電影版:巨龍城堡大冒險》與《屁屁偵探 : 天才惡人屁屁亞蒂》相比,《鱷魚歌王》顯然守備範圍似乎更廣一些,綜看今年賀歲檔,個人覺得《鱷魚歌王》是最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部作品。它就好像是鱷魚版的《鼠來寶》,沒有談論關於夢想、鼓勵眾人追夢的勵志情節,而是在隨著劇情發展到後來讓觀眾漸漸意識並且體悟到,那些表面上的滿足終究只是短暫浮雲,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也渴望擁有的,還是來自於家人與家庭所給予自己的內心富足。

《鱷魚歌王》就如同許多類似作品,選擇從孩子們的視角為出發,用他們仍清澈明亮的雙眼來看這或許有些現實的世界,用他們可能懂得不多、看似沒什麼可是對他們而言已是件大事的煩惱,去對比出大人們雖然遭遇更多、面臨著看似嚴重但其實常常只是想不通一個點的問題。不論是喬許的母親還是父親,他們都曾享受過事業巔峰的美好,如今卻陷於難以再向前一步的低潮,然而喬許與萊歐卻輕鬆的解開那道結,而這亦是讓兩個大人能夠認同且接受萊歐的主要原因。至於哈特,我並不認為他對萊歐沒有感情,甚至說他絕對是用真心對待萊歐,只是無奈的是他們對於「最佳拍檔」四個字的認定有著大人與孩童立場上的不同。身為大人,哈特有著必須賺錢生活養自己的壓力,所以在他這邊「最佳拍檔」無疑是利益多過於親情,但對從小就離開家人(鱷魚)身邊的萊歐來說,願意接納自己是條鱷魚的哈特早已是家人般的存在,因此當哈特讓牠察覺到原來牠對「最佳拍檔」有著錯誤期待時,牠才會如此傷心。

LYLELYLECROCODILE-4

「你要知道我不在乎你唱不唱歌,無論如何我都覺得你很棒。」

萊歐喜歡唱歌與跳舞,是因為牠喜歡和家人一起,不管是接牠回家的哈特,還是後來出現在牠生命裡的喬許一家。站上舞台從來不是牠所想要的,和站在陌生人前面拿著麥克風表演,牠更喜歡在家裡拿著遙控器、掃把,或者是一把胡蘿蔔和家人忘情搖擺,但一心想要賺錢的哈特卻不明白牠的心,直到同樣感受到孤獨、渴望著更多家人關心的喬許出現,哈特才終於明白自己對萊歐造成的傷害。《鱷魚歌王》最感人的時刻,是最後喬許克服著內心恐懼、即使五音不全遭到觀眾與其他參賽者嘲笑,也要奮力唱著那首《Take A Look At Us Now》,鼓勵著萊歐開口唱歌好為了向大眾證明自己無害、證明自己能和喬許一家共同生活,而萊歐在看到喬許為了他努力著的模樣,牠總算是也願意站在舞台上表演,為了自己、為了喬許,也為了家人。

「別人的看法一點都不重要。」

不過雖然《鱷魚歌王》講的是和《鼠來寶》類似的故事,但《鱷魚歌王》藉由這樣的角色安排想傳達的更多的是,它想讓每個人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許在別人眼中的自己是個怪胎,可是那又怎樣呢?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光,別人看不見並不代表自己就是黯淡的,那些對你的評論終究只是止於表面的評論,既然如此又何必去放大這些言論?如果有人真的因為這些評論、或者是還沒深入認識就擅自對你下註解,那麼這些人就註定不會是你值得去交付真心的人。可能很多人就像剛開始的喬許還有萊歐,擔心著自己的不同無法融入這個世界,不管身旁的人如何給自己鼓勵也總覺得沒有幫助,可能自己亦試著接觸時下熱門、例如短影音等的,盡力的朝著「正常」靠攏但又表現笨拙。而當兩個特別的人與鱷相遇,彷彿兩個有著相同煩惱的靈魂碰撞,他們從彼此身上學會到,別人怎麼想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愛的人怎麼想,還有你願意為了愛你的人做出改變,這才是重要的。

intro-1665005951

《鱷魚歌王》以淺顯易懂的劇情來傳達其所想講的東西,包含著家庭與家人的重要性,以及分享「沒有人該向誰來證明自己價值」的論點。充滿童趣的歡樂歌舞和饒富意趣的情節,即能讓孩童看得開心,也能給大人省思的機會,儘管確實在過程裡感受到過於簡便的處理,幾處轉折都僅用一首歌就進行情感上的改變或者影響,難免會稍微覺得是否太過順理成章,連後面攸關萊歐可否能和喬許一家繼續同住的解套辦法都有些生硬,但我個人認為這並不會是太需要介意的問題,光是看著萊歐可愛的模樣就足以讓人融化,而牠對喬許、對哈特的感情真摯動人,加上電影娛樂性相當足夠,放在賀歲檔期來看的話,《鱷魚歌王》表現實屬可圈可點,可能真要說個可惜的是,《鱷魚歌王》中當然不乏好聽歌曲,但我個人認為記憶點並不高,也少有能朗朗上口的旋律,這對類歌舞片來說是可惜的。

《Take A Look At Us Now》(Finale)

最後附上《鱷魚歌王》預告片。

鱷魚歌王(Lyle, Lyle, Crocodile)
上映日期:2023-01-20
類  型:動畫、喜劇、音樂/歌舞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聖誕搞轟趴》喬許高登(Josh Gordon)、《聖誕搞轟趴》威爾史派克(Will Speck)
演  員:《重金屬天團》布雷特吉爾曼(Brett Gelman)、《許願神龍》吳恬敏(Constance Wu)、《里卡多一家》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金髮夢露》史古特麥奈利(Scoot McNairy)、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發行公司: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230120-鱷魚歌王

鱷魚歌王(Lyle, Lyle, Crocodil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