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1434_857789110898258_727280299735281083_n

2014 倫敦獨立電影節最佳影片、男主角|2014 伯班克影展最佳科幻片|2014 羅馬奇幻影展最佳外語片-《明日拍立得》。

2015金馬奇幻影展04/10、04/12、04/16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1798678_892171280793374_8955106982345955894_n

劇情簡介:

如果每個明天都被預先揭曉,未來還有選擇嗎?三位年輕人同住一個屋簷下,某日發現鄰居離奇失蹤,留下了一台神秘機器及整面牆的照片,而他們三人居然是照片裡的主角。原來,機器每晚八點都會攝出一張拍立得,但顯影的不是當下,而是明日的預告。

於是,有人從中起了貪念,想藉此預知賭盤結果好大撈一筆;有人則看見了自己被女友及好友背叛;紛爭就此產生,彼此各懷心計、漸行漸遠。然後意外發現失蹤鄰居已成焦屍,他們開始擔心,難道預知未來也會帶來詛咒?當機器已無法再預測未來的前景,從暗處而生的血腥氣味也在此時蔓延現形。

787_1

《明日拍立得》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作品,概念發想與劇情編組看似俗套,卻能在背後挖掘出更多,更多的人性黑暗,貪婪、慾望赤裸裸的曝曬在觀眾眼前。而整場藉由燈光、音效與劇中起承轉合所營造出的氛圍非常令人發毛,至少我在觀影過程中是讓我感到害怕,產生有點可怕的念頭,光就這些部分就值得替本片記上一筆「過癮」的記號。

發現「能夠預見未來」的相機只是開端,替主角三人開啟一條名為崩壞的道路。

787_3

或許從最開始就是他們搞錯了,擅自誤認為相機主人班哲里的死是因為違背命運,如果不遵照「明日的相片」指示便會遭來厄運(詛咒=死亡),這樣的錯誤認知讓他們開始產生錯覺,認為未來如果是A,那麼在當天就要想盡辦法做些決定讓結局導向A,如果更改結局變成了B,那麼A的未來以後變不會再有他們,因為他們沒走上「正確的未來」,於是,離開正確未來的他們會怎樣?是不是就跟相機主人一樣遭到懲罰而死?這個問題並沒得到解答,一切都只在假設狀態,但由於過度聯想讓他們三人打從心底的認為「就是如此」。

潛意識裡變成一種制約,讓他們陷入更危險的地步。

10155560_829015663775603_5083034443473465060_n  

如果早在最初發現這個詭異相機時就把相機處理掉,或許後面的發展就不會是那麼樣的悲劇。

不過即便沒有慾望驅使,是我應該也會將相機保留,因為會非常渴望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是壞事就可以想盡辦法避免(事先準備),但就像我前面所說,主角三人早就被自己嚇自己嚇到,沒人敢去試著證明「如果不照著相片做,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避免這個選項當然就只能撇除掉了。

1526867_764629163547587_1461081471_n

看這部片的時候思考一定要清晰,尤其當最後面解開相機之謎的時候,整段劇情要去認真咀嚼才會了解,而當一切真相解開之後,又會不禁感到雞皮疙瘩掉滿地,就是會打從心底發毛。

或許不是頂好的一部片,但我看得滿爽的。

 

最後附上《明日拍立得》預告片。

明日拍立得(Time Lapse)
上映日期:2015金馬奇幻影展播映(台灣尚未代理)
類  型:劇情、奇幻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布萊德利金(Bradley King)
演  員:《3D食人魚》丹妮爾帕娜貝克(Danielle Panabaker)
發行公司:金馬奇幻影展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ghff?fref=ts

10014910_790630194280817_9168778975578828588_n  

明日拍立得(Time Laps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