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_014818_136914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超人特攻隊》奧斯卡贏家布萊德博特最新力作|奧斯卡影帝喬治庫隆尼聯合主演—《明日世界》。

05/2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818_134496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初,愛迪生、巴黎鐵塔設計師艾菲爾、交流電之父特斯拉和其他頂尖的科學家、藝術家們組成了一個祕密團體,共同打造一個理想計畫—「明日世界」,可是這個計劃卻出了意外,「明日世界」也從此消失。

法蘭克少年時曾親眼目睹「明日世界」,但意外之後便過著半隱居的生活,直到聰明的少女凱西找上門,凱西對科學和生命都充滿熱情,在無意間發現了神秘的通關暗號,她需要法蘭克的協助,破解零星線索,找到隱藏在神秘時空裡的「明日世界」,以改變人類的命運。

movie_014818_136911

愛因斯坦曾說:「想像力比知識重要。」,這句話的影像力有多大我並不曉得,但我知道這句話的重要性。迪士尼打造出來的《明日世界》讓我們看見未來的可能性,它竭盡所能的發揮想像力、創造力去營造一個夢幻島。或許你可以說這就是迪士尼電影故有的元素,「夢想與希望」,不置可否的,全片給了觀眾所能看見的「毀滅性未來」,卻同時帶給我們「未來可以改變的希望」。

未來之所以令人憧憬,便是因為它充滿各種未知,有著各種可能性,從古至今的各種發明不外乎都是為了讓生活品質更好,讓未來得以前進。但一旦有人告訴你,你所居住的世界將在幾天後毀滅,而且是100%確定,怎麼辦?

movie_014818_136916

「如果去到那裡什麼都沒有怎麼辦?」

「但如果去到那裡卻什麼都有呢?」

沒有付諸行動,怎麼可以先行下定論呢?人要有所希望才有動力前進,我想這就是迪士尼賦予女主角凱西的使命,利用她傳遞訊息給觀眾。於是我們看見了,因為她的出現、她的言行讓本已讓人放棄的未來發生變化,這就是法蘭克與雅典娜在尋找的,「還沒有放棄的人。」

很多人是否都曾因為別人先告訴了你結論,或者從旁削減你的信心,就開始有了放棄的念頭?於是當你放棄了,這些既定的事實終將變成真實。「如果我接受我死亡就是造成我死亡的原因,那我接受。」當法蘭克告訴凱西他有辦法準確說出對方的死亡時間時,凱西如此說,既然已經有了未來,那不就代表這是注定的結果了嗎?但假設心中仍有希望,沒有放棄,是不是自己多做的幾個決定都可以影響、進而降低「未來」的準確性?

movie_014818_136913

 我很喜歡《明日世界》的各種觀點與劇情發展,劇中有許多論點需要仔細咀嚼才有辦法吸收,不過可惜的是全片兩個多小時,卻感受不到更緊湊刺激的發展,實在有點可惜這樣的一個劇本。可以說它就是標準的迪士尼電影,但卻依然有那麼一點點不同,或許是它忠實的呈現所謂的「真實未來」,非一味的給予美好,而點醒人們要負出行動才能改變將來,否則這些現實真的會成為真實。

另外自從上次看了女主角演的《愛情沒有終點》以後就開始喜歡她了,她在這部片確實有更多表現空間,也讓人知道她除了演愛情電影還可以演出這類型冒險奇幻作品,期待她有更多作品推出。

 

最後附上《明日世界》預告片。

明日世界(Tomorrowland)
上映日期:2015-05-08
類  型:冒險、動作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27分
導  演:《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布萊德博特(Brad Bird)
演  員:《地心引力》喬治庫隆尼(George Clooney)、《愛情沒有終點》布麗特羅伯森(Britt Roberts)、《理性與感性》休羅利(Hugh Laurie)、《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茱蒂吉兒(Judy Greer)、拉菲卡西迪(Raffey Cassidy)、《白日夢冒險王》凱薩琳哈恩(Kathryn Hahn)、《精選完美男》湯瑪士羅賓森(Thomas Robinson)、《冒牌條子》基根麥可奇(Keegan Michael Key)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fref=ts

海報  

明日世界Tomorrowland)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