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影后林依晨2015年唯一大銀幕新作|呈現三個不同世代女人對愛情的觀點-《234說愛你》。

10/23(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簡沛薰,一個初出校門的大學畢業生,渴望冒險,以為自己可以演出一場愛情遊戲,卻發現成人世界的愛情不只是愛情,更多的是生意考量、權力鬥爭,以及不同世代女人們的戰爭。今日社會有一新興職業叫「第四者」,意即:大老婆發現老公有了第三者,遂聘請另一女人來擔任第四者,勾引老公,好讓老公離開第三者。「第四者」能獲得豐富的金錢報酬,卻要演出一場危險的愛情遊戲。

觀影前我被這部片誤導了兩次,第一次是片名取作《234我愛你》,在加上三位女演員的人物設定與愛情觀,讓我誤以為這會是如同當年張艾嘉執導的《20.30.40》那樣般的女性電影,但除了林依晨外,其餘兩位正宮蔡淑臻與小三周姮吟戲分並不多(不代表不重要),講的也不是浪漫唯美、令人嚮往邂逅的都會愛情,而是場你欺我瞞、最後搞得兩敗俱傷的愛情遊戲。第二次被騙就是預告片,看預告片我完全看不下去,正片比預告更來的有水準,預告片有想扯這部片後腿的嫌疑。

其實全片看下來問題不多,甚至可以說劇情結構完整,配上林依晨、秦昊的演技令人懾服,林依晨的表現無話可說(除了幾句台詞讓我覺得好像配音之外),可以說這部片因為她而成立,但卻也因為她會讓人稍微脫戲。

為什麼?我橫豎ㄧ看林依晨怎樣都看不出來只有二十出頭、大學剛畢業,雖然看就不怎麼在乎,但總歸還是有違和感,大概就像今年金鐘獎林心如在角逐女主角失利,評審給的原因有一條就是,林心如扮高中生太過違和,多尷尬,卻也無可奈何。儘管你我都知道林依晨不像二十歲,但她的演技可以掩蓋這個缺點,如果此角非她飾演,大概就陳意涵了吧(原本我想說桂綸鎂看起來年紀應該可以,但我想像不出她會對這個角色做什麼詮釋)。

回到正片,《234說愛你》不談浪漫愛情,而是藉由一場為趕走小三而編造的劇,去嘲諷為愛而愛、為演而演的男女。

因為缺錢所以簡沛薰選擇接下這個職務,勾引珠寶總監李曜。編劇還特地設計簡沛薰是劇團演員,讓這場遊戲更能成功,更能達到效果。

自以為能夠將Summer這個角色扮演好,自以為能夠將演戲與愛情分清楚,是簡沛薰最大的自傲與失誤,演到最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底誰是Summer、誰是簡沛薰?這句話是簡沛薰說的、還是Summer講的?她迷失在舞台上,也迷失在這場愛情遊戲裡,最後搞的兩敗俱傷,目的達成了,她自身也傷痕累累。

說她不愛李曜嗎?愛吧,但誰能證明?不愛嗎?也沒人能肯定,我只知道,遊走在繁華世界太久,簡沛薰確實回不到從前了,她從表情上便看出她無法忍受男友的節儉性格,所以才會劈腿東窗事發後,選擇來到李曜身邊。

你可以說李曜是咎由自取,也可以怪罪正宮王丹莉不該設計圈套給自己丈夫,當然小三俞倩本身也有問題,只是結果承受最大的,卻是本該是局外人的小四,簡沛薰。

我本來以為最後簡沛薰會回到阿澤身邊,結果沒有,看見她那種一段時間沈澱,將一切放進心底不再觸碰的微笑,就知道,她在愛情這道路上飛躍成長,成長到她已經知道自己究竟是簡沛薰、Summer或者是活在舞台上的約瑟芬了吧。

《234說愛你》從上到下的四位主要演員都很讓人進入戲裡,就連戲份不多的周與蔡兩人都是,或許詮釋不多,但也是讓她們那個年紀的愛情觀與執著傳遞出來。

另外我真的看不出來飾演讓林依晨踏進這淌渾水的寶姐是曾珮瑜演的...


最後附上《234說愛你》預告片。

234說愛你(Another Woman)
上映日期:2015-10-23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台灣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張瑋真
演  員:《甜蜜殺機》林依晨、《推拿》秦昊、《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蔡淑臻、簡宏霖、《青田街一號》曾珮瑜、《與愛別離》周姮吟
發行公司:凱擘影藝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kbromedia?fref=ts


234說愛你(Another Woma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