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殭屍》特效團隊製作|亞洲十大恐怖地點實地拍攝|香港影壇三大鬼后邵音音、鮑起靜、羅蘭大鬥演技、更比恐怖,加倍駭人—《碟仙碟仙》。

11/06(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阿敏(莊思敏 飾)、阿龍(沈震軒 飾)、強和芬共同成立網上遊戲設計公司,但生意清淡,面臨倒閉危機。一天,黃太(鮑起靜飾)帶著已故兒子未完成的「碟仙」網上遊戲程式找上門,希望他們公司能完成兒子的作品,4人覺得此遊戲非常有賺頭,立刻接下生意救公司,卻開始陸續碰上惡運。
風流的強竟見到妓女的亡魂被嚇死,而愛錢的芬遇到變態慘遭殺害,龍和敏都遇到靈異事件。其實,這一切都與他們4人之前碰到一宗少女姦殺案有關…兩人深感事態嚴重,馬上向熟知鬼神事的敏姨媽(邵音音 飾)救助。
敏姨媽一算便知是少女鬼魂含冤索命,龍更是她索命的目標。提議他們用改命的方法自救,更勸敏在必要關頭,為了肚中小孩一定要自保,她在重要關頭是否會在以自已和小孩的安危為重而拋下龍?而少女冤魂會否罷休?他們能否逃過一刧?

《碟仙碟仙》有了很好的開頭鋪陳,儘管那四個女生玩碟仙並沒有跟後面劇情有任何關聯,但卻也帶出了碟仙這個遊戲與禁忌。

本片在氣氛上、畫面感、場景、音效算是我近期滿喜歡的,事實上是真的有做足鬼片該有的氛圍,不過可惜的是碟仙這個題材觀眾很熟,如果不能端出新玩意就會淪為俗套,本來看見卡司主打三個香港鬼后是滿期待的,看完後沒有失望,預期之中,只是遺憾即使老梗也無妨,卻依舊走不出最後指向「半夜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疑心生暗鬼」這些老到不能在老的解釋。

雖然是鬼片,但我幾乎沒被嚇到,許多橋段都是預料之中,我唯一被嚇到的地方就是那個跳樓白衣女鬼,趴在地上就趴在地上,沒事在那邊折來折去...

常常說冤有頭債有主,或許正是那麼一回事,一年前的見死不救,一年後的索命償還,再加上小芬、阿強、阿龍三人絲毫沒有慈悲心,還貪婪、好色,怎能脫離被鬼索命的命運?

至於阿敏,我以為最後她會將阿龍放下來,結果沒有,想想也好,阿龍一切自作孽,只是如果阿敏把阿龍放下了,內心沒有動搖,最後也不會被阿龍纏上吧。

只能說一切都是環環相扣的。

我滿感興趣的是姨媽要解救阿敏兩人時教的方法,假死騙鬼的招式,真的要有無比勇氣還有覺悟跟那個命才有辦法做到,而姨婆跟女鬼鬥法那段雖然不怎麼刺激,但我真的好愛邵音音的表情,戲劇十足,看完本片我更愛她了。

鮑起靜在本片戲份不多但是據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講話慢條斯理真的會讓人發寒。

最愛邵音音,她其實某些層面還有角度看來,比鬼更讓人害怕...


有點可惜羅蘭戲份不多,甚至有點變成跑龍套的感覺,好想看哪天真的有部鬼片這三個鬼后都是鬼的話,感覺很猛。


最後附上《碟仙碟仙》預告片。

碟仙碟仙(Are You Here)
上映日期:2015-09-25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國  家:香港
片  長:1時27分
導  演:《新月魅影》黃柏基
演  員:《鬼夜》邵音音、《殭屍》鮑起靜、《鬼夜》羅蘭、《急凍行者》莊思敏、《賭城風雲》沈震軒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alkGhostBar
http://www.skyfilms.com.tw/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