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官方競賽 好評如潮|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 提名|香港國際電影節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等3項大獎提名—《夏戀之外的故事》。

11/13(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年輕攝影師與俊美少年邂逅於現代西貢河岸,隨著他們的腳步,走入城市最糜燦的禁忌角落,放浪的情慾、無可自拔的迷戀,兩人的青春如同神秘的明珠,危險奔騰卻又無比美麗。然而,性感的脫衣舞孃意外踏入他們的生活,讓三人的關係更顯詭譎,一場街頭械鬥更讓原本刺激的生活瞬間斷線,這場放浪的盛夏之戀,究竟會綻放成燦爛的火花,還是如同野火將他們推向毀滅?
年輕的電影系學生阿武活在現代西貢的一隅,他和家人逐水而居,內心卻嚮往著城市的燦爛驚奇。他暗戀、羨慕著俊美的青梅竹馬宥勝,放縱自己的身心,追隨他流連於西貢酒店最璀璨卻也最危險的角落,與成群結黨的兄弟逞鬥熱血與熱情。
一天,宥勝帶著性感舞孃海雲走入兩人曖昧的友誼,海雲一舉一動都撩撥著宥勝勃發的情慾,也讓阿武初嘗嫉妒的滋味,卻又同時無可自拔地拜伏於海雲的美之下。三人混亂難解的感情習題,遂在一曲曲青春亂舞中演變為張力高疊的愛情風暴。
一場街頭械鬥突然爆發,阿武帶著宥勝和海雲逃往鄉村投靠父親,在神秘幽深的叢林深處,等著他們的不只是失控的慾潮,還有可能將他們推向毀滅的衝突…

《夏戀之外的故事》不若簡介提及的愛情濃烈,而是就淡淡的、若有似無般在空中漂浮,更多的是生活在底層、為了生活拼搏的人們的悲歡喜樂,還有他們奮鬥只為求生活、為求掙的足以逃離這裡的經費。

生活起居隨船漂流,為了生活,街頭賣藝、販售商品、或者看見小朋友賣命表演吞火術等,甚至不惜製造假資料去結紮,只為拿到五十萬元,不求大富大貴,只求維持生計,同時間還得面臨許多問題,借錢被討債、繳不出保護費被鬧場,各種社會底層遭遇到的困境赤裸裸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而在這樣的環境下觀眾也看見,男女地位不對等的關係,就算貧窮是一家人的事,但男人仍然能對女人頤指氣指,對幫傭、對親戚都是,阿武的父親也要求幫傭阿香獻身給兒子,自己也在失敗後對著阿香洩憤,恍若女人只能聽從男人命令才得以生存般。

本片其實並沒有過份情愛的部分,只是讓觀眾透過一些鏡頭讓觀眾明白這些男女間、誰與誰有了火花、又是誰單戀誰,觀眾都看出阿武暗戀著宥勝,但始終無法說出口,連自己也要藉著酒精才有辦法與他有姿體接觸。

當最後阿武選擇去結紮,不僅是為了想拿到五十萬逃離這裏、幫助宥勝還債,我想更多可能是他內心潛藏著想變成女性的慾望吧,因為他愛著的宥勝是愛女人的,那麼是不是他只要畫上妝、結了紮,男性賀爾蒙變少就能朝著「女性」更靠近一步呢?

《夏戀之外的故事》就真的如同個故事,說著阿武、宥勝、海雲、玉梅、玉梅哥哥、強生、阿香、甚至阿武爸爸,屬於他們在底層奮力只求花開的故事。


最後附上《夏戀之外的故事》預告片。

夏戀之外的故事(Big Father, Small Father and Other Stories)
上映日期:2015-11-13
類  型:劇情
國  家:越南|法國|德國|荷蘭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紅蘋果的慾望》潘黨迪(Dang Di Phan)
演  員:《沉靜的美國人》杜海嚴(Do Thi Hai Yen)、Lê Công Hoàng、Truong The Vinh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官方網站:http://www.cineplex.com.tw/
http://www.facebook.com/CineplexTW

夏戀之外的故事(Big Father, Small Father and Other Storie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