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代喜劇大師伍迪艾倫第48部作品|《雲端情人》瓦昆菲尼克斯X《鳥人》艾瑪史東共譜年度最詼諧機智的師生戀曲—《愛情失控點》。

11/2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有酗酒問題的哲學教授,因情感受挫而對生活喪失熱情和興趣。當他轉到小城市的大學任教時,機智戲謔的模樣,受到失婚的同事以及風趣有魅力的學生傾心而同時展開交往。一次在餐館偶然聽到陌生人的對話,讓教授決定採取冒險,用一樁替天行道的計畫證明自己的哲學理念與生存意義,計劃看似天衣無縫,但隨著三角戀的白熱化,也讓三個人同時陷入一樁失控又離奇的事件?

 

感覺艾瑪史東快成為伍迪艾倫的專用戶了,繼上次的《魔幻月光》後,這次也共同推出這部《愛情失控點》。我不能說我很喜歡伍迪艾倫,但就電影而言,他的每部作品都有著獨特的魅力、吸引力,有人會認為早年的伍迪艾倫總拍攝出令人窒息、咄咄逼人的電影情節,現在則不再那樣逼緊觀眾,事實上我是認同的,與上部作品相同,這次《愛情失控點》也一樣沒有過滿的劇情安排,反而用許多觀點去闡述愛情這件事,不過伍迪艾倫依舊在最後丟出了全片最精彩、最屏息的橋段,更增添了這部電影的魅力。

《愛情失控點》是部滿漂亮的電影,有著漂亮的劇情設計、漂亮的橋段安排,還有那最後漂亮的收尾。整部電影出現的許多人物、對白、劇情看似巧合過頭,不過卻是精心設計過的巧思,許多看似路人的角色、閒話家常的對白,事實上都是條條線索,隨著吉兒一步一步將每條線索連接,拼湊成事件全貌,造成失控的後續發展。 

  

「手上有葫蘆,還裝沒事閒聊,自以為這手能贏,卻又因為對方可能有同花順或鐵支而興奮不已。」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這種感覺,站在懸崖邊低頭俯視,明明害怕卻興奮,這是種刺激,刺激到達頂端會達到高潮,如同亞伯,渾渾噩噩度過日子,卻因緣際會下決心謀殺一個素未謀面的法官,這樣的突發奇想讓他開始感到自己活著,於是有了活力。他與吉兒的攻防戰頗有看頭,看著吉兒發表可能殺害被害者的手法,亞伯正感受那隱藏性的快感。 

而當吉兒隨著逐漸走到真相,她與亞伯的關係也一觸即發,我在想著最後結局會是如何,只能說,沒讓我失望。

看著大量哲學理論論述愛情與人與人的關係,實在是很有趣,很多理論或許不是很能理解,但多少都能感受到那理論的含義。 

 

當然這部電影也非一百分,前半段我只感受到嘮嘮叨叨的轟炸,而且吉兒與亞伯的關係切進太快,總有種太過突然的感覺,當然我明白本片並不是全然著重在愛情這塊,但對於她們的關係多少有點霧裡看花的感覺。至於亞伯從漠然轉變成精神奕奕也是非常突兀的轉變,雖然這性格轉變讓後面有了不小的高潮,可細想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總歸來說,《愛情失控點》算是一部可以很刺激又可以很放鬆的黑色喜劇。

最後附上《愛情失控點》預告片。

愛情失控點(Irrational Man)
上映日期:2015-11-20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魔幻月光》伍迪艾倫(Woddy Allen)
演  員:《飛越情海》艾瑪史東(Emma Stone)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追殺大笨蛋》帕可兒波茜(Parker Posey)、《如果我留下》傑米布萊克利(Jamie Blackley)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Maison Motion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fref=ts

愛情失控點(Irrational Ma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