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 大衛歐羅素溫暖喜劇新作|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首度挑戰母親角色 化身美國成功女企業家|單親媽媽發明魔術拖把 改變全家命運-《翻轉幸福》。

12/25-12/27口碑場,12/31(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一位單親媽媽辛苦獨立撫養自己的子女,她沒有雄厚的資產、也沒有傲人的學歷或工作經驗,但她靠著自己的巧思打造了全世界第一支魔術拖把,而這個發明不僅開啟了她的創業之路,更讓她一步一步邁向成功,並成為頂尖的商業鉅子,她對自己的未來絕不聽天由命,她要靠著自己的雙手來翻轉自己的幸福人生,她的名字是—喬伊(珍妮佛勞倫斯飾)。

《翻轉幸福》如同英文片名,Joy,除了喜樂之名外,更代表著偉大女發明家喬伊曼加諾(Joy Mangano)的故事,中文片名譯為翻轉幸福,確實我們看見喬伊從人生谷底向上爬,奮力拚搏的堅毅,著實讓她成功扭轉了她的人生,讓她步上成功,過著從小外婆對她的期許:「妳(喬伊)注定會為這個家庭帶來成功。」,翻轉幸福,也徹底翻轉了她往後的人生。

走出戲院時,遇到工作人員上前,她手裡拿著紙筆,問我會不會想要推薦這部片給親朋好友,我很直接的說會,並且說出珍妮佛勞倫斯演技非常精采,她接著詢問我還有別的印象深刻的地方嗎?我仔細想了一下,我說看著片中喬伊面對失敗、挫折,在痛苦之餘不願向現實低頭,依舊盡自己所能去掙扎、突破困境,當她在重摔之後,面對零件商的老闆(?)時,那股不容許自己退讓的氣勢,著實讓我非常驚訝,終歸一句,我認為是珍妮佛勞倫斯的演出撐起了這個角色,也連帶刺激了所有劇情。

喬伊自小就喜歡動作做東西,敲敲打打、剪剪貼貼,腦筋聰明的她還是高中資優生,本來看似就算沒有攀至巔峰,卻也該一帆風順的人生卻在父母離婚後變了調,龐大的經濟負擔、子女的養育費用還有照顧離婚後不願出門的母親,各種問題讓喬伊喘不過氣,感嘆著,當年的自己,還有當年的期許,怎麼不見了。

在偶然的意外下,她激活了腦中停滯已久的發明細胞,開始建構出新型生活家具,也就是魔術拖把。

當然,也不是靠腦中有想法就能讓她飛上天,電影確實告訴觀眾這一路成功的過程中得經歷多少問題,資金、贊助人、中下游廠商合作的尋找,找到後又得面臨價格上的談論,做好了默默無名的商品初期要怎麼販售?儘管找到了電視台上節目,又有銷售員會不會賣、聽眾反應好不好的問題,再來,爆紅之後又有其他問題,零件廠商惡意哄抬零件售價,這都小事,只是喬伊還衰在真的被她遇到有人要盜取她的專利、面臨破產等各項危機,真的可以說做生意很難,但要像她這麼衰也很不容易,更別提整場一直有個愛扯她後腿的姊姊(我真的一直很想巴那個姊姊頭叫她安靜。)

我覺得整部電影最好看的地方就如我最前方的回答,來看珍妮佛勞倫斯的演技,她在本片是真的把女性柔弱、面對生活的無奈,再到女人特有的剛毅堅強表現詮釋得相當到位,她把「喬伊」一角成功的演繹成一位感性與知性兼具,而又聰慧性感的堅強女強人。

而如許多網友提過的問題,全片總在跌落時下一秒立即出現轉機,接著又遇見問題,然後又有轉機,如此反覆影響著觀眾情緒轉折,不過我是認為這個問題歸咎在剪接的部分,當然這樣說也很不公平,因為劇本就是如此規劃每個運鏡跟畫面,那撇掉這個還有哪些問題?大概就剩結局收得太快速,談判過後就緊接到她往後成功的畫面難免會令人難以接受。

《翻轉幸福》放在喜劇的定位上確實也滿合理的,不過我更想把它放在勵志這個類型,如果拿來在跨年時看,應該算是除了同檔期上映的電影中,一種滿不同的選擇。


最後附上《翻轉幸福》預告片。

翻轉幸福(Joy)
上映日期:2015-12-31
類  型:劇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瞞天大佈局》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
演  員:《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天菜大廚》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關鍵救援:巴士657》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瞞天大佈局》伊麗莎白羅姆(Elisabeth Rohm)、《飆風特攻》埃德加拉米雷茲(Edgar Ramirez)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
官方網站:http://facebook.com/foxmovies.tw

翻轉幸福(Joy)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