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影壇年度犯罪懸疑鉅作,口碑延燒,媒體、觀眾一致盛讚品|連續殺人事件妙搭獨家錯誤報導,震撼真相不到最後難以揭曉|南韓演技派堅強卡司齊聚,不容錯過的大銀幕名品演技—《奪命頭條》。

01/2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面臨婚姻與解雇危機的電視台熱血記者許武赫(曹政奭飾演),偶然接到連環殺人事件線報,因此獲得獨家報導機會。循線追查之下,武赫意外發現嫌犯的筆記裡,竟與一本名叫《良辰殺人記》的小說有相似語句,這也讓他捕風捉影,作出一則史上前所未有的錯誤報導。另一方面,搞不清楚狀況的電視台,也不停催促武赫作出後續報導,外加警方的不斷偵查,以及出現相信這則報導的目擊證人,都讓武赫備感壓力。令人難以置信的情況持續失控當中,而這起連環殺人事件,竟開始朝武赫的報導方向進行,甚至將危害到他的家庭與生命…。

看完《奪命頭條》,我只能說,太好看了。

本片著實點出「新聞」的癥結點與無能為力的地方,透過一件「錯誤資訊」卻能拼湊出後續一系列造成收視熱播的新聞報導,大大印證記者的「能力」,你要說是瞎掰也好,你要說是專業也行,總之,記者就是有辦法從一點蛛絲馬跡去弄出一則完整報導給觀眾,但這也會變成了如同劇情出現的,捕風捉影、看見黑影就開槍的狀況層出不窮,然後出錯後為了各種原因,怕被社會大眾責罵、怕被長官訓斥遭辭職,於是將錯就錯繼續錯下去。

然後接收到「錯誤資訊」的觀眾信以為真的把它「當成真的」。

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是,許武赫的上司,新聞台的高層面對警察的質疑,回說:「不是我們決定真相,而是觀眾選擇去相信了什麼才是真相。」

就算許武赫爆出了錯誤的消息,以新聞台的立場來說,只要能讓收視率上升哪怕要做假新聞都沒問題,反過來說就算他們知道這個消息是錯誤的,可是觀眾已經「相信」了這是真的新聞,多做解釋並沒有比較好。於是大家都在「裝傻」的情況下就讓一個「新聞成真」,到底是不是那個胖子,還是最後被抓的男子殺的人,就連那個死去的「線民」是不是真有其人,都不重要了。

觀眾相信自己看見的,才是真的新聞。

這是一種悲哀,卻也莫可奈何的天性。

「連續殺人命案」這個事件莫名被導向是「仿造《良辰殺人記》的手法」所犯案,當大家都這麼確定的時候,只有許武赫面臨天人交戰的內心糾結,但他為了與妻子復合,為了工作他不敢說出口,接著就有人真的讓他的錯誤報導成真,不只循著小說後續發展進行,連細節、預告犯案都一一成真,連最後死去、本該是「假兇手」的胖子都變成頂替「真兇」死去的英雄,實在諷刺。

到了最後,連觀眾都如同許武赫一樣,搞不清楚究竟誰才是兇手,是新聞?是觀眾?還是其實死去的胖子真的是連續殺人案的真兇?或是一切都只是腦中拼湊出的幻想?

《奪命頭條》諷刺整個社會風氣以及新聞業,它狠狠批判新聞台的現實面,卻也指責觀眾的「自以為」,很多人會說爆出正確報導是新聞人員的責任,但有的時候明辨是非也是觀眾的責任,如果觀眾選擇自己相信,那麼又如何怪罪新聞業的錯誤?「狗咬狗不是新聞,人咬人才是新聞。」你我都懂得觀眾會想看見怎樣的新聞,而又是怎樣的新聞才會有新聞點、有收視率,就算要亂掰出一個人咬人的新聞都可以,這是新聞產業的無奈與卑鄙,也是心酸。

緊湊而又懸疑的劇情,加上那出乎意料的結局,都讓這部《奪命頭條》成為一部新聞業者與大眾必須來看的電影,也許看完了,你可以更了解雙方的需求與困難處。

最後附上《奪命頭條》預告片。

奪命頭條(The Exclusive: Beat the Devil's Tattoo)(특종: 량첸살인기)
上映日期:2016-01-22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國  家:韓國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戀愛的溫度》魯德
演  員:《逆鱗:刺王危城》曹政奭(조정석)、《醜聞》李美淑(이미숙)、《R2B:獵鷹行動》李荷娜(이하나)、《愛上變身情人》金大明(김대명)、《拳力遊戲》金義聖(김의성)、《拳力遊戲》裴晟佑、《戀愛的溫度》太仁鎬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奪命頭條(The Exclusive: Beat the Devil's Tattoo)(특종: 량첸살인기)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