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 歡樂新作|香取慎吾、綾賴遙、小栗旬、優香、西田敏行、大竹忍及西川貴教攜手主演《銀河街道》。

01/29(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西元2265年,人類在木星與土星之間建造了一座飄浮的太空殖民站,這座太空站有各式各樣的飲食店,是為地球與宇宙聯繫的24666幹道上的休息中繼站,宇宙人往來其間熱鬧非凡。然而已經開通150年的太空站漸漸老朽,不時有要廢除的消息傳出。以這個太空站為舞台,各式各樣飲食店老闆與往來宇宙人之間所產生的有趣的故事,當然,所有的演員所扮演的,都是宇宙人!

《銀河街道》像極了一齣荒唐鬧劇,不論在服裝、人物,乃至於整個背景設定都是,可荒謬歸荒謬,在這看似荒謬無奇的外星人們相聚的漢堡店裡,卻也意外激出化學效應,單看這些外星人們的互動是也滿好笑的,而觀眾其實也不難看出導演想要透過「銀河街道」的沒落現況,投射在現在社會上那些逐漸被新興百貨、商店街淘汰的老舊街道,不論在日本,或是台灣。導演也想藉由這樣的故事讓大家都明白,過往繁榮的這些老舊商店街,當然搬到現代是完全比不上潮流,可它們的存在見證了歷史的軌跡,是歷史的標的,更是現今社會發展的痕跡,是許多人的回憶,自然是有其存在與保留之必要,可惜的是,全片的荒謬怪誕太過搶眼,讓本該被重視的議題被嚴重忽視。

我覺得本片是讓「銀河街道」的興衰,與「太空快速道路」的出現對比地球,將地球的現況搬到宇宙裡,而在這樣的主幹上去加入其他小元素,例如愛情、種族歧視、童年、多元成家、買春等,只不過劇情用了喜劇外衣去包裝,讓這些也許本該是嚴肅的議題搖身一變成了讓人會心一笑的話題。

33漢堡店的老闆諾亞懷疑妻子諾艾出軌,而諾艾想瞞著丈夫設計解救漢堡店的裝潢,碰巧出現的前女友小蕾與她的丈夫巴巴薩希布,難以捉摸、受到刺激就會尖叫放電的花姊,愛上諾艾、雌雄同體的外星人曼德斯,原本身分是襪子隊長的哈托亞跟隊長討論如何要跟女友曼摩隊員談分手,卻意外扯出其實隊長和曼模有一腿,跑道外星球買春尋求刺激的老實地球人醫生木塔,與他的對象依魯瑪小姐,來觀察銀河街道是否該續存的太空運輸部橋本。

這麼多人,不同的個性與問題,一同集結到這間小小的漢堡店,短短的篇幅塞入了很多小主題,像是曼摩本來就想跟哈托亞分手,因為她覺得已經到適婚年齡但哈托亞卻遲遲不求婚,雖然他不求婚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離開小隊,但是換到現在來說,女方這樣的分手理由似乎很常見,女性跟男性對於愛情與婚姻的定義本就不盡相同,男人認為在壯年時期要拚事業,可是女生或多或少都覺得青春有限,錯過了就很難再有機會與某人步入禮堂。

而來買春的木塔看似忠厚老實,你可以說他被Z先生說動來˙尋求刺激,可是他一方面注意對方有沒有性病,一方面卻又陷入天人交戰,有妻子的他還跑來買春,可能誠如Z先生所說,男人對於性愛的可以根據做愛對象而有不同程度的刺激,這當然不能當作出軌的藉口,可是這也實實在在嘲諷了愛情與性愛的模糊界線。

對我來說,《銀河街道》是想要讓更多人重視老舊街道,甚至是老舊城市,常常過去繁榮的街道景色,卻因為附近高樓林立,百貨公司崛起而受到時代的淘汰,這當然是不能避免的問題,我相信很多人包含我,都會去圖求便利而去便利商店買東西,而不是小雜貨店;而我們去買衣服也不再是踏進菜市場挑成衣,而是選擇去高級百貨公司或是潮流服飾店,現在的老舊街道都逐漸轉型成觀光用途,而無法轉型的就只能消失在大家的生活裡,成為回憶,可是,轉型成觀光地的,又有多少個真的保存著這條街道「最原始、最讓大家喜愛的」的樣子?

《銀河街道》鬧的很好笑,可是就真的想從中看見什麼又是一回事,熱鬧有餘深度不足,只能說本片是三谷幸喜導演的嘗試之作。

最後附上《銀河街道》預告片。

銀河街道(Galaxy Turnpike)(ギャラクシー街道)
上映日期:2016-01-29
類  型:喜劇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清須會議》三谷幸喜(Koki Mitani)
演  員:《世紀怪盜:魯邦三世》小栗旬(Shun Oguri)、《海街日記》綾瀨遙(Haruka Ayase)、《尋找心樂章》西田敏行(Toshiyuki Nishida)、《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遠藤憲一(Kenichi Endo)、《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香取慎吾(Shingo Katori)、《艷之夜》大竹忍(Shinobu Otake)、優香(Yuka)、《奴隸區》秋元才加(Sayaka Akimoto)、《鬼壓床了沒》山本耕史(Koji Yamamoto)、西川貴教(Takanori Nishikawa)、阿南健治(Kenji Anan)、淺野和之(Kazuyuki Asano)、段田安則(Yasunori Danda)、Rika Tamura、尾原善(Zen Kajiwara)、石丸幹二(Kanji Ishimaru)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銀河街道(Galaxy Turnpike)(ギャラクシー街道)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