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導演張宰賢首部劇情長片,打造爭議驅魔話題懼作|刷新南韓靈異電影票房紀錄,口碑沸騰、直逼550萬累積觀影人次|《超能力者》製作團隊最新恐怖代表作—《黑祭司》。

03/04(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惡魔降臨,魂飛魄散

一場交通事故,讓無辜少女(朴素丹飾演)出現難以用理性或科學角度解釋的詭異症狀。為了解救這名少女,金神父(金允錫飾演)無視教會的懷疑與反對,執意進行神祕祭典儀式。不過儀式還需要一位具備所有資格的輔助祭司,於是他找來神學院學生崔俊昊(姜棟元飾演)擔任助手,除了從旁協助,還必須身負監視任務。不過,解救少女的機會只有一天,也讓金神父與崔副祭司開始一場可能會葬送生命的危險儀式…。

《黑祭司》是韓國難得一見的驅魔題材電影,往往這類型電影都在好萊塢較為常見,因為「驅魔」與天主教較為有關,事實上韓國近年信奉天主教的人口越來越多,但是這部電影依舊有他不輸正統驅魔電影的精彩之處。

事實上本片後面的驅魔橋段確實已經贏過許多標榜著「驅魔」的歐美片,甚至在亞洲地區其他國家也算是難能一見,不過就這部片而言「驅魔」只是一個要素,「信仰」才是本片想要傳達的觀點。

前面也提過了,天主教本身並不是韓國原生的宗教信仰,在虔誠度上面當然無法相提並論,雖然這樣說有失公平,但事實正是如此,電影開頭以惡魔附身為開端,進而牽扯進後續一連串的事件,因為韓國天主教從未有真正的驅魔儀式進行,因此也讓機構本身空有外表,金神父主張要進行驅魔儀式時,周遭的其他神父紛紛駁斥,甚至認為這是無稽之談,就連後面金神父獨自奮鬥時,教會還偷偷派輔佐祭司進去偷錄實況,因為他們認為「一切根本都是金神父在搞鬼」,這樣子從根本上的就對未知抱存懷疑,即使口中複誦著教義,手裡高舉聖經,仍不難發現信仰的薄弱。

《黑祭司》透過驅魔諷刺韓國天主教,甚至宗教體系的困囧,再透過天主教去讓觀眾思考,對於未知的事物,是相信?還是嗤之以鼻?

我相信崔俊昊起初也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去擔任輔佐祭司,他只是想要避開繁雜無趣的唱聖歌課程,可是當他真的在現場瞧見連串不可思議的狀況,他信了。可是這是否表示著,人若非親眼所見,對於怪力亂神真的會聽聽就過?人人口中喊著信仰,拿著聖經禱告,拿著香拜拜,但是一旦真的遇見,大部分人只會怪說是心理作用,甚至會反過來斥責說的人不要亂說。

回到驅魔部分,我很喜歡《黑祭司》拍的過程,跟我過往看見的歐美驅魔片有些差異,驅魔的方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場景、畫面雖不到真的很恐怖,但是會有種很毛的感覺,與附身在少女身上的惡麼對抗也頗有看頭,而且不知道怎麼說,感覺本片更為「真實」,是真的會有種「認真驅魔」的感覺,每個步驟與過程不馬虎,都很扎實的遵循著一般信徒或者民眾接觸過、聽過的作法,而非許多片往往都會演變成「靠親情趕走邪靈」那種收尾方式,結尾也充滿震撼感,惡魔被降伏後的反撲也令人心有餘悸。

我滿推薦這部《黑祭司》,雖然過往韓片會有的模式,但是這片著實拍出另一種風味,個人覺得滿新鮮的。

最後附上《黑祭司》預告片。

黑祭司(The Priests)(검은.사제들)
上映日期:2016-03-04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國  家:韓國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張宰賢
演  員:《海霧》金允錫(김윤석)、《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姜棟(강동원)、《京城學校:消失的少女們》朴素(박소담)、《奪命頭條》金義聖 (김의성) 、《許三觀》金秉玉(김병옥)、南日宇、敏鎮雄、宋鍾學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黑祭司(The Priests)(검은.사제들)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