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書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真人改編|創下開眼前三週預售票售罄記錄|傑尼斯藝人風間俊介擔當演出—《為什麼貓都叫不來》。

04/2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真實故事改編,杉作的隨筆漫畫「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的,真人版電影。 預計在2016年上映。原作以一黑一花兩隻流浪貓為原型,創作出的真實感人故事。!

真人真事電影改編! 電影描述不喜歡貓的主人公,一天忽然被哥哥委託去照顧撿到的兩隻小野貓,並被強迫過著與兩隻小貓的新生活。 主人公由風間俊介飾演,哥哥的角色將由鶴野剛士飾演,女主角由松岡茉優飾演。 劇中男主角從一開始對兩隻貓的不悅與不爽,漸漸慢慢透過生活漸漸產生深厚感情的一部感人電影。 與兩隻小貓的平淡生活究竟是怎麼改變了主人翁的一生!?

記得很久以前在書局的時候,偶然看到一本書,因為那時候滿喜歡圖文書籍,加上畫風滿可愛的所以我就坐下來看,結果看著看著我就開始哭,不是大哭,而是默默的流淚那種,後來我看了一下書名,《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我家裡沒有養貓,也不是貓奴,跟貓比我比較喜歡狗,但看完這本,以及第二集,我從中得到很多感觸跟體悟,或許我是把裡面的小黑與小嘰嘰移情到我家的小狗身上,想著,自己從以前就很想要養狗,而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的時候,來到我家的,卻是一隻醜醜的、整張臉皺在一起的小小狗,那時候是國小吧,還記得第一眼見到牠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傻了,然後很生氣很難過的說怎麼那麼醜,還氣到不願意抱牠。

可是當牠用很害怕、很陌生的表情站在遠處一直看著我、看著我們家的人,走過去把牠抱起來的時候,我心想:好小喔,看著牠安靜的躺在手裡不敢亂動,心就被融化了,當牠還小的時候不會固定地點上廁所,總是要教好幾遍,不會跳沙發卻很喜歡磨蹭你的腳,彷彿告訴你:抱我!我也要躺沙發,怕牠亂大小便、咬東西用隔板把牠擋著,看牠又跳又叫結果不小心摔下椅子開始嗷嗷叫,讓我們全家都很緊張又很心疼,如今一晃眼十幾年過去,牠已經是老狗了,可是牠卻已經與我們一家密不可分,每當別人問我家裡有誰,我都會說:有爸媽、有我姊,還有我妹妹(就牠啦!),牠看著我們從國小到國中,高中、大學,如今我跟我姊都出社會了,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牠,會是怎樣。看完《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電影後,我更是覺得,牠改變了我很多生活習慣,改變了我們家,很希望牠能陪伴我們一輩子。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內容就是書版的第一集內容,從光雄的漫畫家哥哥將兩隻兄妹貓撿回家裡開始,連串的磨合、磨合在磨合,透過房東、旁人的口中開始瞭解貓的習性,像是弄懂卻又不是很清楚,然後光雄的拳擊夢碎,漫畫家老哥結婚要回鄉下,剩下自己獨自生活,沒有專長、沒有工作要養活自己與小黑還有小嘰嘰,讓光雄到學校工作,認識了營養學家梅澤,於是他似乎又開始懵懵懂懂的繼續試圖去弄懂兩兄妹。

對一個新手來說,要養貓確實非常困難,尤其對一個原先並不喜歡貓的人而言,貓真的很難搞懂,如同很多人所說,在很多動物身上的舉動是無法套用在貓身上的。

聽從建議的光雄讓小嘰嘰去做了結紮手術,未料卻讓附近的貓朋友不再靠近她,也讓她從此性格大變不再出門玩,其實之前就曾聽過動物身上都會散發著賀爾蒙,但若結紮之後,會改變其自身氣息,但是如果不結紮又會碰上很多問題,在光雄來說,沒有錢的他只能選擇帶一隻去做結紮,他想當拳擊手,卻因故只能放棄,所以他將自身想當冠軍的夢想寄情在公貓小黑身上,盼他能學學妹妹小嘰嘰出外闖蕩,讓自己能夠當上這個社區的貓老大,所以他最後選擇帶妹妹小嘰嘰去。

可是問題仍是存在,小嘰嘰與小黑性格都變了,雖然小黑真的如他希望出外去挑戰附近貓隻,卻因傷感染所謂的「貓愛滋](貓免疫不全病毒感染症),事實上雖然染病後死亡率很高,但死亡率並非百分之百,做好萬全的準備,避免讓患貓再度接觸其他貓隻,在適當的環境及照料下,仍可能健康到老,可是知識與常識都有所不足的光雄,加上小黑並未結紮、感染狀況又相當嚴重,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看著光雄不斷對小黑道歉,抱歉要求他到外面打架當老大,抱歉把自己的夢想強加在他身上,卻害得他生病,於是光雄決心當個漫畫家,用另一種方式站上頂點,試圖鼓勵小黑,可是小黑等不到他成功就過世了。當小黑過世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坐在電影院裏面,跟著光雄看著從前小黑時常躺在身下的電視機,上方空蕩蕩,心裡好難受。

「你們兩個確定要跟我在一起嗎?」

「貓呢,會選擇由誰來照顧他們。」

「他們其實活得比人類都還要自由。」

人們常說動物是有靈性的,尤其貓更是,或許我們永遠搞不懂他們的想法,可是他們卻能讀懂我們的心,小黑跟小嘰嘰輪流各自抓了一隻蜥蜴給光雄,同樣的動作我認為意義不同,或許小黑是想告訴光雄:「嘿,我確實當上老大了,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小弟」,想告知他他確實守約了,聽他的話當上了老大,所以別氣餒了吧。而小嘰嘰可能想藉由這個動作認同光雄,認同他就是他的主人,在小黑離開而難過的時候,想用自己的方法安慰這個不離不棄的傻小子。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書跟電影都值得一看,溫暖而又動人,不會讓你大哭,而是慢慢地、慢慢地從中得到感動,然後直達你心底深處,逼你默默落淚,人跟寵物本來就不可能相處一輩子,這個「遇見」是種緣分,不論是領養、撿到或者是買的也好,有的時候往往一個相遇,一個眼神接觸,就會有種:「就是你了!」的感覺,而當你選擇與他牽起緣分開始,就注定此生都是他的依靠,也永遠會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最後附上《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預告片。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Neko Nanka Yondemo Kona)(貓なんかよんでもこない。)
上映日期:2016-04-22
類  型:劇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山口弘樹
演  員:《來自紅花坂》風間俊介(Shunsuke Kazama)、《再一次說愛你》鶴野剛士(Takeshi Tsuruno)、《小森食光》松岡茉優(Mayu Matsuoka)
發行公司:又水整合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utoaidesign/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Neko Nanka Yondemo Kona)(貓なんかよんでもこない。)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