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入鏡》系列新銳鬼才導演白石晃士執導|日本恐怖片史上最浩大的經典企劃 總算成真|咒遍全世界的兩大恐怖女靈正面衝突-《貞子VS伽椰子》。

08/0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收到看過內容之後兩天內必死無疑的"詛咒錄影帶"的女大學生有里;踏進對入侵者格殺勿論的"詛咒之屋"的女高中生鈴花。當兩條平行線交錯之際,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提出以咒制咒的靈媒,他的策略是否能奏效呢?然後,當貞子和伽椰子正面衝突的瞬間,究竟會帶來如何超乎想像的詭異衝擊呢…。

記得某年的愚人節,在日本不曉得是從哪裡傳出一組假電影預告,但這張假的電影預告照片卻意外在網路掀起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許願這個「假的」能「成真」,而如今這個願望真的被聽見、實現了,這一部《貞子VS伽椰子》便帶著大家滿滿的期待而生,如多年前那部《佛萊迪大戰傑森》一樣,很多人都好奇兩大殺人魔相聚,究竟誰更勝一籌?

日本兩大女鬼,貞子以及伽椰子,誰,又會是鬼中之后?我相信以這個為賣點,絕對足以吸引過去熱愛《七夜怪談》和《咒怨》的觀眾,畢竟這兩部片堪稱是引領日本恐怖片席捲全球的經典作品,正因為太過經典,人們口中常說的「只有XX能超越XX」的話句難以成立,後面推出的續集、好萊塢翻拍版、新版都難以超越,若恐怖劃分1至10分,《七夜怪談》和《咒怨》應當在9分左右,後作可能加總起來才勉強攀到5分,既然單靠個體難突破,那,把兩大鬼后放在一起,有沒有可能產生什麼的化學效應,進而跨越那道直達天際的門檻?

貞子VS伽椰子》分成兩主線分頭行進,一是看了必死的「詛咒錄影帶」;二是踏進必死的「詛咒之家」,而電影分別藉由女大生有里以及高中生鈴花,去簡短向觀眾報告兩部經典之作的內容摘要,像是詛咒錄影帶看了之後,會接到貞子來電,而觀看者兩天後必死無疑;不論身分為何,只要踏進那棟被詛咒的房子,就會被俊雄以及伽椰子帶走,不過電影將主要篇幅都分給了「貞子」,片長不過1小時40分左右,大部分時間都以有里為主要畫面,偶爾才會帶到鈴花,資源分配不均其實有點可惜。

有里與好友夏美因緣際會下,竟然得到了那捲課堂上教授提到的詛咒錄影帶,畢竟就如同現在年輕人一樣,對許多都市傳說都嗤之以鼻,將之視為無稽之談,兩人就在好奇心驅使下看了這捲錄影帶,而有里因中途接到他人訊息,因此有大半時間都在低頭滑手機,剩夏美一個人看完全部,然後再接到電話、看到貞子「本人」後,她們便確信自己中了詛咒(正確來說只有夏美),去尋找熱愛靈異事件的教授求助,結果對方竟然想「身歷其境」自己看了錄影帶被詛咒(...呵呵),但畢竟還是要死自己死就好,寶貝學生還是得保護,於是他帶著兩人去找神社靈媒除靈,未料除靈失敗眾人皆遭貞子殺死,獨留有里和夏美,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因為是她提議看錄影帶),所以里美便提出由夏美轉送錄影帶給她的想法,看是否能將詛咒轉移到她身上,結果最後兩人都中標,所幸靈媒死前找來了比她更高強的靈能者常盤經藏...

因為爸爸工作關係所以必須搬家的鈴花,新家好死不死就在那棟被詛咒的房子對面,還沒住進去就開始感受到有人呼喚她(應該說是房子),從來到新家那天起偶爾會做起惡夢,場景她來到陌生的屋內,站在樓梯上看著一片黑暗,雖然總是在這裡就驚醒,但我想她一定知道她所夢見的,就是那棟被詛咒的房子內部,某日她從同學口中得知,前天在那棟房子前面遇見的四個小學生失蹤,她認為是被那棟房子帶走,而在那天晚上,她再次感受到有人在呼喚、從窗戶向外望,竟看到疑似失蹤的小學生再對面屋裡,然後她就跑過去看了...,說到這裡其實很難不去吐槽一下,觀眾都知道房子在呼喚她,但直至她自己跑進去前,都沒有任何像是附身啊或是中邪什麼的情況出現,她就這樣過去了(別提稍早她才在那裡遇到去裡面探查情況的常盤經藏以及助手珠緒,擁有感應能力的珠緒才告訴房子在呼喚她、常盤也提醒她千萬別進去)我相信正常人是不會進去的啦,別提在觀眾眼裡鈴花完全沒有「不正常」的情況發生,總之她就是進去了然後遇到俊雄,擔心的父母在外面聽到她的尖叫聲衝進去救人,結果一個被俊雄拉走、一個則被伽椰子拖走...

從剛剛那裡開始,兩條主線開始交會,常盤經藏所想出來的辦法就是「一物剋一物」,利用詛咒對付詛咒,企圖讓兩個女鬼自相殘殺,進而破除分別被錄影帶以及房子詛咒的有里與鈴花,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便要求有里進入被詛咒的房間,而鈴花則是要在房間裡看被詛咒的錄影帶,其實我不認為這個主意有什麼好笑的,看電影的時候旁邊的人一直在笑,我自己是覺得這個想法滿合理的啊,但可能就是猛然一聽會覺得很詭異,因為他怎能有辦法確定詛咒能相互抵消而非受到雙重詛咒?順道一提,我再沒見過如助手珠緒這樣的跑龍套角色,擁有超強感應能力?完全無作為啊這個人~真想大喊:什麼意思!!

會想來看《貞子VS伽椰子》的觀眾,我想不外乎就是除了期待看到兩大鬼后對決外,也是想看看到底哪個女鬼更強吧,但該是最精彩的決鬥部分,卻像是因為貞子的太過強大一瞬間就結束(真的是一瞬間),俊雄被秒殺,伽椰子貌似有抵抗一下,結果仍不敵貞子的「一瞪」瞬間爆裂,事實上在看之前以及途中我都有在想究竟哪方會贏,雖然貞子存在已久且功力深厚,但伽椰子與俊雄母子同心,二對一有點難講,可是看到中間我就有了底,貞子必勝啊,怎麼說呢,好歹貞子能力無遠弗屆,不管你在哪裡,只要你看到了錄影帶就是必死,但伽椰子僅限於在那棟房子內,只要不踏進去就沒事,別提貞子錄影帶即使被淘汰,有像教授以及夏美這樣白目的人,不只燒成光碟還上傳到網路,讓傳播影像的速度比過去高上好幾倍,光比「詛咒」這件事,貞子就強上許多,這樣一想的話,伽椰子會輸並非沒有道理,只是輸得太快了啊!!而且最後還被貞子用頭髮纏住手還脖子,加上伽椰子本身就是在地上爬的,畫面看起來超級像被溜的啊(好屈辱啊)...

而最後古井前的那場戲,給了我十足震撼,這已經遠超過吐槽等極了,我連話都說不出口,只能驚愕地看著事情發生,《貞子VS伽椰子》本身題材很有趣、極具吸引力,說實在話本片氣氛營造得很好,雙主線給觀眾的壓迫感也頗到位,剪接方式順暢不會感受到突兀,可成也對決、敗也對決,最大賣點並沒有做到足以滿足觀眾的程度,而劇情結尾也與過去無異,就是留下無限想像與伏筆,看完實在有些滿腹惆悵,但也是小小的完成觀眾長久以來的願望吧。

有了傑森大戰佛萊迪、貞子也和伽椰子正面對決,這樣的「混戰」似乎逐漸成為一種趨勢(?),既然一個無法滿足,那就來個雙管齊下,這樣我也要來許願,希望下次可以看見皮卡丘PK亞古獸,或是派神眉與鬼手去消滅貞子好了...

最後附上《貞子VS伽椰子》預告片

貞子VS伽椰子Sadako vs. Kayako)(貞子vs伽椰子)
上映日期:2016-08-05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溫柔的殺人者記錄》白石晃士(Koji Shiraishi)
演  員:《我是和尚》山本美月(Yamamoto Mizuki)、《天之茶助》玉城Tina(Tamashiro Tina)、《橫道世之介》佐津川愛美(Satsukawa Aimi)、《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田中美里(Tanaka Misato)、《水手服與機關槍-畢業》安藤政信(Ando Masanobu)、《聖母峰 眾神的山嶺》甲本雅裕(Komoto Masahiro)、《貞子3D2》菊地麻衣(Kikuchi Mai)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fref=ts

160807-貞子VS伽椰子

 

貞子VS伽椰子Sadako vs. Kayako)(貞子vs伽椰子)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