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年大放送> 全新的柯南特別篇|琴酒與新一第一次交手的過程|備受關注的人氣角色的行動及想法將陸續曝光《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變小的名偵探》。

01/2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與毛利蘭在熱帶樂園約會時,意外發現行動詭異的黑衣男子——琴酒等人,新一便發揮他的偵探精神獨自跟蹤他們,沒想到竟被灌下神秘毒藥“APTX4869”。

醒來的新一發現自己居然變成小孩子的模樣……。查覺到自己可能捲入危機,他化名為“江戶川柯南”,一邊寄住在小蘭家中,技巧性的利用過氣偵探毛利小五郎偵破許多案件,並一直尋找著黑衣人的蹤跡,希望有朝一日將其繩之以法,並變回原來的樣子,一篇篇故事就這樣展開......

記得去年青山剛昌受訪時,表示柯南故事裡的世界其實只過了半年而已,這樣的說法一出真的是嚇壞全球漫迷了(包括我),因為若是這樣換算下來就必須想,柯南等人一天要平均遇上幾件命案,才有辦法讓單行本數多達90幾本且還沒完結?但又再想了一下,如果真的要如此計較作者的時間觀念,那還真是沒完沒了,畢竟有太多太多經典漫畫或是動漫都有此狀況,可是(強調可是)與之有同樣問題的幾乎都已經完結或者是預備完結,除了愛拖稿的冨樫義博外,我還真沒想到現在還有沒有哪本漫畫已經連載長達近25年但還沒結束的?

可說歸說,但相信大家都還是抱持著「盼能在此生看見柯南完結」的希望,至少我自己是這樣啦哈哈哈,就算現在是出版社寒冬,漫畫銷售量遠大不如前,可看劇場版電影一年比一年還賣座,就知道柯南的魅力依然是存在的,而在今年的劇場版消息公布前,率先推出的是因應動畫播出20周年的《變小的名偵探》,它算是在某種程度上補足了《名偵探柯南》整個故事開端前的故事(有點繞口),也就是工藤新一在遭琴酒餵下毒藥縮小前、這些在往後故事佔據極大戲份的角色們各自在做什麼事、又為何而相聚在此?以及稍微講述了一下事件發生後,發明此藥的宮野志保(後來的灰原哀)在「真正」與柯南相遇前,做了哪些事、調查工藤新一這個人(算是埋下伏筆)。

《變小的名偵探》整體分成「新一+小蘭」單主線,以及「黑暗組織」、「宮野志保」這兩條副線,基本上「宮野志保」這條副線在這部作品中並沒有(至少觀眾沒看見)與前兩條接觸,而是自始自終扮演著「關鍵性的旁觀角色」。從最前頭她敲打著鍵盤,看著實驗用白老鼠的數據資料,後發現其中一隻白老師並沒有死掉,隨即播打電話給不知名者,到後來她跑到工藤新一的家中,看見國小時的服裝不見了,她立刻想起姐姐曾與她說過的那名高中生偵探,聯想到「新一」可能與「柯南」有所關聯後,宮野志保回到實驗室後將資料上的「不明」更改成「死亡」,這兩幕看似沒什麼的畫面,卻是整部柯南世界裡的關鍵所在。

而「黑暗組織」這條副線就簡單多了,因為它只是大致上交代為什麼琴酒與伏特加會出現在新開幕的遊樂園,以及他們與新一的首次接觸的過程(事件),但我認為除了這些是忠實讀者早就知道的事情外,《變小的名偵探》安排了一段伏特加與琴酒殺害(炸死)一名出賣組織的男子、而警方無論如何都找不到嫌疑犯的橋段,這樣做的用意是用以「再次強調黑暗組織的冷酷無情與狡詐」,加深讀者(觀眾)對黑暗組織的印象。

至於「新一+小蘭」這條主線,我自己認為它是滿足了觀眾想看這對小倆口打情罵俏的慾望,畢竟有看過柯南的人都知道,柯南變成新一的次數雖然不少,但每次幾乎都是出現解決案件然後快速消失(藥效有限),連某次他們到頂樓餐廳用餐都能遇到有人在電梯遭槍殺的衰事。大家雖然都明白兩人其實彼此喜歡,可不曉得為什麼又不敢表明心意,讓讀者(觀眾)很是替他們著急,於是《變小的名偵探》算是聽見觀眾的心聲了,在本片放進了許多粉紅色泡泡,兩人的曖昧指數上升,小蘭甚至直接當著柯南(新一)的面前向新一告白,換個角度想,《變小的名偵探》實際上可說是「愛情>其他的」。

《變小的名偵探》對我來說是有著「提醒」的功用,因為即便記性再好,我相信你我都很難去記住20年前(漫畫甚至更久)的第一集在演什麼、角色們說過哪些話、做過哪些事(除非你到近期都還有回去翻),因此就算本片是漫畫(動畫)早已出現的內容也沒關係,因為早就忘記了,現在它出現就是為了喚醒大家對於柯南的記憶,以及對這些角色們能有更多的認識。

此外,就像是時代在前進,漫畫(動畫)裡當然也要跟著前進,即使青山剛昌堅持整個柯南世界只過了半年,但他還是讓柯南等人從BB叩拿到類似黑金剛的手機、掀蓋式、再到智慧型手機一樣,《名偵探柯南》就像是陪著它的讀著們長大,所以為了迎合讀著們從孩子變成大人,它在畫風上明顯不一樣了,光是一幕雲霄飛車斷頭鮮血亂噴就能明白,它發現讀著不再是小朋友了,能夠接受的範圍變廣了,於是不再客氣了(不然過去在真實度上柯南根本慘輸金田一),這樣的改變有好有壞,反應如何見仁見智。

「我不想創造偵探,而是想成為一個偵探。」

就像工藤新一喜愛著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一樣,我們也喜歡著青山剛昌筆下的柯南,對忠實讀者而言,柯南無疑就是屬於我們的福爾摩斯了。

最後附上《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變小的名偵探》的預告片。

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變小的名偵探(DETECTIVE CONAN EPISODE ”ONE ”)(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
上映日期:2017-01-20
類  型:動畫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山本泰一郎
演  員:高山南、山口勝平、山崎和佳奈、小山力也、緒方賢一、堀之紀、立木文彥、林原惠美
發行公司:普威爾國際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onan.20special

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變小的名偵探(DETECTIVE CONAN EPISODE ”ONE ”)(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