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我的老師叫小賀》新生代暖男Danny李博翔主演|歌手Lara梁心頤X導演姐姐Esther梁妍熙「妹妹娃娃多媒體」公司新作《比真愛還好》。

07/26(三)「妹妹娃娃多媒體」YT平台首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你渴望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嗎?愛一個人一定要努力付出嗎?難道需要對的時間才能遇見對的人嗎?不,只要貼上晶片,真愛就在你身邊!」這樣子的產品推銷,你會有興趣買嗎?獲得2016年洛杉磯亞太電影節肯定的妹娃新作「比真愛還好Still Better Than Love」,帶著新生代潛力演員Lara梁心頤與Danny李博翔投入奇幻的愛情故事裡。 

康黛安導演用了14分鐘左右的時間,透過《比真愛還好》這部微電影,講述了一個十分有趣的東西,那就是當現今科技越來越普及,人們生活因此而受惠或者改變,越來越仰賴並習慣這些高科技所帶給我們的「便利性」後,過去充滿溫度的「人性」未來是不是就有可能逐一被冰冷的科技取代?就連愛情也是,靠著科技談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享受機器帶給自己與對方的感官刺激,當談戀愛不再那麼困難,一切感受全由高科技支配,這樣的愛情是好是壞?方便是件好事,可以省時、省力,能把這些省下的時間與氣力運用在其他地方上面,不過一旦方便過頭了,是否還有樂趣可言?

「比真實更刺激的戀愛體驗。」

是愛情晶片這項產品的口號,以著這樣聳動的話語成功吸引注意,梁心頤飾演的棠一日拿著損壞的愛情晶片,來到專門店表示想要退貨,因為該晶片不只壞了,也沒有讓她確實得到「比真實更刺激的戀愛體驗」,但店員奇隆表示商品售出無法退換貨,最後棠決定離開,要奇隆把晶片丟了,奇隆追隨其而出,告訴棠「晶片內建設定在某些狀況,若不適用這個人,就換下個人囉。」,並在棠的質疑下,以自己當作晶片黏著對象,企圖證明給是棠看他的說法是對的...

「沒有傷心的愛情哪叫愛情?」

最後奇隆似乎擺脫了晶片的控制,有了「本來就該要有的、屬於自己的意志」,於是他決定離開棠,並在棠追著他出來時,向她表明自己的心意,以及他「認為談戀愛所該有的樣子、溫度」,卻沒想到棠卻趁機將改良過後的晶片強貼在奇隆身上,讓他再度變成了任由晶片操弄影響的人...

《比真愛還好》看第一次的時候,會覺得故事線不是那樣流暢,有種被切分成三段、但三段卻擺放位置不對的感覺,加上由於是片長僅14分鐘的微電影,無法像劇情長片可以運用倒敘法並且還能不讓觀眾因此而混淆,不過幸好的是,片長14分鐘不是太長,所以可以反覆看好幾次,看多了(至少看第二次)便能釐清順序,基本上第二段應與第一段調換過來即可,這也能解釋棠與奇隆的相遇相識過程,以及理解為何棠最後要那樣執著不肯放手(因為她在與奇隆之前便有過一段不愉快)。

導演康黛安這樣子有點近未來似的設定,並透過棠與奇隆各自對愛情的看法與體會,去演繹一場「科技」與「人性」的角力賽,如此用意明顯的設定是有趣、是頗耐人尋味的,更由於是篇幅有限的微電影,所以更精琢在每場戲,但這同時卻也是硬傷之一,觀眾無法在短時間內投入於劇情之中,或許大多數人會對於棠與奇隆兩人之間的過程感到納悶、不解,要如何改善是課題。

此外,過去對梁心頤的印象總停留在她的歌唱事業,不管是南拳媽媽時期,或者是單飛之後,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梁心頤演戲,她其實演得不錯,不過小缺點便是她的ABC咬字、腔調,在很多時候聽起來難免有點咬字過力,好像無時無刻都在同一個憤怒情緒之上,覺得可以稍微柔和一點(表情亦是)會更好,這幾年她單飛後積極拓展演藝事業版圖,演出偶像劇、微電影以及舞台劇等,同時又沒有放掉歌唱這塊,似乎想朝向影歌雙棲藝人方向邁進,相信以她的外型加上努力,未來是指日可待的。

《比真愛還好》將會在7/26(三)於妹妹娃娃多媒體的Youtube平台首映,提供連結供大家參考:www.youtube.com/meiwamedia,下面也有附上《比真愛還好》的預告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在26號前往觀賞。

最後附上《比真愛還好》的預告片。

比真愛還好(Still Better Than Love)
上映日期:2017-07-26
類  型:微電影
國  家:台灣
片  長:0時14分
導  演:康黛安
演  員:梁心頤、李博翔
發行公司:妹妹娃娃多媒體
官方平台:www.youtube.com/meiwamedia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