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王牌神導馬修范恩 破天荒首度接拍續集|英倫紳士特務X美國牛仔硬漢 牛津鞋OR牛仔靴?兩派人馬華麗出招|原班人馬強力回歸 金獎帝后及人氣巨星全新陣容入列飆戲《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09/20(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席捲全球票房的超級鉅作《金牌特務》帶領影迷進入金士曼的神秘世界,這個頂尖的獨立國際情報組織,以最嚴謹的層級運作,隱匿在社會中以保護世界和平為主要宗旨;故事進行到下一個章節,《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這些英勇的紳士特務們將面臨更危急的挑戰,當金士曼的總部遭受到敵人的摧毀,而世界再次陷入危機之際,他們竟然循線發現到他們另一個在美國的結盟特務組織稱為「仕特曼」(Statesman)。

而這個同盟組織遠在金士曼草創時就同時成立。全新的旅程將考驗著新一代兩派特務的合作默契及體能極限,這兩方菁英組織也將緊密的結合以擊潰殘暴無情的邪惡勢力,並維護世界秩序,而這樣的任務也似乎讓伊格西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先說結論,看完《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後,就是一個爽字,沒別的,就是爽。還記得2015年我去電影院看了三次《金牌特務》,當看見柯林佛斯在酒吧裡邊說那句經典名言「禮儀成就不凡之人」,一邊教訓那些來找碴的小混混,心情總是激動不已;而看了三次柯林佛斯被山謬傑克森開槍打死,心裡還是非常難過...雖然當時就知道會有續集,自己也非常期待,但又覺得不要有續集更好,畢竟續集砸鍋的前例太多太多,有時候並非是拍爛,只是單純的感動度沒有了而已,時隔2年,馬修范恩真的帶著續集出現在觀眾面前,相信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柯林佛斯的強勢回歸,以及會再帶來怎樣的「紳士禮儀課程」,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超越第一集?

在我自己看來,《金牌特務:機密對決》肯定比首集更精緻與精彩,整個格局明顯提升不少,有趣的是,不少地方都有向首集「致敬」的意味,或者說馬修范恩知道觀眾喜歡《金牌特務》的哪些部分,於是就特意複製了這些部分再加以放大或重現,例如首集最經典的教堂群殺橋段,這集則讓柯林佛斯與泰隆艾格頓師徒聯手大鬧無人島,且同樣搭配荒謬到讓人莫名感到熱血的音樂;讓柯林佛斯重現酒吧「授課」,只是這次不再讓他如同嚴父般嚴肅,而是試著讓他搞笑、成為本集的搞笑擔當,當然其他地方還有很多,就讓你們自己進戲院觀賞。

除此之外,續集與首集相同的,都以社會議題作為反派作惡的「出發」,如首集是山謬傑克森飾演的范倫坦,企圖消滅所有人類,好讓大自然不再繼續飽受人類摧殘,在這集茱莉安摩爾扮演販毒集團首腦罌粟姐,用人類性命威脅美國總統迅速通過毒品合法化,雖然看來會產生更多犯罪者,但就如總統身旁的秘書所言,許多毒品所用到的藥物同樣是醫療上不可或缺的,難道碰了這些藥物的人就該死嗎?例如醫療用大麻。呼麻犯法你我皆知,可近年大麻已被證實能適用在許多疾病上頭,且能幫助抑鬱症患者,也能控制癲癇,於是不少國家開始放行讓大麻合法,不過只侷限在醫療上。相信除了大麻還有其他藥物能被更有效的運用,可因為它們已被認定為毒品就全面否定其功效,這樣的主觀想法是否不妥?當然罌粟姐只想藉著兜售毒品大賺一筆,不過也有如秘書那樣的人,主張適度開放讓這些藥物能被更多需要的人使用,這個議題確實值得探討。

說《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寓教於樂兼具有點誇張,可本片確實不只想讓觀眾爽而已,還要觀眾去正視與你我息息相關的議題(以美國為領頭羊,台灣可能慢慢來),就像《獵殺星期一》裡談論人口過剩的問題一樣。

電影一開始,就直接給觀眾看一場飛車追逐戰,毫不拖泥帶水的進入本集重點,當年被金士曼刷掉的學員查理,遭不明組織吸收前來攻擊伊格西,在金士曼的調查下,赫然發現隱身在查理背後的組織,極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販毒集團「黃金圈」,正當他們這樣想的時候,查理駭進了金士曼的檔案庫,並將所有特務的資料傳送給黃金圈首腦、罌粟亞當斯(罌粟姐),為了不讓金士曼阻礙自己的計劃,罌粟姐用飛彈炸死了分散各地的金士曼特務,只剩伊格西因當晚出席女朋友、公主小娣與父母親的飯局、以及因不是特務僅是後勤人員不在攻擊範圍內躲過一劫的梅林外,其餘金士曼特務均全數殉職...罌粟姐趁勢向全世界播放毒品廣告,說著她開發的致命毒品已流出全世界,要脅美國總統通過相關法案,她才會將解藥交出。

伊格西與梅林在無計可施之下,他們找到了美國的同盟夥伴-仕特曼,並且發現他們以為死去的前特務、加拉哈德,原來在仕特曼的高科技技術幫助下保住了性命,但卻因副作用喪失了記憶,變成了從軍前一心嚮往成為蝴蝶專家的普通人,為了讓他恢復記憶,梅林與仕特曼後勤人員薑汁汽水想了各種方法,同時間伊格西則和威士忌特務循線前往某音樂祭,找到了查理的前女友克拉拉,成功在她身上放進追蹤器,企圖靠她找到罌粟姐所開發的解藥。最終伊格西果然靠著刺激法成功讓加拉哈德恢復記憶,並在仕特曼首領香檳指派下,由威士忌特務陪著兩人,一同前往義大利山上竊取解藥,好讓他們能夠製作相似品,只是在查理的阻撓下,所有解藥連同研發所一同被炸毀,威士忌也因加拉哈德認定他為間諜而開槍爆頭,讓伊格西認為加拉哈德還沒痊癒不適合再出任務...

雖然解藥沒有搶到,但他們卻獲得了有用資訊,追查到了罌粟姐與整個黃金圈的藏身地點,伊格西雖然不諒解加拉哈德,可作為一名金士曼特務,他拋開了個人情感與成見,依舊和他前往柬埔寨執行任務,只是才剛到沒多久,梅林就因為為了救他們而慘遭炸死...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最讓我感動想哭的有兩個地方,一個就是加拉哈德恢復記憶的橋段,另一個則是梅林壯烈犧牲的那場戲,電影裡他和薑汁汽水談到後勤人員的心酸,為組織奉獻心力,卻永遠無法站上第一線和伙伴同拚生死,就連敵人都不把他們放在眼裡(才沒有在前面炸死梅林),即便自己努力爭取缺額遞補,卻總被其他特務懷疑自己能力被投反對票,只是當梅林笑著穿上特務西裝,準備好屬於自己的武器,和伊格西他們出人生第一個任務,就什麼都沒做到只能赴死,最後他唱著John Denver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光榮死去怎能不讓人鼻酸?就像歌詞唱道的「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梅林最後還是回到了屬於他真正想去的地方了...

作為一名粉絲,我喜歡《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可作為一名觀眾,我覺得有些地方能更好,例如整部電影看起來流暢、緊湊,可不曉得為什麼,還是覺得前面鋪陳太過冗長,走出戲院後和朋友交換意見,意外地都有這種想法,再來就是梅林之死令人感動沒錯,可就像前面幾名特務被炸死一樣,來得太過突然,甚至像蘭斯洛特我還以為她其實沒死,最後還會出來,結果還真的是死了...這些便當領得太倉促。還有就是本集安插了至少三名反派,除了最大咖罌粟姐外,前學員查理、威士忌特務都輪番上陣和伊格西與加拉哈德打,可看來卻是增加武打戲分而已,三人卻不上第一集范倫坦與葛希兒的印象深刻。

最後就是查寧泰坦根本是花瓶來著,本集完全沒有任何表現,連明顯來插花的艾爾頓強戲份都比他多,很明顯最後的一幕是替下集埋伏筆,可依他這集的表現,讓人完全無法期待下集,順帶一題仕特曼首領香檳同樣也是尊花瓶(其實金士曼首領亞瑟也沒任何表現,難道首領都這樣?),不像看完首集那樣,對於續集是害怕傷害可卻抱持著極高期待,看完《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真心希望停在這就好,因為我認為沒辦法拍出更多花樣了...

撇除掉有沒有期待續集這點,《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依舊還是值得你進戲院看的,即使沒看過《金牌特務》也沒關係,從我沒看過首集的朋友身上得到應證,她看完比我們這些看過首集的還要激動,只是有看過前作會對本集劇情更有幫助,至少對許多梗(如公主說拯救世界可以讓伊格西從後面來、梅林開頭揶揄伊格西受訓憋氣等等)會接的到,而不會傻傻看著其他人在笑,同時也才能重溫首集許多地方帶給自己的感動(禮儀成就不凡之人、與加拉哈德重逢等等)。

最後附上《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預告片。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The Golden Circle)
上映日期:2017-09-20
類  型:動作、冒險
國  家:美國│英國
片  長:2時21分
導  演:《金牌特務》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
演  員:《歡樂好聲音》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天才柏金斯》柯林佛斯(Colin Firth)、《攻敵必救》馬克史壯(Mark Strong)、《羅根好好運》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X戰警:未來昔日》荷莉貝瑞(Halle Berry)、《扣押幸福》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長城》佩德羅帕斯卡(Pedro Pascal)、《赴湯蹈火》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狩獵者:凜冬之戰》蘇菲庫克森(Sophie Cookson)、《亞瑟:王者之劍》芭碧迪樂芬妮(Poppy Delevingne)、《回憶的餘燼》愛德華霍爾克羅夫特(Edward Holcroft)
發行公司:福斯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The Golden Circle)海報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The Golden Circle)-金士曼特務海報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The Golden Circle)-仕特曼特務海報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The Golden Circle)-罌粟亞當斯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