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英「熊」大銀幕冒險 驚喜搞笑歡樂連連 闔家必看首選|全球暢銷童書改編 英國童話經典回歸大銀幕 熊熊魅力風靡全世界|《柏靈頓:熊愛趴趴走》原班製作群再次出擊 溫馨爆笑再升級—《柏靈頓熊熊出任務》。

12/01(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神偷大戰 熊力覺醒

來自秘魯密林的小熊柏靈頓,和收留牠的布朗家族開心住在倫敦,感情深厚的他們如同一家人,可愛又有正義感的牠,深受社區民眾喜愛,牠也不斷地散播歡樂給大家。牠的姑姑露西即將迎接100歲生日,為了準備最棒的禮物,牠在格魯柏先生的古董商店中找到了獨一無二的立體書,準備到處打工賺取費用買書,但是這本立體書卻突然被偷了,柏靈頓和布朗家族決定捉拿這名小偷。

改編自英國知名兒童文學著作的《柏靈頓:熊愛趴趴走》於2014年年底於台灣上映,時隔2年續集《柏靈頓熊熊出任務》同樣選在年底上映,迫不及待選在上映首日就去觀賞,因為我個人很喜歡第一集,不只柏靈頓熊很可愛,加上還有我欣賞的女演員莎莉霍金斯,所以續集當然要去戲院支持。簡單的前情提要一下,在第一集時柏靈頓熊在露西姑姑的鼓勵下,隻身前往倫敦生活,帶著姑姑給的紅色帽子,希望能找到當年露西姑姑和帕茲索姑丈的人類探險家好友克萊德,當牠抵達倫敦之後,在車站徘徊了許久,遇見了布朗一家人,在女主人瑪莉的堅持下,牠被帶了回家並被取了個名字叫做柏靈頓。

柏靈頓在布朗家鬧出了不少笑話,也讓男主人亨利布朗非常討厭牠,想盡辦法要將牠趕出去,雖然他在柏靈頓的請求下,還是陪著他到地理學會查找資料,但他心裡某處還是不太相信這種聽來荒謬不已的話。於此同時,探險家克萊德的女兒米莉森,因為當年父親將探險發現會說人話的熊告訴學會,學會指使他要他去將熊獵捕回來製成標本,他憤而拒絕而慘遭學會開除,探險紀錄也被銷毀,這讓他們家生活開始過得不好,米莉森長大後決心復仇,苦心尋找會說人話的熊,意外得知柏靈頓出現在布朗家,於是在本就討厭柏靈頓的鄰居協助下,闖進布朗家準備將柏靈頓抓走,未料卻以失敗收場,可是這一亂差點引起火災,無辜的柏靈頓被布朗先生嚴厲斥責,沒人相信牠說的話,當晚亨利和瑪莉為了牠的去留發生爭執,偷聽到一切的柏靈頓,不忍心看瑪莉為難,自己主動離開了布朗家。

電影的最後當然是歡樂結局,布朗一家識破了米莉森的詭計,成功救出了柏靈頓並且接納其成為家人,米莉森則因涉嫌謀害保育類動物,被懲罰去動物園做社區服務,即使不是如原先希望的那樣,找到露西姑姑的人類好友克萊德,但牠依舊在倫敦找到了一個家,此後牠成了柏靈頓布朗,繼續用姑姑教牠的處世哲學在這個社區裡生活,成為人見人愛的柏靈頓小熊。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算是個嶄新的故事,基本上沒看過第一集也能看得懂第二集,不過還是建議能先看過第一集,才能體會到柏靈頓布朗的可愛魅力,與牠努力想把事情做好卻笨手笨腳到不行的超萌感,《柏靈頓:熊愛趴趴走》花很多時間在處理布朗一家與柏靈頓之間,人與熊的相處之道,同時介紹柏靈頓的身世,以及布朗一家五人的個性與喜好,在《柏靈頓熊熊出任務》裡同樣也是主要放在布朗一家與柏靈頓的情感羈絆,談論家、家人的認定與概念,不過其他很多地方若第一集提到過的,這集都沒什麼講到,所以如果是直接看第二集的觀眾,可能會覺得布朗一家人的個人特色不夠鮮明,也對許多第一集有出現、第二集也有出現的人物不熟,有些點就會抓不太到,例如那位很討厭柏靈頓的鄰居,經營古董店的古柏先生,還有在本集擔任教堂保全(我忘記他確切職務)的那位愛喝咖啡、欣賞奇特美女的先生,就曾在第一集裡擔任地理學會保全。

本集故事以柏靈頓想替將滿100歲的露西姑姑找特別的生日禮物為出發,牠在古柏先生的古董店裡,找到了知名表演藝術家庫茲羅瓦留下來的立體書,遽聞庫茲羅瓦每到一個地方演出,就會製作一本屬於當地的立體書,介紹著她走過的著名景點,而恰好在古柏先生店裡的這本就是倫敦,想起露西姑姑未曾來過倫敦,想讓露西姑姑看看牠居住的地方,於是柏靈頓決定買下這本書送給露西姑姑,只可惜這是一本收藏家眼中的珍寶,不少人開出高價想要買下,古柏先生告訴柏靈頓牠可以帶1000個銅板來買回去,為了這個目標,柏靈頓開始在社區裡打工。當牠好不容易即將存到指定金額的前夕,牠目擊到了有人闖進古柏先生店裡並將這本書偷走,牠雖然努力去追小偷卻還是跟丟了,柏靈頓也因為被人看見從古柏先生店裡跑出,慘遭警方錯認成小偷逮捕,在沒有有效證據證明牠是無辜的前提下,牠被送進監獄裡關了起來。

被關進監獄裡的柏靈頓,始終相信著布朗一家會在外面幫牠找到真兇,好讓牠可以無罪釋放,而牠在監獄裡也因為牠天生的個性使然,加上銘記露西姑姑叮嚀牠的事情,讓牠在監獄裡結識到不少好友,牠的出現也改變了整個監獄生態。在第一次會面時,布朗一家帶來了「倫敦各景點接連有詭異的人物出現」的消息,由於每次被發現的都是不同扮相的人,讓他們懷疑是否是個犯罪集團,但監獄老大麥老K卻認為這比較像是扮裝舞會,也是這句話讓布朗一家有了新的方向,在幾經比對後終於找到可能是真兇的人物,隔壁鄰居、知名演員菲尼克斯布坎南,他們現在差的就是找到被他帶走的立體書,有了它就能定他罪,證明柏靈頓的清白。只是當他們奔走尋找線索時,卻不小心錯過了第二次的會面時間(一個月一次),柏靈頓失望地離開會客室,腦海中浮現地都是麥老K的話,擔心著布朗一家遲早會忘記牠、離牠而去,最後牠點頭答應了麥老K的逃獄計畫...

「所有夢想實現之處。」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的觀眾取向非常明顯,就是鎖定親子族群,小朋友能看的開心,大人看的也能會心一笑,電影情節與寓意不會太過艱澀難懂,卻也不會讓人感到幼稚,實屬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比起首集反派妮可基嫚的陰險狡詐,本集的反派人物休葛蘭顯得滑稽逗趣,各種裝扮與習慣自言自語的性格滿有趣的,不過滿可惜的是,電影至少有一半時間都在休葛蘭身上,劇情也設定成像是要城市尋寶那樣,可這過程卻是草草帶過,沒能享受到在倫敦探險的樂趣,有點可惜這項設定。再來就是本集的情感羈絆不如我預期的那樣濃烈,布朗一家的戲份過少,很少有機會能看見他們與柏靈頓之間的家人情誼,唯有在最後瑪莉跳入河中為救困在火車車廂裡的柏靈頓,因為破壞不了鎖條救不出來,一人一熊在水中相望的樣子,是片中最動人的地方。

基本上《柏靈頓熊熊出任務》就是要讓大家放輕鬆的,改編自童書難免有許多天馬行空的設定,很多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的細節就不用多去執著了,在這麼多電影之中,本片或許是最適合在聖誕佳節觀賞的電影,當然以我的角度來看是這樣。現在聽說已經在籌拍第三集了,頗期待柏靈頓和布朗一家還有什麼故事可以說,感覺若拍露西姑姑離世我可能會直接落淚。

最後附上《柏靈頓熊熊出任務》預告片。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Paddington 2)
上映日期:2017-12-01
類  型:喜劇、動畫
國  家:英國│法國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保羅金 Paul King
演  員:《梭哈人生》班維蕭(Ben Whishaw)、《犯罪教條》布蘭登葛里森(Brendan Gleeson)、《走音天后》休葛蘭(Hugh Grant)、《茉迪的彩色小屋》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回憶的餘燼》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愛在他鄉》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我要為你呼吸》休博內威利(Hugh Bonneville)、《黑魔女:沉睡魔咒伊梅達史丹頓(Imelda Staunton)、《這個夏天的秘密》班米勒(Ben Miller)
發行公司:CatchPlay
官方網站:http://theatrical.catchplay.com/Movies/paddington2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Paddington 2)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