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轟動日本的「日本Yahoo!知識+」提問內容 真人化爆笑又奇特的趣味情節|榮倉奈奈婚後首度復出大銀幕之作 展現黑色幽默演技|最紅國民綠葉安田顯首度與榮倉奈奈飾演夫婦 挑戰每天的崩潰極限-《拉普拉斯的魔女》。

08/17(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一回家就看到我老婆在裝死。

上班族──淳(安田顯 飾)與妻子──知惠(榮倉奈奈 飾)結婚邁入第三年。某天回到家,竟發現知惠流血倒臥在玄關,驚慌失措的淳趕緊查看知惠的情況,沒想到那血竟然是番茄醬……原來她是在裝死。知惠不說裝死的理由,只是開心地笑著……

自此淳每天下班回家,都會看到知惠的各種死法:被鱷魚吞食、身體中彈、頭中箭等,面對每天都在裝死的妻子,淳也開始感到不太對勁,於是他開始尋求已婚同事佐野(大谷亮平 飾)的幫助。老婆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到底要持續「裝死」到什麼時候呢……?

2010年一位日本男性開始在「日本Yahoo!知識+」提問,想要徵詢廣大網友的意見與想法,他的困擾來自於他的妻子、一位每天在他回家時都會精心「裝死」的妻子,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惡作劇,但妻子非但沒有要停止的意思,反而還越來越樂在其中,有時候光榮戰死沙場,有時候頭遭弓箭貫穿,各種死法開始充滿著這位先生的日常,開始摸不透妻子想法的他於是只好上網尋求協助。起初這貼文被視為釣魚文、創作文,不過因為內容實在太過有趣,使得這貼文反應非常熱烈,經過多次轉載、轉發,這位先生和妻子的趣事成為熱門討論,不久後更有人替他們的故事寫了首歌、於網路上更出現了不少二次創作。

對於他的文章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是這位先生始料未及的,於是他決定開設部落格紀錄妻子的趣事,還找來漫畫家ichida合作創作,將這些文字化作圖案,讓內容能夠在讀者眼前變得立體,最後更將之集結成冊出版,推出《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以及《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2》,內容除了記載妻子的裝死趣事外,還大方分享夫妻倆的婚姻大小事,從兩人相識到戀愛再到結婚的過程、妻子離開家鄉來到東京嫁給他的心情點滴等等。今《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決定改編成電影躍上大螢幕,請到安田顯飾演這位苦惱的丈夫,而引發騷亂的裝死妻子則找來榮倉奈奈扮演,電影保留著最精采的各式裝死情節充當笑果外,也理性與感性兼具的談論著夫妻相處之道以及面對婚姻各自抱持著的價值觀歧異。

平凡上班族淳曾經結過婚,但與前妻的婚姻僅維持短短三年,再觀察了身邊的朋友、同事婚姻狀況後,他認為三年是個分水嶺、一旦婚姻邁入第三年,夫妻倆應重新審視這段關係、重新評估兩人是否能夠繼續走下去。在與知惠結婚初期,他便提出了三年約定、「三年到了他們就要討論是否要繼續當夫妻」,如今三年限期已到,淳苦思著他與知惠的婚姻,煩惱著如何開口談論這話題,正當他為此焦慮著時,打開家門迎接他的,卻是倒臥在血泊裡的知惠,突如其來的衝擊性畫面讓淳不知所措,著急著想要報警叫救護車,豈料下一秒知惠整個人便醒了過來,還失笑出聲、模仿著淳方才慌張的模樣,這時淳才知道原來這是知惠的惡作劇,她用著道具與演技成功「裝死」騙到了他。

只是知惠的裝死行為並沒有因此結束,在頭幾個裝死天裡,淳都會非常配合演出知惠的劇本,可隨著日子久了、他越來越猜不到知惠真正的想法,不明白她每天費盡心思在裝死的用意何在,於是他向已婚同事佐野求助,試圖從他的婚姻生活裡,找到知惠不對勁的原因。可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佐野夫妻間自然有屬於他們難解的題,在替淳剖析知惠的言行舉止背後隱藏的涵義的同時,有些他們沒有察覺到的問題也悄悄浮現,不過兩個男人沒發現的事,不代表妻子們就跟著沒發現,佐野太太心裡是明白的,她和丈夫間早已有些東西變調了,只是她依舊努力想要維持住,但當婚姻變成表面經營之後,是如何都很難挽回得了的,尤其彼此開始成為了陌生人之後。

「就算想破頭也不會有答案的喔。」

看到最後,許多原本想不透的都漸漸地了然於心,包括知惠一直在裝死的可能理由,以及她時常冒出來的文藝詞句,對當事人(淳)而言或許不甚理解,可對我們這些旁觀者來說,知惠的每項舉動、每句話都富含著對淳的愛意,我自己的解讀是,她之所以開始每天裝死,是為了以後的日子做準備,她深怕哪天自己比對方早走,她不想看見對方難過的模樣,所以她希望自己可以先比淳先走,或者是先讓對方「習慣」她死掉這件事,聽來或許誇張,可若是習慣呢,那當未來她走時的那天到來,悲傷會不會就被沖淡了些呢?

「今晚的月色真美呢。」

誠如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我愛你」那樣,《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談論著的就是婚姻裡的「愛」,那是不同於戀愛時的愛、是屬於人生另一個階段重要的存在,不管是結婚或是離婚、再婚都要做足勇氣與覺悟,如男主角淳制定的三年之約,正因為他明白婚姻的愛的保存期限很短,因此他選擇在期限到了以後,和另一半坐下來靜心討論未來。當然這個坐下來討論之後會是繼續還是分開可就不一定了,三年只是個人的設限,撐過這段時間的人大有人在,撐過了還是分開的也有,例如佐野夫妻。這是電影給的另一組對照,其實同樣都還愛著,只是要考慮的部分太多太多了,所以最後還是只能遺憾了。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就是部非常日式的小品喜劇,在很多地方會讓觀眾會心一笑,而在輕鬆愉快的節奏下,是帶點些微沉重的課題,不過畢竟是以喜劇為基底,倘若氣氛轉為太嚴肅,下一秒又會拋出一個笑梗作為緩和。光就題材本身來看,《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其實就已自帶魅力,另再加上兩位主角安田顯與榮昌奈奈的逗趣演出,使得本片成為一部相當討喜的作品,滿適合被列入周末想進戲院放鬆一下的選擇之一。

最後附上《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的預告片。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When I Get Home, My Wife Always Pretends to be Dead)(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
上映日期:2018-08-17
類  型:劇情、喜劇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李斗士男(Toshio Lee)
演  員:《64:史上最凶惡綁架撕票事件》榮倉奈奈(Nana Eikura)、《不能犯》安田顯(Ken Yasuda)、《鳴梁:怒海交鋒》大谷亮平(Ryohei Otani)野野澄花(Sumika Nono)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http://garageplay.tw/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When I Get Home, My Wife Always Pretends to be Dead)(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