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中視頻道首播 / 11/23(六)衛視中文台、FOX+、myVide、愛奇藝、LINE TV、MOD & Hami、KKTV同步更新。

---------以下有雷慎入---------

「你的出現就足夠佔據我餘生那些年。」

等了一個禮拜總算等到第二集,這集的《想見你》跟上一集不同,這次多集中在1998年,也就是陳韻如跟李子維,還有莫俊傑的這年。但在這之前,開頭先接續著首集的最後,2019年的黃雨萱在將王詮勝的資料輸入到阿脫研發的app後,意外找到一張有著她和王詮勝的合照,但後來她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拍過這張照片,仔細看照片裡的人也不是她只是長得像而已,於是她請阿脫協助她找尋照片來源,赫然發現這張照片是在2010年上傳至無名小站,可她那時候根本還不認識王詮勝,那這個長得和她一模一樣的女孩到底是誰?或者觀眾應該問的是,旁邊那個男的就真的是王詮勝嗎?

當然觀眾早就知道了她就是1998年的陳韻如,因此只需將重點擺在「這個人是李子維還是王詮勝?」,記得上集我我有提出疑問,在首集多次出現的是否就是失蹤的王詮勝?而在看了第二集後這個疑問依舊存在。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這集有太多值得畫筆連連看來推論的片段,其中有兩個地方或許將成確認他身分的關鍵,其一是黃雨萱還在糾結王詮勝是否因為那個長得很像她的女生(陳韻如)才喜歡上她的這點、進而回想過去王詮勝有沒有哪邊怪怪時,她想起在王詮勝向她告白的時候,他說「我喜歡妳和認識妳多久一點關係都沒有,早在你認識我之前我就已經深深的喜歡上你了。」,且他說他所畫的那個女高中生是「他第一個喜歡上的女生」,所以我們是不是大膽假設,其實和黃雨萱交往的從來就不是王詮勝,而是李子維呢?他比她早認識她,加上女高中這個線索,這個推論是極有可能的。

再來第二點,中間隨著黃雨萱調查,她從早已從唱片行轉作咖啡廳的老闆、陳韻如的舅舅口中得知,陳韻如早在1999年就已經過世了,如果當時李子維就喜歡上了陳韻如,那麼在多年後遇上了和她長得很像的黃雨萱進而產生移情作用愛上她也不無可能,加上最後慶生時李子維解釋了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口的事和王詮勝說的一模一樣,而1999到2019不過也就二年時間,甚至在他「失蹤」的兩年前也才2017年,依17歲往上加二十歲,李子維現在應該也才37、38歲,官方資料也並沒有寫出王詮勝的年紀,若真的是37、38也不無可能,加上昆布有說那張2010上傳至無名小站的照片是1998年拍的,當時王詮勝年紀根本對不上。於是讓黃雨萱心心念念的王詮勝根本就是李子維的機率大幅提升,只是這又衍生一個問題、或者說是假設,「真有王詮勝這個人嗎?」,還是他只是李子維的虛構名字?但為何多此一舉?直接用本名和黃雨萱交往不也是可以?於是又另一假設,說不定真的有王詮勝這個人,既然是談穿越,黃雨萱可以、王詮勝何嘗不行?「誰是誰」、「誰和誰在一起」倒成了這兩集看下來最大的謎團之一。

「喜歡到我如果不找到一個你沒有那麼愛我的證據,我就沒有辦法真的放下你。」

雖然這集多數時間放在1998年,可說實在的會讓觀眾情緒感到波動的,還是黃雨萱在的2019年。從上集到這集我們都看到黃雨萱不斷地陷入掙扎,她想放棄尋找王詮勝、甚至想方設法找理由逼自己放下王詮勝,從外遇抓到懷疑王詮勝對她產生移情作用,每一個每一個旁人無法了解的舉動,其實都藏著她的捨不得,當看著她戴上阿脫研發的實境軟體,和不存在的王詮勝聽著約好要去的演唱會、然後在音樂聲中抱著他痛哭,畫面慢慢淡回現實,她一個人環抱著空氣哭著,實在叫人不捨。

「我不希望我最好的朋友,被他喜歡的女生討厭。」

「我希望有一天能夠變成你會喜歡的那種女生,然後你可以喜歡我,像我那樣的喜歡你。」

接著還是聊一下1998年的線,陳韻如和李子維、莫俊傑越來越好,明眼人都知道莫俊傑喜歡陳韻如,可陳韻如卻是暗戀著李子維,混雜著曖昧苦澀的三角戀習題是最迷人的部分,李子維拼命想要湊合他們,可察覺到她心意的莫俊傑選擇默默退一步,當然李子維也不是神經大條,他也同樣感受到陳韻如對他有意思,但他當時並沒有對她有太多感覺,只把她當作是好兄弟喜歡的女生,於是在她對他告白之後,直接表明了自己的立場,此結果理所當然的讓陳韻如傷心不已,當她回到家後發現家裡被翻箱倒櫃,驚覺欲和父親將離婚的母親害怕弟弟陳思源被帶走,所以搶先一步帶他離開,害怕被丟下成為一個人的陳韻如才會跑到大馬路上,然後發生了意外...,這集是替1998年起了個頭,但還沒有講很多這個時空的事,光從這集還有先前釋出的片花、預告片來推測,陳韻如的死或多或少都和莫俊傑有關,不過並不是直接造成她死亡的主因,反而是那位出現短暫的班長、後來黃雨萱去看的心理醫生感覺上更有鬼。不過一切都還是要等之後集數播出、慢慢看、慢慢推才會知曉。

才看了兩集腦袋就要打結了,不過也總算是要進入重點,也就是穿越時空這部分,片尾的地方黃雨萱戴著耳機聽著那首伍佰的 《Last dance》,在她睡著之後再次醒來,自己就成了躺在醫院病床上、鼻裡插著呼吸管的陳韻如,身旁則是坐著他朝思暮想的「王詮勝(李子維)」,看到這裡整個驚呼了出來,想著到底會怎樣發展,順著預告往後看,感覺上黃雨萱分不清現實和夢境,又反過來講,亦能說成是陳韻如因意外事故昏迷,在昏迷期間裡她夢見自己變成了黃雨萱,要如何解釋這情況就有待下集分曉。此外,《想見你》很顯然的再度丟下一個新的謎團,在意外現場警方找到了助聽器,再回頭來看他們三個人的關係,是有意導向是「莫俊傑襲擊陳韻如」,讓整部戲走向變得更加撲朔迷離,畢竟兩集你看到了黃雨萱、王詮勝,還有陳韻如跟李子維,卻怎樣都不知道在2019年有沒有莫俊傑、或是像其他兩人一樣有跟他長一樣的人存在?莫俊傑是個怎樣的人、他要如何看待李子維和陳韻如的關係,同樣成為之後不可漏看的重點之一。

最後還是不得不提一下,《想見你》選角選得很好,柯佳嬿儼然就是演技代表,而許光漢和施柏宇就是負責來和觀眾談戀愛的,當然他們在詮釋各自角色都很道味,扮起高中生是完全無違和感,特別是施柏宇,怎麼可以有人笑得那麼靦腆又自然,看他看著柯佳嬿的眼神裡充滿落寞實在讓人心疼,期待兩人後續發展,不論是戲裡還是戲外都是。

最後附上《想見你》國際版片花。

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
首播日期:2019-11-17
類  型:劇情
國  家:台灣
片  長:90分鐘(含廣告)
導  演:黃天仁
演  員:《如果愛,重來》柯佳嬿、《罪夢者》許光漢、《越界》施柏宇、《男神時代》顏毓麟、《靈異街11號》郭文頤、《天堂的微笑》章廣辰、《東區小巷的大廟》張家慧、吳志慶、林子珊、楊翹碩《圈套》梁洳瑄、《姊的時代》朱芷瑩、《遺失的1/2》張翰、《俗女養成記》嚴藝文、《實習醫師鬥格》林鶴軒
製作出品:福斯傳媒集團、三鳳製作
聯合出品:華聯國際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SomeDayOrOneDay/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