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210206145201124611

繼《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後  再創令人怦然心動的愛情喜劇|監製莊淳淳 導演林孝謙 編劇呂安弦 黃金團隊再度攜手合作|鳳小岳、陳妍希、張書豪 攜手主演-《跟你老婆去旅行》。

02/10(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M9GhcARTP1sAANAi4Ih-1646x1080

劇情簡介:

阿誠(張書豪飾演)與阿智(鳳小岳飾演)在大學時代既是室友、又是麻吉,某次社團表演,阿誠對吉他社的漂亮女生小雅(陳妍希飾演)一見傾心,阿智基於好友情誼發誓要幫阿誠追到小雅,但當阿誠如願與小雅在一起之後,阿智卻消失了…

大學畢業後,阿誠順理成章與小雅結婚,展開創業的日子。幾年後阿誠的公司缺乏資金面臨倒閉危機,他四處籌錢、甚至想賣掉小雅努力經營的蛋糕店,兩人吵到不可開交,關係瀕臨冰點。沒想到這時候阿智出現在兩人面前,他願意提供阿誠需要的資金一千萬,代價是:小雅單獨陪他去旅行!這荒謬的要求阿誠竟然動了心!

小雅見阿誠如此不在乎她,心灰意冷地跟著阿智出國旅行。阿智是否真的對小雅別有用心?阿誠要如何追回小雅?三人間的感情糾葛到底怎麼回事?

MU210206145028012614

「你是誰叫我狂戀,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在一樣的身體裡面,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我愛誰已無所謂,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在一樣的身體裡面,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這是五月天收錄在1997年所發行的首張創作專輯裡的歌《愛情的模樣》,它是男主角阿誠用來告白心儀的女生小雅的歌曲,同時它也能夠替《跟你老婆去旅行》下一個適切的註解。上部作品《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於台賣破2.4億元成為年度國片票房冠軍,甚至多出第二名的《角頭2:王者再起》近兩倍票房,導演林孝謙這次再出新作,巧的是這次將再和《角頭》新外傳《角頭外傳:浪流連》一決高下,早了五天上映的《角頭外傳:浪流連》目前票房已突破兩千萬,《跟你老婆去旅行》這次雖然找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最悲情的男配角張書豪擔任男主角,以及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為「國民女神」的陳妍希與在多部國片裡均有亮眼表現的鳳小岳這樣的新鮮組合,不過感覺上這次將會是《角頭外傳:浪流連》笑到最後,然而今年即便無《角頭》來參戰,《跟你老婆去旅行》光在這次的賀歲檔恐還是會輸給不論是宣傳、話題性都高出許多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在還沒有看過《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前,沒辦法將兩部性質上感覺相似的作品做比較,先單純來說說看完《跟你老婆去旅行》的想法。導演林孝謙或許是想要複製《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成功模式,基本上《跟你老婆去旅行》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同樣的路數,前半段是微酸微甜的愛情故事,後半段來個很戲劇化的真相揭曉衝擊,兩部作品的差別在於後者是從所揭曉的真相中發現到對方的心意、察覺到自己真正的感情;前者則在得到真相前的旅途中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修正並彌補做過的錯事。用我自己的感覺形容的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施的是「必殺技」,追求的是一擊必殺;而《跟你老婆去旅行》則像「輔助技」,求的是讓被揭曉的真相能夠效果加乘,意即就算最後小雅與阿智沒有告訴阿誠,關於這趟公路冒險原來是兩人為他安排、設計的也無所謂,重要的是他在這躺旅程中的收穫,最後的真相不過是額外附贈的小驚喜罷了,然在已有的結果上再套加一層效果並不會多此一舉,反而增加劇情豐富度。

KiWm5K1RoUU2AejIKywO-1620x1080

「還記得對她的愛嗎?」

從那首用來告白的定情曲《愛情的模樣》到旅程中結識的萊恩問著阿誠的問題,《跟你老婆去旅行》想問的、想說的其實很簡單,也是電影的核心、關於愛的課題。兩個人因為愛而在一起,因為愛成為情侶又因為愛結為夫妻,不管是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還是關係上的轉變都是因為有「愛」的緣故,阿誠對小雅一見鍾情,小雅對阿誠是日久生情,快也好、慢也好都是愛上了,兩個人都在彼此身上看見了愛情的模樣,對他們來說愛情的輪廓就是對方的模樣,假使哪天不愛了,簡單點就是分手、就是離婚,哪怕外人無法理解、無法認同為什麼他們要做這樣的決定,但只要身為當事人的他們都很清楚知道原因,是因為當初讓兩個人走在一起的愛沒有了就行了,只是如果兩個人明明都還對對方有愛,又為什麼要在愛之前說放棄?能不能夠在要放棄之前,問著自己「還愛他嗎?」、「還記得對她的愛嗎?」,要是肯定的點了點頭、說了聲「還愛他(她)」,那麼是不是就有了想繼續牽手面對任何挑戰與困境的覺悟?

《跟你老婆去旅行》前半段的旅程都是為了襯著最後的結語、也就是阿智想給阿誠與小雅的祝福,大至人生小至婚姻,都是一趟充滿未知的冒險之旅,有時晴天就像阿誠與小雅甜蜜的每個時刻,有時下雨就如他們不知有過幾次的爭執,甚至偶爾還會颳起颱風同小雅遞給阿誠的離婚協議書,我們都像阿誠與小雅迷戀著每個甜蜜時刻,厭煩著每次的爭執,只想要有好的事情而不要有壞事發生是人之常情,可是偏偏我們不可能一昧的只接受好的而無視不好的。這趟加拿大之旅對阿誠與小雅而言都是雙面刃,成敗關鍵也各在對方身上,就小雅的立場來看,如果阿誠沒為了她飛這趟加拿大,那麼她真會心死和阿誠離婚;而阿誠這邊的話,則是在不知道這是場被設計的局的前提下逮到小雅與阿智做出逾矩的事的證據的話,哪怕是他誤會也好他也會哭著簽下離婚同意書。幸好的是這次導演林孝謙不走悲傷路線,他讓阿誠與小雅最後因這趟旅程領悟到了「那些快樂與悲傷都是旅途的風景,一幀又一幀的拼接於一起才是完整。」,愛他與愛她的那顆初心隨著回憶慢慢被喚起。

整部電影最讓我喜歡的,自然是這趟被安排好的旅程,有點給我《特約經濟公司》的感覺,本以為一切都在男主角阿誠的掌握中,想不到整趟旅程只有他是「狀況外」,連以為剛好遇上的嬉皮萊恩都是阿智的特助,這樣的設計不能說想不到,可當下真相揭曉時卻還真的是沒想到,可如此一來便也能解釋我對幾處劇情的困惑,還有讓幾次巧合變得合理化。既然有最喜歡的地方,就有不喜歡的部分,嚴格來講不是不喜歡而是覺得過於突兀,也就是阿誠追著搶匪被毆倒在地、隨後跟上來的阿智繼續追卻遭車撞不幸過世的這裡,太過戲劇性的發展令人錯愕,然最錯愕的是原來這都是阿誠昏倒數秒間的「預想」、不是真的,我懂這場戲的用意是讓觀眾知道阿智當年離開的原因、他和阿誠曾經因為小雅產生的衝突往事,但不免會想是不是有更好並且是再順暢些的編排?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這裡確實是《跟你老婆去旅行》的高潮之一,同時也是兩位主角張書豪與陳妍希展現爆發力演技的段落,特別是前者的表現,在看過了由他從主演的《有一天》、《我們全家不太熟》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或是讓他入圍金馬獎的《女朋友·男朋友》、被更多人認識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之後,我會認為這次在《跟你老婆去旅行》裡的表演無疑是他最好的一次,他值得得到更多的掌聲與肯定。

20210206145253111521

除了張書豪讓我驚豔之外,陳妍希也很讓我刮目相看,這大概是她近年來所演過的作品中最自然的一次,儘管某些咬字、動作仍微微刻意、做作,不過這也就是吹毛求疵,論整體還是比過去的她有著很顯著的進步。但我真正要提的,是本片最佳綠葉,不是鳳小岳、是飾演萊恩的隋凱,他是《跟你老婆去旅行》預料外的亮點存在,和張書豪的互動生動又自然,少了他的話張書豪詮釋阿誠這個有趣角色的趣味度會減少,太喜歡看他們兩人耍寶,以至於當阿誠在臨走前上前給萊恩一個擁抱時,反而比主角三人的感情戲還叫我感動。

《跟你老婆去旅行》是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完全不同風格的作品,撇除導演林孝謙太過美化、理想話愛情不說,最為可惜的就是結尾的部分,從前面的發展看到最後就會知道電影將會是美好結局,但真看見阿智好好的躺在椅子上,向阿誠與小雅告訴他將要去非洲旅行時,還是會忍不住對這俗爛的安排吐槽,雖然前面說到我對阿誠昏倒幾秒間的「預想」感到錯愕,可與其最後結局是這樣子的,倒不如希望這「預想」是真的,阿智真的發生車禍比預期的還早時間離開他們,然後接上幾個三人學生時期的回憶片段、看他們三個輪流喊著給仨人的期待,聽著阿智大喊著希望三個人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再看看這頭他成為冰冷的遺體,而阿誠癱坐在地懊悔著「如果當年我把小雅讓給你的話,是不是一切會更好?」...,若是這樣我可能會給《跟你老婆去旅行》更高分。

要是不特別計較結局的話,單純只想要和另一半約會的話,《跟你老婆去旅行》我自己還滿推薦的,是部很可愛、很討喜的愛情喜劇。

蕭敬騰-《不完美的我》

詞:林孝謙
曲:蕭敬騰

你走得太刻意 連嘆息都清晰
太沈重的流星 已墜地
告別滿天的曾經

一萬句對不起 換一句沒關係
像傾盆的大雨 全抹去
關於你所有痕跡

深愛過 才執著 終於放開手  
解脫了解脫 但我淚在流
 
Oh 那不完美的我
有你陪伴 青春的殘破
也都顯得成熟

深愛過 才退縮 分開的路口
錯過了錯過 永遠離開我

Oh從不完美的我  
你填補了我 生命的缺漏
卻留下我面對 全宇宙

沒轉圜的餘地 沒打破的僵局
像承諾的話語 已過期
剩下心碎的軌跡

深愛過 才脆弱   放心忘了我
以後的以後   從不屬於我  
 
Oh那不完美的我
你始終為我 默默地守候
替我隱藏著傷口
 
Oh 從不完美的我
是愛終於讓  我學會接受
那個沒有你的 全宇宙

最後附上《跟你老婆去旅行》預告片。

跟你老婆去旅行(A Trip With Your Wife)
上映日期:2021-02-10
類  型:愛情、劇情
國  家:台灣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林孝謙
演  員:《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陳妍希、《解碼遊戲》鳳小岳、《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張書豪、《流浪地球》隋凱、《逃出立法院》禾浩辰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ifil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tripwithyourwife/
https://www.instagram.com/atripwithyourwife/

跟你老婆去旅行

跟你老婆去旅行(A Trip With Your Wif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