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漂浪之夏》。

Netflix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172905403_4158189684213561_4227231554438526128_n

劇情簡介:

一對青少年戀人在西西里的駕帆船夏令營墜入愛河,之後卻遭現實重擊,面臨殘酷真相的他們,得做出關鍵決定。

172670606_4158197177546145_1632523519940846681_n

好萊塢從不缺少青少年愛情電影,例如《真愛趁現在》、《真愛,再出發》或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等,基本上這類電影都有一定的公式,男女主角中有一人疾病纏身,不是終身殘疾就是不久於人世,然而這樣的他或她都在另一人的影響下,決定在有限的時間裡,毫無遺憾的談一場戀愛,讓短暫的青春留下美好回憶。當然也有不走愛情路線、像是《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就以友情為重,可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像這樣的類型電影之所以能夠歷久不衰,就是因為主角們那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韌性令人感動,誰不希望在這樣庸庸碌碌、紛紛擾擾的日子裡,有這樣一段如煙火般絢爛美好的事情發生?義大利導演馬西米利亞諾坎馬提便是選擇了這樣萬年不敗的題材來當作自己的首部劇情長片的主題,完成了這部《漂浪之夏》。

以首部作品來看的話,《漂浪之夏》是相當保守可相對安全的選擇,雖然劇情部分套路明顯,不過整體看下來相當順暢,加上義大利小島波瀾壯闊的景緻盡收眼底,讓觀眾在陪伴羅倫佐與莎拉談戀愛的同時,亦能與他們一起赤腳踩在沙灘上感受陽光照射下的微熱,或者是駛著帆船在海上感受海風的涼爽,好好的去欣賞眼前寬闊無邊的大海。

 

173156755_4158208690878327_72140536916888876_n

「然後我們還可以一起做什麼?我想離開。」

「然後呢?」

「然後我希望每天早上醒來就看得到你。」

「然後呢?」

《漂浪之夏》除了義大利景色迷人外,另一個優點是導演馬西米利亞諾坎馬提幾乎沒有過多的浪費篇幅,不管是羅倫佐與莎拉之間的感情、莎拉與芭芭拉之間的友情、莎拉與父母之間的親情,或者是莎拉在醫院裡和其他病人間的情誼,都是很有效率的用幾幕、幾場戲就交代完成。羅倫佐與莎拉從互有好感、兩人各自因不同原因遲疑到最後奮不顧身去愛,莎拉與芭芭拉從會分享心事、因為病情與羅倫佐的關係吵架疏離到道歉和好,莎拉的父母從得知病情加重、無法諒解莎拉和羅倫佐的事到為了女兒願意體諒放手讓她去,莎拉從初次參與復健沒想和其他病人交好、敞開心胸到不捨他人病逝...,電影裡的每段關係都編排的很簡潔,甚至於他也直接從「莎拉的肌肉萎縮症狀從三年前確診後到現在發展到了新階段」為切入,讓莎拉與父母都是在「已知」且「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發展下去,省去了主角發病的無法接受到接受這段心路歷程,避免掉了這過程可能會帶來的冗長枯燥。

165098834_4097329446966252_7138164588390000486_n

幸好的是,導演馬西米利亞諾坎馬提沒有連羅倫佐的心路歷程都省略掉。畢竟即使已經能夠預測到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會是怎樣的,觀眾還是會想知道為什麼羅倫佐在知道莎拉的病情後、經歷了對方父母的反對後,依然選擇和莎拉在一起?隨著劇情觀眾能夠曉得,羅倫佐與父親都因為母親、妻子的離世而傷心不已,在得知莎拉的病情後,羅倫佐無疑是陷入了兩難,他想愛可卻又害怕再次經歷失去所愛之人的痛苦,更說出將母親的記憶洗掉比較不痛苦這樣的話,而會讓他轉念決定要和莎拉牽手走下去的,是父親對他說的一席話,「我發現能愛她就很幸福了,你逃避不了痛苦,只能學會和痛苦和平共處。」,雖然我並不覺得這幾句話能有多少說服力,然至少放在這類的電影中,似乎已夠成為主角想法上的轉折了。

《漂浪之夏》較可惜的地方是後面收的有點太快,為了讓莎拉能夠和羅倫佐一起去參加雙海灣帆船賽製造美好回憶,所以讓羅倫佐原隊友因為私人問題決定退賽休養,這樣的發展過於莫名了點,且比賽過程也不見兩人有什麼火花,就是很平淡就帶過的幾分鐘,可是真要說的話《漂浪之夏》其實整部電影的時間都滿平淡的,也沒有特別感動人的橋段,導演馬西米利亞諾坎馬提就是很中規中矩的完成這部青少年愛情電影。

最後附上《漂浪之夏》的預告片。

漂浪之夏(Caught by a Wave)(Sulla Stessa Onda)
上映日期:Netflix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義大利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馬西米利亞諾坎馬提(Massimiliano Camaiti)
演  員:艾兒薇拉卡瑪洛恩(Elvira Camarrone)、羅伯托克里斯蒂安(Roberto Christian)、《修女向錢衝》多納泰拉菲諾基亞羅(Donatella Finocchiaro)、《賽道狂人》柯拉道因佛尼茲(Corrado Invernizzi)、《相遇在世界盡頭》文森諾阿莫托(Vincenzo Amato)、《草包市長出任務》馬努艾拉文圖拉(Manuela Ventura)、羅莎芭巴塔格利亞(Rosalba Battaglia)、《絕美之城》丹尼爾皮利(Daniele Pilli)
發行公司:Netflix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211017

210531-漂浪之夏

漂浪之夏(Caught by a Wave)(Sulla Stessa Onda)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