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在離開校園之後還去學習英文。小時候去過美語補習班補習英文,大概也是在那時候就很確定自己不會喜歡上英文,我的英文成績一直不太好,連基本文法都不太會用的那種程度,大學時學校提供學生兩種選擇,一是多益考試考過門檻即可免修英文,二是好好修完大一到大四所有英文課程,想當然英文不好的話我選擇了第二種,無奈某一學期還是被當,只好在下學期同時上兩學期英文課,認真說當時過得非常痛苦。正因為清楚知道自己這輩子不會到歐美國家旅遊,所以對我而言英文在畢業後已不再是需要的工具,連後來都盡力避免需要用到英文的工作,不過坦白說,實在不可能完完全全讓英文離開我的生活,現在的工作時常得與人接觸,偶爾會遇到得和外國人對話的時候,甚至在過去連去日本、韓國等地旅遊的時候,碰到語言不通的情況,還是得仰賴或許可說已成共通語言的英文幫助,往往在那些時刻我就會很後悔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好。

不是沒有想過再去補習英文,畢竟就算不喜歡還是無法否認英文的重要性,特別是哪天想要轉換跑道時,英文能力通常都是能夠替自己加分的項目之一,但出社會後並不像學生時期那樣自由,尤其當你的工作是屬於輪班制、排班制的時候,你幾乎根本沒辦法去必須固定時間的補習班上課,倘若要請家教那個費用也是不便宜,實在不想陷入花了補習費卻常常為配合工作而請假、之後再找休假時間補課讓自己沒有休息空間的循環,所以始終沒有下定決心去報名課程。結果沒想到的是,最近接到了日本線上英語學習公司Native Camp的體驗課程邀請,這是一個主打「不論何時、何地、不論次數」的線上英文學習網站,顧名思義就是不論你是在什麼時候、上班前或下班後,甚至是你睡覺前突然想到來上個課都可以,因為Native Camp並沒有像傳統補習班那樣固定時間,就連課程時間都沒有限制,不過一堂課最多就是25分鐘,在這之間你想上5分鐘10分鐘都可以,也因為課程時間並不長,因此即便你人在外面沒有電腦,只要有手機和耳機就能使用App進行課程相當方便,而由於課程時間僅有短短25分鐘,若認為上不了什麼內容或者是還想要繼續上課,Native Camp沒有次數限制的,你想一天上幾堂課都可以

2

3

10

剛好這週班表是早班晚班休假、早班晚班休假這樣子跳,趁著這次的線上體驗課程機會,我很認真的在研究Native Camp這個網站,也真的跟著老師上了幾堂課,使用起來我覺得滿好的,只有第一次連線時耳機似乎有點問題外,其他部分都沒什麼太大問題,所以建議如果不論是立即上課或者是預約上課,都先確認接上電腦的耳機與視訊鏡頭能夠使用,避免上課前才因設備問題手忙腳亂,像我第一堂課就是麥克風沒有聲音,老師一直在跟我Hello、Hello而我也回應了,但老師就是沒聽到讓現場尷尬幾秒鐘,後來拔掉重插才解決問題。順著設備的問題接著講,因為Native Camp採一對一教學,整個課程時間只會有自己和老師兩個人,如果你像我一樣屬於比較害羞的學生,上課方式可以選擇是否要開啟鏡頭,你可以選擇上課過程只有你看的到老師、而老師看不到你只聽的到你的聲音,我認為這樣的設計很貼心,至少對我這樣和不熟的人講話容易緊張的人來講,能不用開鏡頭著實會放鬆不少。

前面有講到,Native Camp上課方式有兩種,一是立即上課,二是預約上課。假使是第一次使用Native Camp學習,可以先在首頁的部分依照幾個選項來進行課程的選擇,像我來說我當然選擇了最適合使用這個網站的「可以立即上課」,然後在依我自己的能力先指定了台灣籍的老師,在不指定性別、年齡與教材的情況下搜尋,網站便會帶出符合以上條件的老師,如果沒有的話它也會推薦其它國籍的英語老師。在這個網站上總共有60多位台灣籍老師,要是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沒信心的可以先試著跟熟悉中文的老師上課,每個老師的頭像點開都有相關資訊,包含這位老師上過幾堂課、被學生預約的次數、評價星等等等,許多老師在自我介紹欄位都有提到上課方式與風格,都是能夠選擇老師的參考方向,畢竟這是一個英語學習網站,老師們幾乎都是用英文在自我介紹、網站也是用英文來介紹老師,所以顧慮到學生可能會看的很吃力,有設置了「翻譯」按鈕讓使用者使用。

4

8

承上面講到的,Native Camp第二種上課方式是預約上課,如果你了某位老師的課後覺得很喜歡,之後也想繼續跟他上課,但若是隨便一天上線選擇可以立即上課老師又不一定會剛好在那個時間也在的話,便可以參考你想指定的老師的日程表來進行預約,這時候就能使用所謂的金幣來進行預約(不過必須留意每位老師預約時花費的金幣不一樣),基本上Native Camp費用一律為月費1899元台幣,我覺得課程費用不算貴,以它所提供的彈性教學空間來看的話。金幣的概念就有點像是會員儲值金,共有500、1600、2700與5500枚四種金幣數能購買,費用由400元台幣到4000元台幣不等,當你購買了足夠的金幣量後便能夠進行預約這個動作,可以先依照自己的行程和想要的老師預約課程來上,以500枚金幣、也就是400元台幣來算,一堂指定老師的課程假設要100金幣,等於400元可以分五次預約,我認為還滿值得的。但由於我目前使用到現在都是不固定時間、傾向於想到就上網站找任一老師上課,本身還沒有預約過老師,所以預約課程的後續操作可以自行參考網站資訊。

另外,旁邊也有翻譯鈕可以按,若對老師所打的句子或單字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使用,不過這也就跟用Google翻譯類似,假使對翻譯內容正確性還有語意部分有不確定的,建議還是直接詢問老師比較快。

6

我很喜歡Native Camp的一點是,這個學習網站真的把每個程度的使用者都照顧到了,如我最前面說的,我的英文能力不好,認真說可能只有國、高中生程度,連基本文法都使用的零零落落的那種,要是在課堂上不曉得怎樣用英文向老師表達想法,可以使用課程視窗右邊的求助句子,裡頭會有一些基本的簡單句子能使用,例如請老師重複剛剛說過的內容之類的,這對於基礎文法沒那麼好的人來講,是很有用的幫助。當然這部分我目前也還沒用過,只有大致上看過,因為我主要都是找台灣籍老師,有問題都可以用中文溝通,而且因為是一對一教學加上時間彈性、課程內容進度能自己選擇,不用擔心自己學習速度慢或問題多導致課程進度落後。

目前使用課程下來,我個人覺得Native Camp滿不錯的,至少真的對我來說,想在什麼時候上課都可以這點就先加分,沒有硬逼自己學習的壓力,上起來輕鬆不少,老師也都很有耐心,會把問題一一解惑,而或許是因為大部分年紀都跟我差不多,整體比較偏向能力很好的朋友、同學請教的感覺。忘記補充,這個線上學習網站老師約有12000名,要是你想挑戰自己,也可以選擇外籍老師上課,擔心不同國家的老師口音聽不習慣,同樣能在老師的自我介紹那裡先聽過老師的自我介紹短片再決定。

1

2

相信很多人已經習慣了傳統補習班的授課模式,會擔心Native Camp的教學與教材內容是否適合自己,坦白說這點不用擔心,使用Native Camp另一個優點是它的教材很多!不同於坊間補習班是有制式化講義和課本,Native Camp的課程內容和教材都是學生自己決定的,你可以先針對自己想先學習的部分找到適合的教材,看你是想練習文法、口說、發音或者是難一點的商用會話都有,不想一下太難的也能以猜謎、遊戲或者是插圖來輔助學習,有所疑慮的都能先在網路上瀏覽過網站在做決定,因為現在Native Camp有免費七天的體驗試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試試看,小提醒的是,辦好帳號後須先綁定信用卡,若使用七天後不滿意要記得解約退出喔!

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點取Native Camp進入網站瀏覽,或者是到Native Camp臉書粉絲團都可以喔!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或者是直接詢問客服人員也可以!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