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8273104026_-_Rumble

打怪大亂鬥》。

---------以下有雷慎入---------

lFAAAhhNFOkTIEm8RgwbbRC2rv5

劇情簡介:

在這個世界裡,怪物摔跤是一項全球性運動,而怪物是超級明星運動物員,十幾歲的溫妮想要追隨父親的腳步,她要將一隻不被看好的可愛怪物訓練成冠軍。

00400736.jfif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兩年多的時間,已有不少的電影作品被迫延檔、甚至遭到取消院線上映計畫,近期或許最讓人可惜的就是《北方人》,以及之前看完預告感覺會是我的菜的《燃火的女孩》。而這些電影有的上映日遙遙無期,有的更是直接選擇上線影音串流平台,如此選擇算是順應著時代潮流下的不得不,疫情的影響加上觀眾觀影習慣的改變,讓作品直上影音串流平台似乎已成不少業界人士的考慮選項。其中原定於去年暑假上映的動畫電影《打怪大亂鬥》,同樣因為疫情的關係於是數次推遲上映計畫,最終製片方派拉蒙影業乾脆直接宣布電影會直接上線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派拉蒙+(Paramount+)」。在台灣方面,自然而然的也取消了院線放映,但台灣觀眾依然可以透過CATCHPLAY+觀賞這部用「怪獸」與「擂台賽」的趣味結合來包裝與呈現「尋找自己」、「找到自己是誰」這樣主題劇情的動畫作品。

本來預期《打怪大亂鬥》會像是動畫版的《鋼鐵擂台》,但事實上兩部作品所講的與給觀眾的感受似乎不太一樣。在《鋼鐵擂台》裡,觀眾可以隨著劇情感受到那不斷被累積、堆疊的父子情感,那些在訓練過程中經歷到的爭執與和解、後續一場又一場的對戰中遭遇到的挫折與享受到的榮耀,以及於結尾時收穫到的體悟,都是觀眾可清楚看到發生在主角們身上的變化,並進而被他們的成長蛻變感動到的部分。而《打怪大亂鬥》或許考量到畢竟是兒童取向的作品,於是相較於《鋼鐵擂台》的略顯沉重與嚴肅,《打怪大亂鬥》明顯走的就是闔家觀賞的輕鬆熱鬧路線,導演哈米甚格里夫用激情奔放的騷莎舞步取代掉了痛快刺激的拳拳到肉,讓電影多了能讓人跟著節奏搖擺的時刻,少了會叫人熱血沸騰的格鬥場面,風格與類型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基於目標取向考量之後的取捨下,《打怪大亂鬥》和《鋼鐵擂台》有著不同方向的娛樂性,導演哈米甚格里夫以淺顯易懂的對白與劇情,刻畫出了不同於《鋼鐵擂台》中父子情感的另一種情感,那種彼此惺惺相惜、只有彼此才懂得的革命情感。

OIP.jfif

「我愛摔角、我愛我爸,但我不可能成為他,尤其是對妳來說,我就只是我。」

繞了一圈,《打怪大亂鬥》想做的依舊是藉著主角的心態改變與成長,來讓你我每個人去意識到、去學習到「如何成為自己」的這件事有多重要。人家總說「虎父無犬子」,優秀的父親不會生出一般的孩子,當父親擁有偉大的成就,旁人無不期待孩子能夠長成像父親一樣優秀的人,而其實我也相信有這樣優秀的父親,孩子多少都會在心裡默默的以父親為榜樣努力,只是當聽多了「你父親可以,相信你也做得到」這類的話語,難免會成為仍在努力著的自己的一種壓力,聽久了自然而然也就會連自己都開始自我質疑,是否自己永遠都追不上父親的腳步?是否自己永遠都會活在父親的陰影下?於是當動力變成壓力、當憧憬變成厭惡,只怕孩子只會逐漸放棄自己。而今導演哈米甚格里夫便是想藉著《打怪大亂鬥》中兩位同樣獨自承受著旁人無法理解父親太優秀會給自己帶來多大壓力的主角們,如何逐漸擺脫名為「優秀的父親」的枷鎖,找到不同於「父親的優秀」,證明並賦予「虎父無犬子」不一樣的意義。

打怪大亂鬥》的劇情很簡單,在這個盛行怪獸摔角擂台賽的世界,怪獸雷本與經理人金寶攜手打遍天下無敵手,連續蟬聯九屆怪獸摔角擂台賽最大賽事「大腰帶」冠軍,無敵制霸這個運動賽事,然而遺憾的是在一次前往比賽的路途上發生意外,金寶與雷本連同整個團隊就此失蹤...,而多年過去了,失去金寶與雷本的斯多克鎮終於等到能讓城鎮重新振作、復甦的未來之星出現,金寶的徒弟帶領著千手怪再度在業界颳起旋風,所有斯多克鎮鎮民都興奮著他們能讓斯多克鎮重返榮耀,但沒想到的是在千手怪奪下大腰帶之後竟發出出走宣言,這讓斯多克鎮再度的陷入絕望之中,而雷本和千手怪的相繼離開,使得斯多克鎮面臨財務困難,鎮長因此決定賣掉曾經風光一時,以雷本為名、可早已變成蚊子館的體育場館,供他人建造停車場增加額外收入,遭到千手怪背叛的鎮民們亦都贊同此決定,唯有金寶的女兒溫妮強烈反對,她試圖勸鎮長還有鎮民們回心轉意,她不顧受到所有人「自己不知何時該放棄卻連累他人」的指責,提出自己將會找到足以媲美雷本的怪獸並且訓練牠,好重振斯多克鎮的名聲以保留體育場館。溫妮將目標鎖定地下比賽的參加者,無奈她卻不斷的被拒絕,直到她認出了一隻不斷打假比賽故意輸掉、名叫史迪夫的怪獸竟是雷本的兒子之後,這才決定自己要帶著史迪夫成為第二個「金寶與雷本」,只是史迪夫卻對這項提議抗拒到不行。

00400733.jfif

「大家都希望我有其父必有其子,但我不是我爸。」

溫妮試著利用父親留下來的教戰手冊訓練史迪夫,但史迪夫卻是對此消極面對、甚至有些排斥,牠知道自己永遠成為不了父親,可是觀眾都知道牠其實還是想打比賽的,然而學著父親的那套訓練法,也只是像在告訴牠無論如何牠都只會成為「雷本的兒子」而不會是「史迪夫」。不同於史迪夫的表現,溫妮很以父親為榮,她想在舞台上找到熟悉身影,可她看著史迪夫的情況,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她打算依著史迪夫對騷莎舞的興趣,對牠在擂台賽用「舞步」來對牠下指令,而這招意外的展現出奇效,竟讓史迪夫成功擊敗對手,儘管這場比賽遭到比賽播報員嗤之以鼻是在胡鬧,不過也確實讓溫妮和史迪夫找到一套只屬於她們的獨門招式,她們的出奇制勝很快引來注意,溫妮更邀請所有想要挑戰史迪夫的怪獸到斯多克鎮體育場館比賽,而她們也向千手怪下戰帖,將以體育場館為賭注進行一場比賽...

打怪大亂鬥》後面的劇情發展基本都在意料之內,溫妮和史迪夫攜手打敗父親徒弟和千手怪得到大腰帶冠軍,不僅守住體育場館也振興斯多克鎮發展,這樣的美好結局是符合了觀眾對這部動畫的期待。導演哈米甚格里夫用最通俗易懂的劇情,來讓或許曾和史迪夫擁有著同樣煩惱的觀眾、或者曾像那些不自覺間造成史迪夫只想逃避的旁人一樣的觀眾,能夠透過打怪大亂鬥》來重新找到、看到屬於自己、他們的優秀。

不過比較可惜的地方是,觀眾可以輕易的理解到電影想要傳達的話,但要是認真計較劇情部份的話,會稍嫌覺得劇情有些過份空洞,理所當然的發展見不到多少情感上的轉變,看似流暢的劇情其實藏有不少生硬轉折,不論是重要的溫妮與史迪夫間的情誼是如何的變緊密、或是最後面理當會是高潮的對決,鎮民對千手怪的不諒解何以又是何時轉換成對史迪夫的支持...等等,電影並沒有太多的鋪陳與解釋,一切就是很自然的淺淺帶過,甚至回到最根本的地方來看,為什麼當雷本失蹤之後,身為名人兒子的史迪夫能無聲無息的離開?照道理說事情發生之後,眾人應無不期待雷本兒子能繼承衣缽站上擂台才是,怎麼會從未提過?就連從小一起長大的溫妮都沒想過這件事?這是整部電影我個人最為困惑的部分。

最後附上打怪大亂鬥的預告片。

打怪大亂鬥(Rumble)
上映日期:
CATCHPLAY+
類  型:動畫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哈米甚格里夫(Hamish Grieve)
演  員:《樂高玩電影2》威爾阿奈特(Will Arnett)、《死侍2》泰瑞克魯斯(Terry Crews)、傑拉爾丁維斯瓦納坦(Geraldine Viswanathan)、弗雷德邁拉麥德(Fred Melamed)、查爾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克里斯尤班克(Chris Eubank)、布里奇特埃弗雷特(Bridget Everett)、《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
發行公司:
CATCHPLAY+

官方網站:https://bit.ly/3nz1FxJ

220711-打怪大亂鬥

打怪大亂鬥(Rumbl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