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猿》原案小森陽一暢銷小說改編 最熱血真實的職人物語|話題日劇《SP型男特警》導演波多野貴文最新作品|《在咖啡冷掉之前》波瑠、《人魚沈睡的家》西島秀俊首度共演—《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

03/08(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22歲的小資女孩波平久瑠美(波瑠 飾),被一流的連鎖飯店錄取,還和男友當同事,洋溢著幸福的她,對未來、對工作都充滿期待。沒想到,突然被公司分配到集團在鄉下經營的遊樂園「GREENLAND」服務,她心不甘情不願前往報到,就突然發生「炸彈怪客」的突襲?!還被安排最低階的撿垃圾、當查詢員等工作,一連串的瞎事讓她又氣又不甘心,於是她下定決心要用最快的速度成為MVP職員,就能夠被調職擺脫這一切。

可是,上司小塚(西島秀俊 飾)總是忽略她的企劃案,也不採納她的意見,接連的失敗讓她屢屢受挫,正當沮喪之際,她發現了這個充滿歡笑的魔法樂園背後的秘密…。

當韓國電影越來越趨於商業大片,每每出手都是大製作時,日本電影多數都仍默默耕耘於溫馨勵志小品,走的是正面、正向,能夠撫慰人心的路線。雖然先前在PTT有人提出討論,認為日本電影是不是已經趕不上韓國電影了?或許就在台灣的票房與能見度來說是這樣如此,但我自己不這樣認為。我最喜歡日本電影的地方,就在於它能給觀眾繼續向前的力量,當自己碰上什麼難題或是對未來方向感到迷惘時,總是能從日本電影中找到動力,看完一部電影如同放了一次長假般,例如我最喜歡的就是《小森食光》,跟著橋本愛從都市般回鄉下,自給自足的生活艱苦卻幸福,那是現代人少有的悠閒時光,放慢步調享受生活。樸實,而又真摯動人。

改編自人氣作品《海猿》原作者小森陽一另一部暢銷小說《奧茲的世界》的《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從海上保安廳走進陸上遊樂園,職業從潛水士變成企劃人員身兼遊樂場員工,不像《海猿》那般熱血澎湃,也不是《小森食光》那種慢活平靜,《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充滿歡笑,偶爾參雜著些淚水,用一座位在熊本鄉下的遊樂園,來教導觀眾職場守則,雖然不一定適用於每間企業或是每個人,但電影中的多數要點,不論是前輩叮囑後輩的、初入職場者自行領略到的,都是一個人在職場上必須謹記的成功秘訣,待人要用心,做事要細心,任何你覺得不需要去留意的、被自己忽略掉的,都可能是你能不能在職場上被看見、往上的關鍵。

「家裡果然是最棒的!」

波平久瑠美如願錄取目標公司,能和男友一同奮鬥打拼,從來沒有離開過家的她,卻突然被公司分派到熊本的一座名為「仙蹤樂園」的遊樂園裡的企劃部門,還莫名被惡整參加了一場在所有遊客面前登場的迎新活動,認為這裡的同事都很怪讓波平忍不住向男友訴苦,男友聽了則告訴她「不如她就以MVP為目標吧」。原來只要當年度獲選MVP,就能夠被調任到總公司上班,於是波平積極地想要參與企畫案提案,認為只要自己被重用就有機會,但前輩小塚盡是叫她和另一位新人吉村做些雜事,若要寫企劃書只能趁餘暇時間,為此波平只得加快腳步,甚至偷吃步她也不在乎,因為她要的就是趕快去寫企劃書、盡速獲得認可拿到MVP,然後回到東京。

只是很快的波平就發現,自己所寫的每份企劃書小塚都沒看過,這讓她相當不解、生氣,忍不住惡言相向離開辦公室,認為自己被耍又得不到男友支持,走在園區內被遊客詢問問題卻也答不出來,這讓波平相當挫折,想離開這裡的想法更強烈。沒想到的是,當她跑去向園長請求能替她向小塚美言幾句時,意外得知當初被告知是園長看中她能力才指名她來熊本的事全是她誤會!她被選來完全是園長看錯她名字,以為她叫「波碰」覺得有趣才選她的,真正是因為學經歷被選到的,反而是那位傻里傻氣的吉村。

連串打擊使她再無法阻止淚水落下,獲得小塚安慰後她才明白他叫他們做這些雜事的用意,都是為了盡速了解遊樂園全貌(職場)好能達到服務遊客(客戶)的最高品質,同時也是盡快讓新人融入、和前輩們彼此認識,不過波平一心想走,完全沒有從中學習到,不僅不熟遊樂園,連前輩看到她都還是稱她「那位新來的」,不像叫吉村是叫吉村一樣。深刻體悟到自己的愚昧後,波平決定拋開過去己見,好好的用心去學、去看,真正去接受這些新挑戰。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儘管場景設定在遊樂園,不過多數情節相信在各種職場都能看見,我們就像波平對初入職場抱有嚮往、認為自己必要發揮所長、被長官青睞然後受到重用,會對如小塚這樣的前輩一些指派任務感到不解與不開心,覺得自己的才能應該要用在對的地方、認為自己應該做的事是更有意義的,會不時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刻意針對、被討厭?就像波平,在有了這樣子的想法與認為後,就會無意識地去忽視掉很多事情,而把重點放在「前輩不器用我」這點上,然後產生「是不是該離職」的念頭。

電影刻意放進對照組,也就是同期新人吉村,不像波平的排斥,吉村選擇接受,並且享受其中,對每次指派工作全力以赴,看在波平眼裡應是相當愚蠢,可他的毫不馬虎反而助使他往更好前進,當他能立刻回答遊客問題、和前輩們打成一片時,就立刻顯見出這些波平口中的「雜事」早已被吉村吸收消化,成為他的一部分。《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透過波平教會觀眾的,是不要去忽略職場那些不會被明說、可卻比什麼都來得重要的小事情,一份企劃書、和人相處甚至是要有所成就,全都是取決於自己能不能把握住每次機會,留意那些小細節。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是一部職場勵志喜劇,如同主場景仙蹤樂園,整部電影從一而終都是相當地歡樂,連最後本該離情依依的離職戲碼,都翻轉的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原作引用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在情節裡,導演波多野貴文同樣如此,波平就是誤入奧茲國的桃樂絲,結識了稻草人、獅子與鐵皮人,然後在奧茲國進行一次次的奇幻旅程。在當時不少人認為本書有不少政治隱喻,不過更有一派聲音認為《綠野仙蹤》單純就是要帶給讀者歡樂,讓讀者能在這充滿歡樂的地方找到各種可能,《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是承繼了這樣子的發想,向觀眾施展了開心魔法。

最後附上《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的預告片。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Ozland)(オズランド~笑顔の魔法おしえます。~)
上映日期:2019-03-08
類  型:劇情、溫馨\勵志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型男特警:革命篇》波多野貴文(Takafumi Hatano)
演  員:《在咖啡冷掉之前》波瑠(Haru)、《人魚沉睡的家》西島秀俊(Hidetoshi Nishijima)、《公園小情歌》橋本愛(Ai Hashimoto)、《在咖啡冷掉之前》深水元基(Motoki Fukami)、炳本明《飛上天空的輪胎》岡山天音(Amane Okayama)、朝倉繪里香(Erica Asakura)、濱田麻里《關原之戰》久保酎吉(Chukichi Kubo)、《三月草的春天》戶田昌宏(Masahiro Toda)、《孤狼之血》中村倫也(Tomoya Nakamura)
發行公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MPICfilm/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Ozland)(オズランド~笑顔の魔法おしえます。~)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