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_rosie_ver5_xlg

全球破億經典愛情電影《PS,我愛妳》原著小說作者另一幽默感人力作-《真愛繞圈圈》。

12/19(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9820  

劇情簡介:

 

 

 

 

 

 

 

他愛她,她很愛他,卻總是在誤會中錯過彼此……

 

蘿西(莉莉柯林斯 飾)和艾利克斯(山姆克萊弗林飾)從五歲開始就是死黨,他們一起蹺課、一起惡作劇、一起幫對方慶生,她懂他帶笑的眼神傳達了什麼訊息,他也知道她微揚的嘴角透露了什麼祕密,他們分分秒秒都膩在一起,雖然不是男女朋友,眼中卻只有彼此,而且他們很清楚,沒有人能取代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57081

我想地球上好幾億人口,有多少能夠一次就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又有多少人注定要走過幾段感情才能確定真愛?茫茫人海中的相見、相識到相愛又有誰有辦法一眼確定對方就是對的人?

青梅竹馬的感情總是讓人又愛又恨,既單純卻又曖昧,或許在不知不覺間多少萌生了一點情愫,但礙於「朋友」的界線而無法繼續,在很多的漫畫、小說、偶像劇甚至到大螢幕,有太多太多題材環繞在這個題材上面,雖然依舊不免俗的能夠一猜就中結局,劇情發展大致上也能猜到一點,看片名和簡介也知道這會是一個老梗愛情喜劇,但,觀眾就是會買單,像我也是,尤其像這種極有可能真實發生在自己周圍的發展更是,就算沒有,看看電影,看看劇中男女主角的發展,偶爾幻想一下,又有何妨?

1418146562-2196481269

艾利克斯跟蘿西兩人從小就認識,一直到了十八歲,其實從這裡觀眾就可以知道,兩人都是對對方有好感的,但只是不確定而已,或者,仍在懷疑自己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朋友間的情還是男女間的愛?畢竟一旦表錯情會錯意,這段難能可貴的異性友誼就會毀於一夕。

多年的相處下來,兩人總是把對方擺在第一,有任何問題、麻煩,都是第一個想起對方,找她/他討論、訴苦,這樣的相處早就被視為理所當然,當蘿西聽到艾利克斯要找貝瑟妮去參加舞會,而艾利克斯知道葛雷格想邀請蘿西當他的舞伴時,那種愣了一下裝沒事,口裡的無所謂,內心卻霎那間動搖,這種純純的愛,叫人不免替他們感到無奈又緊張。

當某一天,才發現對方早就不是當年認識的青澀模樣,不論是聲音變得低沉有磁性,抑或身體上的特徵變化,都無法在把對方當成兒時玩伴來看待,無奈的是,彼此都無法跨越那條線,只能始終維持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不斷的錯過彼此。

57082

電影其實進展的很快,不拖泥帶水,從十八歲開始,每個五年,都代表了他們錯過了對方對久,錯過了幾次,在每個階段中兩人身邊總是有伴(或者小孩),當其中一方下定決心要愛時,對方早有歸屬,如此一來一往,換了幾個伴,寫了幾封信,打了幾通電話,旁人的點醒,讓他們早已確認感情,只是命中注定多走幾個彎路。

「每次看到小孩不會讓我想到他,而是想到你,可能是因為我愛她吧。」當蘿西說出這句話時,看著艾利克斯,天啊這麼明顯的暗示我相信任何人都能理解這話中的含意,但恨的是,艾利克斯早有伴了啊!怎麼辦?

「不告訴他是希望世上仍有人記得她原本的樣子與夢想,而不是現在這樣的奇怪身分。」選擇隱瞞自己意外懷孕產女的事情,不惜錯過自己的夢想與規劃好的道路,選擇一個料想之外的身分過活,卻還是希望艾利克斯能夠在遙遠的波士頓記得她,這個多年的青梅竹馬,她的樣貌還有她的夢想,讓她知道自己還是有人在惦記著的。

59487

故事除了帶出兩人的愛情外,也加入了許多小笑點,讓整部作品不是一個純粹的你儂我儂的愛情劇,而是笑中帶淚,想流淚卻又破啼為笑的愛情喜劇,讓看的的人感同身受,同時仍可以會心一笑。

其中一段最讓我感到揪心的,是蘿西跟艾利克斯兩人在馬路上的爭吵,雙方直接戳中對方心中早已明白確不想承認,以及被忽略的事實,過著讓關心著她/他的自己看不下去的生活,身為好友點醒對方是正常的,我知道越是認識彼此就越是容易造成誤會爭執,然後彼此都拉不下臉道歉,但這就是他們關心彼此的方式。

1418146564-3070138835

「選擇想要共度一生的人,都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一長串的引信致詞,都飽含著蘿西對艾利克斯的愛,好不容易確認自己的心意,卻還是錯過了,「像兄弟姊妹般的愛,朋友的愛。」我想,補上這句話的蘿西心裡一定非常難受,而看著蘿西說出這些話的艾利克斯也是。

但好險,貝瑟妮是有看出兩人間的奇妙氛圍(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而選擇退出,成全兩人(這段一直讓我想到九把刀小說中的一個學長追學妹的故事),而當然劇終是個happy ending,《真愛繞圈圈》是一個對我來說小清新的電影,不靠浮誇的愛去修飾一段情,而是靠純純的悸動去串起蘿西跟艾利克斯,我喜歡這個故事,也打算之後買原作來讀,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的感動。

1418146558-4172972299

另外,電影前段,當蘿西生下凱蒂時,取消原本要將她送走的決定,選擇了將她撫養長大,放棄到波士頓的機會,這段讓我滿動容的。

59488  

哎唷,莉莉柯林斯怎麼那麼正!

 

最後附上《真愛繞圈圈》預告片。

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
上映日期:2014-12-19
類  型:愛情、劇情
國  家:英國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少年鱷魚幫》克利斯汀迪特(Christian Ditter)
演  員:《天使聖物:骸骨之城》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飢餓遊戲:星火燎原》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蘇琪沃特豪斯(Suki Waterhouse)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http://www.lstime.com.tw/

海報  

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