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

一段愛情,兩方觀點,全新拍攝視野,特殊播映模式台灣首見,男女方獨特觀點播映《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女生版)》。

2014金馬影展11/08、11/11播映。

12/1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photo_376de538d370bd0d910d9d789320c02b

劇情簡介: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也許丈夫永遠不會懂,當曾經的甜美悸動與浪漫不羈變成日復一日的空虛迴圈,伊蘭諾崩潰地只想逃離監獄般的同居生活。在睿智的父親、灑脫的母親與最懂自己的好姊妹相伴下,伊蘭諾振作精神剪了俐落短髮,回到學校充電決心重新出發。然而,在能真正展開圓滿自在的新生活之前,伊蘭諾似乎得先好好整頓對舊情的眷戀⋯⋯。

photo_8b401daefdd6ffc265c07efc603b548f

前面的話我就不說太多,因為電影是連著播放兩部,所以更容易將許多打結的解開,還有更多發人深省的劇情,總歸一句,老子認為《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比上部更精彩,所以我更推薦從上部開始看,情緒才更容易堆疊起來。

de-her-him35-600x397

假使伊蘭諾認為康納必須要重新找回自己,那麼她何嘗不也是?所以她離開康納,回到家裡,聽從父母意見去上課,似乎做點什麼事情才可以不會讓她胡思亂想。

她一心想要逃離一成不變,宛如無限迴圈的日子,因為失去孩子的傷痛讓他們無法再過著像從前甜蜜般的生活,她想喘口氣,逃離康納是表面,躲避自己才是目的。

走在路上好幾次都似乎以為康納跟著她,習慣的生活無法一時半刻擺脫,當康納跑到教室去找她,她感到非常生氣,認為康納什麼都不懂,不懂她的用意,不懂康納為何不了解,她是多麼想要逃離這裡,逃離失去孩子的痛苦回憶。

de-her-him28-600x398

當父親找來他所信任的心理醫生,認為可以伊蘭諾談談,解決她的問題,但伊蘭諾認為她不需要談,她也不需要別人去提醒她有病,有著所謂心理層面上的問題。

透過父母與妹妹的陪伴,伊蘭諾從最初的壓抑,慢慢走了出來。看這電影最爽快的就是能夠透過各自的觀點、片段去補足一整段劇情,當上部康納的做出某些行為時,伊蘭諾在做什麼,在想什麼,康納在整理房間時伊蘭諾出現了,她對他說她快想不起來他們曾經有過的孩子長相,明明曾經那麼美好,怎麼會漸漸的忘了,最後兩人相擁而泣,我不知道是不是表示伊蘭諾願意回到康納的身邊,只知道當兩人面對面,哭著正視這個他們長期迴避的話題時,就代表他們都已經走出來了。

de-her-him38-600x397

這個教授認定理論課的黑人老師做為點醒伊蘭諾的功臣之一,從最初伊蘭諾跑到辦公室外找她說要卡位進她的班級開始,兩人時不時的聊天,她也擔任聆聽者,當伊蘭諾不說話的時候,她就會說說她的故事還有她的想法,也許是伊蘭諾的父親在與這個教師聯絡時就已經告訴她伊蘭諾的情況,但她沒當面對伊蘭諾說,則是選擇默默開導,默默的關心伊蘭諾。

「只要逃過一次,就會一直逃。」像是對伊蘭諾當頭棒喝,因為曾經逃避失去小孩的那個自己,現在不也是在逃離與康納間逐漸失去熱忱的婚姻?那麼她要逃到什麼時候?

de-her-him27-600x398

最後,伊蘭諾選擇回到學校,到一個遙遠的地方,繼續完成她曾經該完成卻放棄的學業,告別了父母,告別了姊妹,告別了黑人教師,告別了過去總在逃避的自己,這次她要正視自己,正視與康納的未來。

當她走前,將被拿掉的她們一家三口的合照在度掛回牆上,就代表她已經往前進了,在多年後的某天,伊蘭諾走在路上,叫住了康納,康納轉頭,伊蘭諾輕輕的:「嗨。」,畫面逐漸轉黑,電影結束。

我總在想他們最後復合了嗎?又或者這個相遇只是老朋友間的問候?他們各自的生活過得怎樣,分開後的日子裡領悟到了什麼,太多太多畫面讓我想像。

《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更能讓我進到電影裡頭,雖然名義上這兩部電影可以獨立看,你可以分開視為不同的電影,但誠如電影所說,一方愛情,兩方觀點,合起來,才是動人的《因為愛情》。

 

 

最後附上《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預告片。


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Her)
上映日期:2014-12-12
類  型:愛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奈德班森(Ned Benson)
演  員:《X戰警:未來昔日》詹姆士麥艾維(James McAvoy)、《星際效應》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姊妹》 薇歐拉戴維斯(Viola Davis) 、《鋼琴教師》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fref=ts

 

有興趣可以看看:http://www.holyshare.com.tw/enter/index/articleid/27792/

 

海報  

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Her)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