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_fnen72692250_0009

《博物館驚魂夜》系列最終章 原班人馬強勢回歸 全新角色加入冒險|跨越大西洋直搗大英博物館 前所未有最大規模復活|羅賓威廉斯生前遺作-《博物館驚魂夜3》。

12/19(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9633

劇情簡介:

擔任博物館守衛的賴瑞(班史提勒 飾),這次要帶著他的博物館老古董伙伴們改走國際化路線囉!為了搶救這個讓博物館古物活過來的神奇「復活黃金碑」,他與他的館藏好友們必須踏出美國,前往大英博物館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親以解開這個謎團,並搶在黃金碑的神秘力量消逝前達成任務,但這趟冒險旅途卻也意外地喚醒了更多古物,這些老古董遠赴重洋地來到英國踩街,究竟會與地頭蛇們將鬧出什麼笑話?刺激驚險的旅程又會碰上什麼難題?

59635

《博物館驚魂夜》第三集打著系列作的最後一章,號召原班人馬以及新進成員,另外還有就是已故男星羅賓威廉斯的遺作之一,讓這部作品未上映就滿轟動的,加上在全球票房似乎非常好,但我本身是因為胖艾咪才想看的,雖然我很期待她能在本劇中發揮搞笑長才到什麼地步,一方面又擔心她從此被定型了。

話說在前頭,對於本系列我只看過第一集,第二集上映的時候我記得我是抱持著:「通常續作都不會太好。」的心態所以沒去看,畢竟第一集真的算是不錯,光他的題材就滿吸引人的,基於對第一集印象滿深刻,所以在今天之前我是懷著一股想要看看這個系列到底會如何收尾才能達到完美落幕。

如果你是擔心沒看過第二集的話,在本集會不會銜接不上,關於這點我可以說,你可以放心了,完全不會有任何問題,基本上你只要知道第一集的內容(建議你可以先看第一集),對於這些博物館的文物為何會復活有初步了解,跳過第二集是沒關係的。

57395

在這集理面,清楚交代了阿卡曼拉的刻寫板的發現與隱藏其後的秘密,我想阿卡曼拉刻寫板確實在本作,甚至在本集都佔有不少的分量,畢竟沒有刻寫板就無法復活。我個人覺得第三集有兩個可看之處,第一就是除了原先的歷史博物館外,本集更橫跨到大英博物館,讓更多的歷史文物和人物出現,也許你對歷史不是那麼的了解,但你光是想像歐洲圓桌武士大戰中國傳說中的蛇妖相柳、羅馬帝國開國帝王屋大維與西部牛仔差點被龐貝古城的火山淹沒等等是多麼刺激的事情?可惜的是,對於新歷史文物的登場並沒有太多著墨,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原桌武士蘭斯洛特身上,反而不像第一集同時出現了這麼多特色人物(羅斯福總統、印地安女孩、猴子德克斯等等),所以感覺上有趣,卻難免有些失落。

而第二點則是看本集的最後結局,當眾多歷史人物一致認為不該將阿卡曼拉家族拆散,而刻寫板應當還給主人,對於無法將刻寫板帶回,就意味著以後歷史博物館的文物將再也無法復活,今夜的冒險也是代表賴瑞與他們最後的離別。

fx_fnen72692250_0008

講到正片,我認為不錯的地方在於,電影開演沒多久就進入到了正題:刻寫板出狀況了。

大概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就帶出了問題所在以及該如何解決,絲毫不拖泥帶水,我最怕就是為了讓此類題材有更多發揮空間(例如介紹歷史人物等)所以將電影拍的落落長,但好險沒有,冒險過程緊湊、在動畫特效方面也做的很好,而在後段居然還請到金鋼狼休傑克曼來客串一角,算是一個小小亮點。

至於收尾的部分我只是覺得有點可惜,蘭斯洛特搶刻寫板搶的如此賣力,雙方人馬在大英博物館甚至街頭展開追逐,結果最後蘭斯洛特卻看到賴瑞和其他歷史文物的感情而被感動,就這樣輕易的交出去了,感覺我有點吹毛求疵,但就是覺得可以收的更好。

59634

至於開頭提到的:「一切終將結束。」我想不僅是指早年歷史開發團發現到阿卡曼拉臨寢將這些文物帶走時,當地人的暗示,也算是替本系列完結做了註解,最後一夜的冒險,當天亮了,賴瑞就再也無法在半夜裡和這些朋友們暢聊,看著他一一像這些夥伴們告別時,我真的眼眶泛淚,左看右看旁邊的人也是默默再擦淚,當猴子德克斯親吻了賴瑞時,我就哭了,那種感動一直讓我聯想到《玩具總動員3》給我的感覺,那種經歷過許多冒險,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們即將分離的落寞感,誰受的了。

好啦,畢竟是喜劇片,所以片尾的時候硬是來個大英博物館巡迴展出,讓刻寫板再離開三年後再度的回到歷史博物館裡,一夜的復活狂歡讓人不禁染上歡樂的氣氛。(雖然我是覺得結束在賴瑞告別完所有夥伴後會更好,但這個收尾我也是接受。)

作為系列作的收尾,我覺得《博物館驚魂夜3》算是不錯,畢竟你也知道,有太多太多系列作都毀在續作不好,我不敢保證《博物館驚魂夜3》在台灣票房會開出多高,甚至超過第一集,但能夠將結局收成這樣,加上懷念羅賓威廉斯這點,就沒什麼好批評的了。

57394  

另外,我覺得這批人物除了班史提勒之外,每個人都跟我當初第一次看《博物館驚魂夜》時一模一樣,絲毫無老態的感覺,隔了八年了欸!!覺得非常神奇。

 

最後附上《博物館驚魂夜3》預告片。

博物館驚魂夜3(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
上映日期:2014-12-24
類  型:喜劇、奇幻、冒險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博物館驚魂夜 》薛恩李維(Shawn Levy)
演  員:《白日夢冒險王》班史提勒(Ben Stiller)、《博物館驚魂夜》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實習大叔》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歌喉讚》瑞貝威爾森(Rebel Wilson)、《鋼鐵人3》班金斯利(Ben Kingsley)《博物館驚魂夜》米蘇貝克(Mizuo Peck)、《遲來的守護者》史帝夫庫根 (Steve Coogan)、《唐頓莊園》丹尼爾斯蒂文斯(Dan Stevens)、《她和她的小鬼們》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
發行公司:二十一世紀福斯
官方網站:http://www.nightatthemuseumtw.com
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海報  

博物館驚魂夜3(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