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13

張艾嘉導演繼《20.30.40》後,睽違十年再度令人感動愛情電影|張孝全、梁洛施、李心潔、柯宇綸超強卡司組合,今年秋天最受期待電影—《念念》。

04/1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61663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三個年輕人,三次想不到的奇遇。一個為生活奔波的台東導遊(柯宇綸飾)、一個總認為自己不夠好的畫家(梁洛施飾),以及一個永遠都是後備的拳擊手(張孝全飾)。當他們三個人都面對到不同的困惑和瓶頸的時候,一次魔幻般的經歷,讓他們各自有所體會,各自若有所悟。當生命被時間與記憶困住,什麼該留在意念之中,什麼該從想念拋棄,就是人生難題的最終解答。

movie_014153_130841

念念、念念,人與人之間,人與事之間,人與物之間,總存在一個「念」字,可以是思念,可以是想念,或者是紀念。

我想《念念》全劇以「想念為軸」,以「思念為骨」去貫穿整部電影,去勾起每個人藏在心底的故事,影響自己深遠的記憶。

movie_014153_130839

說實在的,片長兩小時,有一小時我都在欣賞大海,我與友人看完後都在想:這部電影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我懂電影想要讓觀眾知道的,但做的太抽象,讓整部電影有一半時間呈現一種走進迷離幻境的世界,就像三位主角一樣。

三位主角,阿翔、育美、育男,三個人有著不同的發展,有著相同的際遇,阿翔小時就喪父,而育美、育男兩兄妹從小因父母離異而被迫拆散,各自被父親與母親帶大後,卻也都因其過世而陷入不同的泥淖裡。

電影過程中是過去的回憶與現在交互往前推進,讓觀眾進入到這個世界裡。

60214

每個人生而在世,不可能沒有煩惱,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潛意識裡存在著、揮之不去的,可以說是記憶,也可以說是陰霾,三人因為小時後父母給的遺憾結成的結,在多年以後也因父母而解。

無法抑制的思念漫盈如此真切的影響著自己,長大後看見的幻覺,如幻似真,彷彿他們就真實站在眼前與自己對話,或許曾經有過父母的憎恨、怨懟,在經歷過了其他事後,也漸漸看開了。

「我們都在找一個答案。」這個答案沒有正解,而我私心的將這個答案解讀成,「真正讓每個人放下過去後,所看到的全新世界。」以及,走出來的自己。

61662

「這世界再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我走過青春,我失落年少,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這是電影中育美與育男兩人母親一直在哼唱的歌曲,「台北的天空」,一輩子生活在綠島,不曾去過台北,又怎麼會知道台北的天空跟綠島上方的天空有什麼不同?或許,母親心裡一直渴望著踏出綠島,就像她喜歡念給小孩子的故事,一個關於美人魚的故事一樣,到無邊無際的大海裡自在的冒險,而她也不希望兩個小孩就跟她一樣困在這裡,所以才會跟丈夫爭吵,才造就了離婚分離的局面吧。

長大後的兩個孩子也真的用著不同的速度、不同的方向朝著台北前進,最後,再次相遇。(這裡是我覺得少數感人的地方。)

movie_014153_134290  

電影中沉悶的地方很多,應該說要思考的地方太多,意念很美但是否真能傳遞出去,就是一回事了。

至少我覺得快到尾聲的地方比前面精彩許多。

不過最讓我出戲的地方,在於梁洛施在劇中的配音,有好幾個地方沒對上,然後唸的很沒有感情,過程中我一直在數幾個地方沒對上,然後,她笑了幾次。

 

張艾嘉-《愛的代價》

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十年了,幾年前聽,跟幾年後的現在,或許是多了年紀,或許是多了歷練,這首歌更好聽了。

 

主題曲,劉若英-《念念》。

期待完整版的出現,「過去的故事,已難說清楚,想寫一個結束,讓它漸漸模糊。」

  

最後附上《念念》預告片。

念念(Murmur of the Hearts)
上映日期:2015-04-10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台灣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心動》張艾嘉
演  員:《被偷走的那五年》張孝全、《神鬼傳奇3》梁洛施、《翻滾吧阿信》柯宇綸、《20.30.40》李心潔、《逆轉勝》王識賢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murmurofthehearts

海報  

念念(Murmur of the Heart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